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維確定出戰「澳門高爾夫球公開賽」力爭衛冕冠軍 2017-09-08

【澳門 – 2017 年 9 月 6 日】泰國球壇新星帕維(Pavit Tangkamolprasert)將於 10 月 19至 22 日重臨澳門參加亞巡賽最受球員愛戴的賽事力爭衛冕。

帕維去年於澳門高爾夫球公開賽加洞賽中以 1 杆力壓印度球手拉希瑞(Anirban Lahiri)贏得首個亞巡賽賽事冠軍。他今年將再次來到這著名的澳門高爾夫球鄉村俱樂部參加比賽。

今屆共有 144 位球員雲集澳門,當中包括世界各地的知名球員、本地球手及一眾亞洲球壇新星,一同在這個深受球迷歡迎的賽事爭奪冠軍寶座。

第 19 屆的澳門高爾夫球公開賽是澳門體壇中最歷史悠久的運動賽事之一;也是當地高爾夫運動和亞巡賽的亮點。

現年 28 歲的帕維在這比賽所贏得的冠軍,是他於亞巡賽中迄今為止得到最好的成績,同時讓他於去年球季能夠躋身 2016 年亞巡賽獎金王排名十強之中。

力爭衛冕的帕維說︰「我很高興能於下月再次來到澳門力爭衛冕。澳門高爾夫球公開賽冠軍是我職業生涯中最大的勝利。我不會忘記去年的決賽日;拉希瑞連續於七個洞成功抓到小鳥,造就了加洞賽的出現。他的表現非常出色,但我記得當時不斷提醒自己要保持冷靜,打出應有的水平。在加洞賽後我的心情非常激動,他不僅是亞巡賽中最出色的球手之一,亦一直於澳門高爾夫球公開賽中擁有很好的成績。」

這一連四天的賽事繼續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體育局和澳門高爾夫球總會聯合主辦,亞巡賽及澳門高爾夫球總會共同授權,並由 IMG 負責推廣。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體育局局長潘永權先生說:「我們很高興帕維再次來臨澳門,他去年以傑出的表現上演了一場扣人心弦的冠軍爭奪戰。澳門高爾夫球公開賽可說是個平台,給予一眾亞洲球壇新星一個機會跟各地球手對戰。我們很雀躍看到帕維能夠成功取得這機會,並充分表現出他的天賦。我們期待 2017 年的澳門高爾夫球公開賽為大家再次帶來緊張刺激的一週。」

亞巡賽執行長布拉克(Josh Burack)表示:「我僅代表亞巡賽及球手們歡迎澳門高爾夫球公開賽再次加入亞巡賽的賽程中。澳門高爾夫球公開賽一直深受很多球手和球迷的歡迎。

過去幾年來,我們見證了亨特(Scott Hend)與拉希瑞一場又一場的刺激對戰,以及去年帕維跟拉希瑞緊張的加洞賽。我們很高興繼續與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體育局、澳門高爾夫球總會和澳門高爾夫球鄉村俱樂部,一同與我們推廣亞洲地區的高爾夫球運動。」

多年來,不少世界著名球星曾在澳門高爾夫球鄉村俱樂部的球道上增添光輝,包括艾斯(Ernie Els)、韋士活(Lee Westwood)、蒙哥馬利(Colin Montgomerie)、費度(Nick Faldo)、哈靈頓(Padraig Harrington)、卡普斯(Fred Couples)、伍斯南(Ian Woosnam)及歐米拉(Mark O’Meara)。過去共有來自 9 個國家的 16 位球手於澳門高爾夫球公開賽中奪冠,當中更包括帕維、中國高爾夫球先鋒張連偉,以及曾獲兩屆澳門高爾夫球公開賽冠軍的澳洲球手亨特。

IMG 高爾夫事業部高級副總裁暨總監柯思樂(Grant Slack)說:「澳門高爾夫球公開賽吸引當季環球的專業球手參加,並為球迷在澳門高爾夫球鄉村俱樂部帶來高水準的高爾夫球比賽。帕維去年於比賽中出色的表現足以證明了這一點,亦看到他成功地在賽事的冠軍名人榜上佔一席位。賽事在澳門體育局、澳門高爾夫球總會、澳門高爾夫球鄉村俱樂部、以及其他合作夥伴和贊助商的支持下,我們期待另一場成功的澳門高爾夫球公開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