​​​​​​「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今早粉嶺球會開鑼 2020-01-10

香港最年輕球員楊曉威表現出眾 以 69 桿成績完成首圈賽事 [香港 特別行政區 – 2020 年 1 月 9 日] - 第 61 屆「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今日在粉嶺香港哥爾夫球會隆重舉行,來自澳洲的前賽事冠軍奧爾斯比 (Wade Ornsby) 及來自日本的球員大槻智春 (Tomoharu Otsuki) 暫以低標準桿 5 桿的 65 桿成績領先首圈賽事;今屆賽事香港派出最多球員出戰,其中最年輕球員楊曉威表現出眾,以低標準桿 1 桿的 69 桿完成賽事,暫並列第 20 位。

4 日的「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吸引來自 23 個國家共 120 名的球員參賽,角逐高達一百萬美元的賽事總獎金。前賽事冠軍得主奧爾斯比今日狀態大勇,共打出 6 隻小鳥,最終以低標準桿 5 桿的成績完成賽事,奧爾斯比表示:「我很高興能夠重返香港哥爾夫球會作賽,2017 及 2018 年是個很美好的回憶,我之所以回來,最大原因是我很喜愛香港這個城市,我希望今個賽季有個好開始。」

來自日本的大槻智春今日表現同樣出眾,與奧爾斯比雙雙打出低標準桿 5 桿的佳績,同時暫列榜首位置。大槻智春表示:「我很高興在亞洲區內有好的開始,這陣子剛過了聖誕及新年的假期,最少有兩星期沒有練習,今個星期二才首次在這球場內練習。今日我很滿意自己的打法,盡量將球打上果嶺,抓下更多隻小鳥。我是首次參與『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香港哥爾夫球會擁有超凡的球場,開球的好壞會直接影響表現,所以尤其重要;球道較為窄狹,而且兩旁種了很多樹,有點挑戰。始終今日是首日的賽事,我也不想抱有太大的期望,但相信會有多點野心吧 ! 」

賽事大熱門之一羅瑞 (Shane Lowry) 今日打出 69 的成績,暫並列排名榜第 20 位。羅瑞表示滿意自己今日的成績,希望明天能抓下更多的小鳥,他表示:「今日的天氣明顯較為大風,我花了一點時間去適應。作為職業球員,我們經常到世界各地打球,香港哥爾夫球會擁有出眾的果嶺,是球員夢寐以求的比賽場地,球場的草地保養得宜,我很享受在這裡作賽。現時我仍然在適應時差,香港是一個很美麗的城市,我很享受在這兒作賽,今晚稍後的時間我會再到其他地方走走看。」羅瑞表示有信心打入賽事的晉級線,並期待打入周日的決賽。

香港最年輕球員楊曉威今日狀態大勇,共打出 3 隻小鳥,暫以低標準桿 1 桿的 69 桿完成賽事,暫並列第 20位,是眾多香港球員中表現最出色的一位。楊曉威表示:「我很滿意今日的成績,雖然今日開始前球場較為大風,但我總算適應下來。希望我能繼續保持今日的水準,相信有機會打入星期六的晉級線。現時我最希望能吃一口雪糕,當作是鼓勵自己吧 ! 」

至於另一名本地精英球員 Leon D’Souza 今日以 70 桿標準桿完成賽事,暫並列第 31 位,他表示:「我很滿意自己今日的表現,無論揮桿或推桿都發揮得很好。今日已盡可能將球打上果嶺,雖然我對球場有一定的認識,但今日的狀態 (草地) 與平時有點分別,就像在一個陌生的環境作賽,所以需要再作出一些改變。能夠回家作賽感覺很好,這兒的球迷倒是十分熱情,今日天氣很舒服,香港哥爾夫球會更是一流。這兒有我的家人、朋友為我打氣,實在很高興能夠在球會跟他們見面。」

香港球員林日曦今早初的表演較佳,惜在其後節奏受到干擾,影響表現,最終只能以 71 桿完成首圈賽事,暫時並列第 49 位。林日曦表示:「今日開頭十分順利,我亦很滿意自己的表演,但其後自己判斷上出現錯誤,未能跟隨自己的節奏打下去,開始變得有點心急,影響了表現;希望明天能夠打快一點,自己亦會著重本身的打法。香港哥爾夫球會是個很好的球場,草地一流,加上我在這兒成長,故此有一定的優勢。」

實力派球員來自中國珠海的張連偉在首輪的「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雖然吞下 4 個博忌,但同時也抓下 6 個小鳥洞,包括難度極高的第 18 號洞,以完美的小鳥完成首輪賽事,目前以低於標準桿兩桿的成績並列第 18位。至於今屆賽事最年輕的球員,來自中國海南的陳顧新雖然首次參與「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但也在一眾國際高手中以低於標準桿 3 桿,爭取到首輪賽事並列第 6 位的成績,賽後他表示一直希望能到香港比賽,能夠參與賽事已感到很開心,首輸賽事打出不錯的成績就更開心,今日他抱著來鍛鍊觀摩的心態,有父親為他拿背包,感到十分高興,兩人合作無間,能在剛剛轉為職業球員的第一場賽事有如此表現,感到很滿意。

一如以往大會於場內特設觀眾村,繼續注入更多家庭互動的玩樂元素,小朋友的至愛:吹氣城堡、魔術表演及畫臉等娛樂活動;高爾夫球發燒友則可以參與場內的「高爾夫球教室」,或者在場內嘗試追蹤球星們的足跡,隨時捕捉他們索取珍貴的簽名留念。此外,還有不同的美食攤位提供各式美食,; 至於特設的酒吧區,有 Bauhinia Gin Bar 調製的特色雞尾酒、 有 Yardley Brothers 團隊帶來屢獲獎項的手工啤酒、有 Victoria Wines 的一系列紅酒、白酒及玫瑰餐酒,相信可為大家帶來又一次的味覺之旅。

第 61 屆「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由香港哥爾夫球會作東道主;賽事由亞巡賽及香港高爾夫球總會認證,歐巡賽為主辦機構。「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門票現於 Ticketflap 公開發售,詳情請瀏覽:https://www.ticketflap.com/thehongkongopen。「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於 1 月 9 日(星期四) 及 1 月 10 日(星期五)免費入場;21 歲以下人士在賽事舉行的 4 天期間均可免費入場,有關詳情請瀏覽:www.thehongkongopen.com 。

「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獲大型體育事務委員會頒發「M」品牌,確認證活動有助提升香港的形象。「M」品牌由大型體育活動事務委員會頒發,是本港體育賽事中最刺激、精彩、及標誌性的大型體育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