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深圳公開賽單打簽表出爐
正賽於明日正式開打 2020-01-04

2020深圳公開賽女子單打抽籤儀式今天下午在深圳市龍崗區體育中心舉行,本次抽籤也揭曉了各個WTA球員新賽季將面對的首位對手。

單打頭號種子是來自瑞士的本西奇,她將和中國名將王薔(4號種子)、5號種子亞曆桑德洛娃以及前世界第一、6號種子穆古魯紮一起鎮守本次公開賽的上半區。

22歲的瑞士人,目前距離自己職業生涯的最高排名——世界第七僅差一個位次,她將以首次對陣俄羅斯球員布爾科娃來開啟自己新賽季的征程。

現世界排名第30位的中國名將王薔將在第一輪迎戰加布爾,此前她們在2017年的迪拜站有過一次交手,當時王薔擊敗了加布爾。

俄羅斯球員亞曆桑德洛娃想要晉級次輪,她必須要在明天1號球場的比賽中擊敗2017年深圳公開賽的單打冠軍斯尼亞科娃。

與此同時,兩屆大滿貫冠軍、現世界排名第36位的穆古魯紮首輪將對陣18歲的本土外卡球員王欣瑜。

衛冕冠軍、2號種子薩巴倫卡將攜手雙打搭檔梅爾滕斯(3號種子),冉冉升起的新星7號種子萊巴基娜以及中國名將張帥(8號種子)一起鎮守下半賽區。

現世界排名第11位的薩巴倫卡首輪比賽將迎戰資格賽球員,而現世界排名第17位的梅爾滕斯明天將在中央球場的第一場迎戰特蘇倫科,比利時人與特蘇倫科的交手戰績為0-1,2017年當時排名較高的特蘇倫科在斯海爾托亨博斯戰勝了梅爾滕斯。

20歲的哈薩克斯坦新星萊巴基娜在2019年異軍突起,她不僅僅闖入了兩個公開賽決賽,還在布加勒斯特站斬獲了自己職業生涯的“處女冠”。她將在首輪比賽中首次迎戰中國球員鄭賽賽。

與此同時,8號種子張帥將在首輪比賽中對陣裏納特,本場比賽將在明日的中央球場進行。自2014年至2018年,雙方共交手過4次,張帥以4-0領先。

簽表中的另外兩張外卡由中國球員段瑩瑩和王曦雨獲得,她們在首輪將分別對陣來自哈薩克斯坦的迪亞斯以及羅馬尼亞的科斯蒂亞。

去年闖入深圳公開賽四強的王雅繁出席了本次抽籤儀式,她將在明天1號球場的最後一場比賽中對陣來自西班牙的索比斯 · 托莫。此前王雅繁曾不敵西班牙人兩次,最近一次交手是2018年的克羅地亞公開賽。

“這是本賽季的首場比賽,任何事情都有可能發生並且每個人都會全力以赴地去對待。”現世界排名第48位的王雅繁如此說道。此前她在2019年10月的韓國公開賽上躋身四強,創造了自己職業生涯的最高排名——第47位。

除此以外,今天賽事組委會還公佈了2020深圳公開賽女子雙打簽表的結果。這也是深圳公開賽歷史上最強的雙打簽表陣容——有3位2019年大滿貫冠軍、4位雙打世界前十。

美網冠軍薩巴倫卡(雙打世界第5)和梅爾滕斯(雙打世界第6)是深圳公開賽雙打的頭號種子,首輪她們將對陣烏克蘭-比利時跨國組合邦達倫科 / 馬羅紮娃。

二號種子是來自捷克的組合卡雷茨科娃 / 斯尼亞科娃(雙打世界第7),她們在去年共奪得多倫多站和林茨站兩個冠軍,同時也在溫布爾登錦標賽闖入四強。她們首輪將與德國 / 俄羅斯跨國組合佛裏德薩姆 / 加斯帕豔隔網相對。

羅蘭 · 加洛斯的亞軍以及美網1/4決賽組合段瑩瑩 / 鄭賽賽在本次雙打簽表中位列3號種子,她們首輪將對陣德國 / 瑞士的跨國組合瑪利亞 / 沃格勒。

去年的雙打衛冕冠軍彭帥(前雙打世界第一)今年將再次向冠軍發起衝擊,去年她的搭檔是楊釗煊,今年她將搭檔2019年澳網冠軍球員張帥(現雙打世界第十)。兩人在上賽季共合作過兩次,在江西公開賽上取得了不俗的成績。兩人首輪將面對同胞、本土外卡組合蔣欣玗 / 湯千慧。

在今天的單打資格賽爭奪中,佛裏德薩姆、巴博斯、卡雷茨科娃、格拉切瓦、吉布斯、鮑裏尼、加斯帕豔以及貝古都獲得了勝利,她們將在明天展開正賽名額爭奪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