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总局冬运中心与中国香港滑雪总会签署交流合作框架协议 2018-12-19

2018年12月18日下午,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与中国香港滑雪总会交流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香港奥运大楼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倪会忠、常务副主任丁东、香港中联办宣传文体部处长李冰、中国香港奥委会副会长余国梁、中国香港滑雪总会主席余国贤、秘书长萧辉豪出席签约仪式。

倪会忠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重大时刻,我们深刻感受到国运兴则体育兴,国家改革开放是最大的舞台,内地与香港不断加强体育领域的联系与友谊,尤其是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周期里加强冰雪项目的合作交流更是新的重大机遇。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以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重要指示,推动冰雪运动在更大范围的推广普及。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与中国香港滑雪总会缔结协议,迈出了携手推动滑雪项目在内地和香港发展的第一步。这必将有助于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带动更多的香港市民关心关注、支持并参与到滑雪运动中。香港现有两万多滑雪爱好者,其推广普及滑雪运动的经验值得内地学习。我们将为香港全面发展滑雪运动、准备和参加北京冬奥会提供支持和帮助。相信双方紧密而友好的合作,必将汇聚起爱国爱港的强大合力,成为香港与内地一家亲的又一个典范。

倪会忠最后表示,香港具有国际化大都市的独特优势,是双向开放的桥头堡,能为发展滑雪运动贡献自己的力量。相信在“一国两制”方针指引下,内地和香港的滑雪运动合作将结出丰硕成果。内地和香港民众,甚至全球华人都将为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北京冬奥会欢呼喝彩、作出贡献。

余国贤表示,框架协议的合作是基于2022年冬奥会在北京举行,希望香港也能为发展中国滑雪运动贡献力量,进一步加强香港与内地在滑雪运动上的合作,同时加强对体育文化和滑雪项目的认识,提高竞技水平和香港滑雪运动员在国际雪联的积分排名。

倪会忠在签约仪式上还与香港优秀年轻滑雪运动员代表进行了亲切交流,鼓励香港滑雪运动员刻苦训练,期望在北京冬奥会上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