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平治Plug-in-Hybrid 混能車系
高效、動感和舒適的完美結合 2016-11-04

C 350 e

平治將最先進的混合動能技術應用到 C-Class、E-Class、GLE 及 S-Class 車系。有賴內燃引擎與電動馬達的巧妙配合,混合動能驅動系統締造出引人注目的低油耗,但出眾的動力表現。電動馬達可因應情況取代或輔助內燃引擎,當制動時,透過電能轉換將能量存儲。
制動產生能量
減少混能駕駛系統的耗電量,最大可能就是當行車和煞車時將能源再生的技術物盡其用。當輕踩煞車腳踏時,電動馬達除了會進行減速,在這個過程中亦充當發電機的角色。如需緊急煞車時,煞車碟便會以機械形式參與其中以提供額外的抓地能力。傳統的機械制動和電動機模式下電動馬達制動表現的重疊大大提昇了效能,但難以被人察覺。此外,平治Plug-in-Hybrid混能車系的智能引擎管理系統會按需要選擇使用內燃引擎和電動馬達之間最爲理想的配搭。
個人化的傳動模式
縱然Plug-in-Hybrid 混能車系擁有複雜的技術,但其操控與一般傳統的自動波汽車無異。當然,駕駛者如想手動調較混能系統,可以透過中控台的五個運行模式和三個傳動模式之間進行轉換。儀表板的中間位置同時亦會顯示現時所選的設置。
選擇不同的傳動模式能讓駕駛者體驗功能的變化從而影響個人的駕駛感受。可選擇的傳動模式如下:
• I (Individual) ︰個人化設置模式,包括:駕駛系統、底盤和避震、底盤和避震、轉向、ECO 輔助及氣溫控制。
• S + (Sport+) ︰提昇最大動能表現、提供極致動感靈敏的波箱轉換、燃油引擎運作, 同時更剛強的懸掛和避震設置。
• S (Sport): 能加強動能表現、提供動感靈敏的波箱轉換、燃油引擎運作,同時提供堅硬的懸掛和避震設置。
• C (Comfort) ︰動能表現及能源回收達致最佳的舒適性和低能源消耗,電動馬達會於行車速度超過每小時130 公里時自動切換至由燃油引擎負責的模式上,達至舒適至上。
• E (Economy) ︰ 在此模式下,能達致最佳能源效益。配合導航系統的路線指導功能,及啟動Hybrid 模式,系統會根據路綫自行決定使用電動馬達或燃油引擎。系統會盡量確保於市區路段採用純電行駛模式。ECO Assist 會同時開啟。
ECO Assist 開啟觸發一項新功能,這是透過雷達系統背後的標準接近警告系統所達成。若雷達系統偵測到前車減慢,系統會透過觸覺式油門掌(haptic accelerator pedal) 傳遞兩下震動信號予駕駛者,提示駕駛者將腳移離加速腳踏。然後車輛會使用電動馬達作自動減速。以這種方式,可以在時停時進的交通中,避免頻繁制動。
四種行駛模式以供選擇
除了可以選擇傳動模式,平治Plug-in-Hybrid 混能車系的駕駛者亦可將行駛模式調較至影響行駛時對電動馬達與燃油引擎的切換。於ECO 和Comfort傳動模式下,可選擇以下行駛模式:
• Hybrid:提供所有的混能功能如電動行駛模式、動能和能源回收模式。根據駕駛狀況和路綫,以最省油的模式行駛。
• E-mode:這個模式應用於純電動駕駛,如在於市中心範圍駕駛或因電池的電量僅僅足以應付餘下的旅程。
• E-save:盡量保持電池於充電狀態。如預留電量以允許在駕駛旅程的稍後階段中進行純電動駕駛。
• Charge:當使用燃油引擎時,這個模式允許電池進行充電。例如以便為駕駛旅程後段有更高的電量。燃油引擎啟動,油耗會提昇。不能作電動行駛。
當傳動模式S+ 及 S 開啟時,Hybrid 行駛模式便會自動啟動。當Individual傳動模式開啟時,可選擇的行駛模式取決於驅動系統設置。
全新平治C 350 e
全新平治C 350 e 的動感及燃油效益令車系成為同級車系的典範。純電動模式下的續航距離長達31 公里,零排放駕駛不再是空談。它的四缸汽油引擎與強勁的電動馬達,締造總系統輸出為279 匹馬力和600 牛頓米扭力。因此全新的平治C 350 e 併發出跑車的表現,然而每100 公里的耗油量僅為2.1 升。而相應的碳排放量為每公里48 克。
C 350 e 採用的是最先進的混能技術,它的高壓鋰離子電池總容量為6.38kWh。可透過外置電源充電,因此在低燃耗和排放上有無容置疑的貢獻。電池為水冷式,重量約100 公斤,電池放置於後軸下的薄鋼板箱內,以鞏固防撞安全性、提昇駕駛動感和車廂空間。
有賴車上的智能充電系統,駕駛者可以使用wallbox 或公共充電站 (230 V特,16A,3.7kW 單向電源) 以大約1 小時30 分鐘的時間就能重新為汽車注滿電源。另外,亦可透過標準的家用插頭充電。如電源接觸良好,即可以大約兩小時的時間完成充電 (230 V,13A 和3.0kW)。儘管電池佔據了部分空間,C 350 e 的房車尾廂仍擁有335 公升的容積。
首次配上4缸汽油引擎的PLUG-IN HYBRID
全新平治 C 350 e 混能車,是首次結合直列四氣缸汽油引擎。2 公升引擎容量讓這款混能車型產生211 匹馬力和350 牛頓米的峰值扭力。其缸內直噴燃燒引擎系統以精準電子控制多點噴射及快速多火花點火,締造出眾表現、高效及低排放。電動馬達則能提供60 kW 的輸出和340 牛頓米的峰值扭力。這個混能系統因此能併發達出279 匹的馬力輸出及600 牛頓米的扭力。
七前速自動波箱和額外的離合器
混能車系標準配置七前速7G-TRONIC PLUS 自動波箱,同時包括電動馬達及額外的離合器。當全電動模式開啓,內燃引擎便會與傳動系統分離。即使轉換成汽油引擎,7G-TRONIC PLUS 也能為駕駛者提供濕式起步離合器的一貫表現。這個離合器則是爲了代替扭力轉換而設。
混能車具能源效益、駕駛動感及簡易操控平治C 350 e 擁有世界上最先進混能汽車上的特點,包括:
• 零噪啓動︰於電動模式下啓動時,車系以零噪音啓動,此時內燃引擎通常處於閒置。如在純電動模式中,電動輸出可達至60 kW。
• 快速加速︰當電動馬達開始運作,激發內燃引擎輸出額外60 kW。
• 能源再生︰在煞車和緩慢行駛時,能源再生並儲存於電池内。這些再生能源可以用作後備電源或用作加速。
全新平治E 350 e
全新平治E-Class 極具前瞻性、流露出瀟灑自信及運動個性。多項創新技術配置令車系更舒適,駕駛安全提昇更高層次。
全新平治E 350 e Plug-in-Hybrid 混能車以動感與節能俱備令人留下深刻印象,純電動模式下的續航距離長達32 公里,造就零碳排放駕駛。其驅動系統包括一副造出286 匹馬力及550 牛頓米扭力的四缸汽油引擎及電動馬達。因此,平治E 350 e 可以輸出跑車的馬力,但油耗比輕盈房車更低。
全新平治GLE 500 e 4MATIC
全新平治GLE 500 e 4MATIC Plug-in-Hybrid 混能車系是一款以3 公升燃油引擎能夠併發出V8 引擎動力的豪華SUV 車系。其驅動系統包括一副造出333匹馬力的V6 直噴汽油引擎及116 匹馬力的電動馬達。系統峰值扭力輸出為650 牛頓米,最高時速為每小時130 公里。除了通過boost 功能實現驚人的加速外,創新的驅動系統還提供純電模式驅動,速度高達每小時130 公里。
Hybrid 系統配合7 前速7G-TRONIC PLUS 自動波箱。電能儲存於8.8 kWh 的鋰離子電池中,可於公共充電站、家用Wallbox 以220 V 充電,充電時間約兩小時。
全新平治S 500 e
平治S 500 e 於能源效益、驅動系統及溫度控制方面均定下新基準。每公里69 克 (3 公升/ 100 公里) 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若是發生在幾年前,幾乎是不可能的。85 kW 的電動驅動系統與可充電電池令車系可以零排放行駛33 公里。車系配置3 升V6 雙渦輪增壓引擎。
智能HYBRID:預期能源管理系統
平治S-Class 混合動能車系具有預期能源管理系統,從而提高能源效率。驅動系統的操作不僅考慮當前駕駛狀況和駕駛者的設定,更會針對接下來8公里的可能路線 (如︰傾斜、下坡路段、彎道或速度限制) 進行調整。智能HYBRID 使用來自COMAND 的導航數據來管理高壓電池的充電和放電。目標是例如在下坡之前使用電池內的能量進行推進,以便在下坡時恢為其進行再充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