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豐冠軍賽次輪費諾激情反彈奪取領先
梁文沖李昊桐T35 2018-10-27

北京時間10月26日,萊德杯美國隊隊員托尼-弗諾(Tony Finau)遭遇了一個非常壞的厄運,可是他沒有沉淪,最後五個洞抓到3只小鳥,星期五在佘山打出67杆,取得世錦賽-匯豐冠軍賽第二輪領先。

托尼-弗諾(Tony Finau)的兩輪成績為133杆(66-67),低於標準杆11杆,領先首輪領跑者帕特裏克-瑞德(Patrick Reed)、湯米-弗利特伍德(Tommy Fleetwood)以及衛冕冠軍賈斯汀-羅斯(Justin Rose)3杆,週末將尋求生涯第二場美巡賽勝利。

托尼-弗諾(Tony Finau)開局漂亮,在前十個洞抓到5只小鳥,快速超越帕特裏克-瑞德(Patrick Reed),可是他在11號洞進攻果嶺的一杆打到噴頭蓋上,小球騰空而起,落入果嶺後方,導致他在那個吞下雙柏忌。接著13號洞,他打入沙坑,又丟一杆。

“那肯定是相當不好的運氣,小球一路彈跳到果嶺後方,進入障礙區中,”他說,“可我從這項運動中學習到的東西是,你必須接受好事情,也要接受壞事情。我知道我打得很好,依然在領先榜頂端。我也知道,我要繼續努力下去,努力補救回來,最終我做到了。”

“長打者”托尼-弗諾(Tony Finau)當前世界排名第17位,雖然上個賽季沒有獲得勝利,卻在聯邦快遞杯上排名第六位,因為他11次進入前十名,包括在喜互惠公開賽、捷恩斯公開賽和北美信託錦標賽上獲得亞軍。

“今年我好幾次將自己放在了爭冠的位置上,”他說,“我已經從中獲得了教訓,希望週末可以好好使用這些經驗。”

帕特裏克-瑞德(Patrick Reed)今天的開局相當漂亮,二號洞五杆洞第三杆將球送到1英尺,抓到死鳥,接著三號洞,挖起杆打到10英尺,再次抓鳥。可是比賽中段,他吞下3個柏忌便滑落下來。18號洞,他擊球下水之後,看上去會再丟一杆,可是241碼之外,他就抽出鐵木杆打出了完美一杆,將球送到10英尺,可惜他沒有抓到小鳥。

“今天真的很掙扎,這是那種你有可能輕易打出76、77杆的一天,因為我一整天都在應付長草,並且三次擊球下水,” 帕特裏克-瑞德(Patrick Reed)說,“能救到平標準杆,其實挺滿意的。我想我需要調整一下,我覺得我會好起來,再次向前沖。”

領先榜上同時值得關注的還有世界第三、衛冕冠軍賈斯汀-羅斯(Justin Rose)。他顯然比第一輪穩定了很多,抓到5只小鳥,打出零柏忌67杆。週末,“英格蘭玫瑰”將努力成為賽事歷史上第一個成功衛冕的選手,以及伍茲之外另一個在世錦賽中成功衛冕的選手。

李昊桐72杆、梁文沖73杆,他們以145杆,高於標準杆1杆,並列位於第35位,帶領7人的本土軍團。

李昊桐在最後兩個洞精彩抓鳥,反彈回來。“最後兩個洞之前,我覺得很不好,有三個三推,一個四推。四推是補推沒推進,太著急了。我覺得自己當前的球技很扎實,可沒有打出想要的成績。”

14年全勤選手梁文沖在評論今天的比賽時則說:“今天+1杆結束比賽,還算滿意吧。今天的風力與昨天一樣,但是方向完全反過來,昨天順風的洞今天都逆風,所以整個策略都不一樣。一號木表現還是蠻不錯的,推杆還需要加強,今天下午還有時間多練習一下,也希望明天和最後一天,再往前沖一沖。”

總獎金1000萬美元世錦賽-匯豐冠軍賽是2018年全球最後一場巔峰對決。賽事只剩下最後兩輪,競爭越來越激烈,歡迎球迷朋友在良好的天氣中來佘山觀賽。今年,賽事主辦方為改善觀賽體驗做了很多努力,包括設立湖畔觀賽區,啟用電子屏記分板等等,相信一定會讓你留下美好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