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勒普搭檔貝古獲得深圳公開賽雙打冠軍 2018-01-06

BeguHalep+KrejcikovaSiniakova

Doubles Award Ceremony 雙打頒獎典禮

今年的深圳公開賽可謂精彩紛呈,哈勒普在獲得單打冠軍之後,又搭檔同胞貝古,用時65分鐘以1-6, 6-1, 10-8逆轉擊敗捷克組合斯尼亞科娃/卡雷茨科娃,獲得雙打冠軍。

這是哈勒普第二次打進雙打決賽,第一次獲得雙冠;同時也是貝古第八次打進雙打決賽,第五次奪冠。

在單打決賽輸給哈勒普之後,只休息了40分鐘,21歲的斯尼亞科娃就搭檔卡雷茨科娃,又登場雙打決賽舞臺,這是她們組合以來第一次闖入決賽。捷克組合開局非常強勢,一度5-0領先羅馬尼亞組合,最終拿下首盤勝利。

第二盤形勢完全相反,羅馬尼亞組合先贏5局並拿下該盤。貝古現年27歲,比哈勒普大一歲,她在網前的表現非常出色,限制住了捷克組合的發揮。

因為下雨,比賽被挪到室內球場,最終的搶十大戰火花四濺,沒有鷹眼設備只能依靠現場裁判的判罰。

在搶十前6分中有4分都是迷你破發,隨後羅馬尼亞組合贏得5分中的4分,取得7-4領先,最終在第2個賽點上拿下勝利。

“和西蒙娜搭檔很棒,我們是好朋友,她現在是世界第一。謝謝她和我搭檔,我也感謝來自我們團隊的支持。”貝古說道,她的雙打排名是第38位。

哈勒普說:“第一盤我一點也不淡定。我只想贏,拼盡了全力。我要謝謝貝古邀請我搭檔。這一周非常美妙。這是我第一次贏得雙冠,感覺棒極了。我要謝謝我們團隊的支持,你知道,今天非常漫長。”

這也是自從2009年2月的波哥大站之後,巡迴賽中單打決賽的對陣雙方也在雙打決賽相遇。

這是哈勒普和貝古第四次搭檔,也是她們去年在馬德里打進四強之後的最佳雙打戰績。隨著今天的勝利,她們獲得280個積分,排名大幅度上升,她們搭檔的戰績也被改寫為9勝3負。

值得一提的是,哈勒普在新賽季首站獲得雙冠,而上賽季有三人曾做到過,包括巴蒂(吉隆玻)、貝爾滕斯(加斯塔德)、以及哈勒普今天的搭檔貝古,後者在去年的布加勒斯特也曾勇奪雙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