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PGA觀瀾湖高爾夫學院
正式揭幕
PGA青少年巡迴賽大中華賽區打響揭幕戰 2019-12-03

一眾青少年球手與嘉賓賽前大合照

觀瀾湖集團副主席朱鼎耀於揭幕禮上致辭

【2019年12月2日,觀瀾湖】從11月30日開始中國青少年球手們又多了一個同場競技,盡情施展球技並不斷提升自我的賽場,全年多達13站的PGA青少年巡迴賽大中華賽區正式拉開戰幕。這意味著美國PGA觀瀾湖學院在把完整的PGA成熟的教學體系引入中國之後,更把賽事體係也引入中國。

揭幕戰在東莞觀瀾湖球會的諾曼球場展開角逐,而這裡也是學院的主場。在開賽前,美國PGA觀瀾湖學院舉行了一場盛大的開業慶典。在近一年前,打造世界一流的高爾夫學院,讓中國青少年不用出國即可接受來自PGA的成熟教學體系便是成立的初衷之一。

在短短不到一年的時間裡,PGA學院已為2000餘位國內外青少年球手提供教學指導,包括900多位參加夏令營的小球手,以及1000餘位在學院進行日常訓練的球手。這可以說是一份十分出色的成績表,也說明學院的教學能力得到了學員與家長的肯定。 在教學步入正軌並日臻完善的同時,學院也開始著手解決中國小球手參賽難的問題。

目前國內的青少年賽事從規模、專業度等方方面面,已無法滿足越來越多的小球手對於高水平賽場的需求,冬春季節更是幾乎沒有賽事可打。 因此學院不僅引入PGA青少年巡迴賽,更將賽程安排在今年十一月末至來年五月,在半年的時間裡賽事將在全國巡迴13場,以期讓更多的小球手參與到PGA的賽事體系當中。

同時,在大中華賽區取得賽季前列的球手還將有機會獲得美國PGA青少年冠軍賽和美國高中聯賽的全國邀請賽名額,這是PGA青少年賽事體系中的頂尖賽事。 大中華賽區的揭幕戰報名一經啟動,4個級別男女共120位席迅速報滿,參賽球來自中國內地及香港,同時還有多位外籍球手參賽。

賽事場地為東莞觀瀾湖以難度著稱的諾曼球場,不僅球道隨山勢起伏很大,果嶺速度也不慢,這青少年球手們帶來了不小的挑戰。不過即便麵對這樣的難度設置,球手們依然賽出了不錯的成績。 球手們在賽場上打得精彩,學院也為家長們安排了主題講座。教學總監Kevin Smeltz作為常駐中國的唯一一位全美百佳教練,與家長們分享了訓練過程中的幾個常見誤區,以及如何去更好地根據學員的特點進行因材施教。此外香港理工大學物理治療學碩士臨床導師歐陽健則帶來了每一位學生運動員和家長都必須關切的話題,那就是如何正確地防範高爾夫常見運動損傷,如何進行科學的高爾夫體能訓練。

在很多青少年賽場的計分處,不時能看到沒打好的小球手哭鼻子,垂頭喪氣。不過在PGA青少年巡迴賽的賽場,小球手們無論成績好壞都能很快找回專屬於高爾夫的快樂。 PGA學院的教練團隊準備了一些以快樂為主的嘉年華活動,小球手可通過參加包括高拋、切擊、開球等不同的挑戰贏得獎券並換到心儀的獎品。只有不斷讓小球手在這項運動中找到快樂,激發他們的好勝心,才能讓他們真正地熱愛這項運動,理解刻苦訓練並不畏風吹日曬的意義。

“在高爾夫重回奧運會,中國女子球員馮珊珊奪得銅牌後,觀瀾湖就希望在中國創建世界一流的高爾夫學院,現在我們將全球統一標準的PGA高爾夫學院落地中國是對廣大中國球員的極好消息!”觀瀾湖集團副主席朱鼎耀同時表示美國PGA職業高爾夫球協會選擇在觀瀾湖開設中國地區的第一家學院,表明了對觀瀾湖的認可。我們希望能通過這些學院為國家隊輸出更多優秀球員,在國際大賽上爭取更多獎牌,也希望能夠通過面向教練的訓練和管理知識的系統培訓,為中國培養新一代的職業高爾夫教練,支持本土高爾夫產業的發展,並預祝學院正式開幕後更上一層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