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世界女子錦標賽將在海口觀瀾湖黑石球場上演
開啟今年女子中巡新賽季第一站 2017-03-16

新聞發佈會大合照

觀瀾湖副主席朱鼎耀(右)講話

【2017年3月16日,觀瀾湖】 2017世界女子錦標賽將於3月17-19日在海口觀瀾湖黑石球場正式比賽。是次女子賽再次獲得韓巡、歐巡及中巡三方的聯合認證,一共派出126名女將出戰。同時,是次比賽亦是女子中巡新賽季的第一站,眾多高手齊聚一堂,爭奪勢必激烈。

今日,觀瀾湖集團副主席朱鼎耀先生、中國高爾夫球協會副主席王延梅女士、國家體育總局小球運動管理中心奧運保障部部長龐政先生、韓國女子職業高爾夫球協會首席副會長姜春子女士、SGF會長金貴烈先生、歐洲女子職業高爾夫巡迴賽賽事總監邁克·伍德(Michael Woods)先生以及美國運通國際股份有限公司亞洲區市場營銷部及合作夥伴開拓副總裁兼總經理周保媚女士、中女職業高爾夫賽事有限公司總經理李紅女士、CLPGA代表球手張維維、KLPGA代表球手李靜旼以及高真榮、LET代表球手安妮·丹姆(VAN DAM Anne)出席了新聞發佈會。女子錦標賽舉辦至今,已是連續第六屆,與去年一樣,世界女子錦標賽由國家體育總局小球運動管理中心、中國高爾夫球協會主辦,今年的賽事總獎金為約60萬美元(7億韓元),賽制與以往不同,考慮到今年日照時間短,主辦方放棄了以前的團體比賽,只保留個人比桿賽。

觀瀾湖副主席朱鼎耀在會上表示,「在2012年,觀瀾湖創辦了世界女子錦標賽,我們十分有幸地見證了往年的大贏家——其中包括馮珊珊、蘇珊·彼特森、朴仁妃、柳蕭然以及李靜旼這幾位往年冠軍。另外,我們有120名青少年球手將會在伍號場參加我們第一屆觀瀾湖青少年明星高爾夫錦標賽。所以,我們聚集了今天的世界明星以及未來的世界明星在觀瀾湖,這周將是一場盛大的高爾夫盛宴!」

在被問到為何會選擇在海口觀瀾湖舉行時,中女職業高爾夫賽事有限公司總經理李紅女士表示,觀瀾湖球會在硬件設施、服務和團隊的專業性上都很出色,更重要的是這裡是女子賽的發源地,而且觀瀾湖副主席朱鼎耀先生對高爾夫的發展不遺餘力的支持與推動,都讓我們首先便想到要在這裡舉辦。

在參賽的球員中,有一位球員最是興奮,因為她是海南本地球手,中國職業球手張維維。她去年在女子中巡獎金榜上排名第三,至少打過上百次黑石球場,對場地的熟悉讓她擁有絕對的優勢,「這一年主戰場將會放在女子中巡上,我希望能夠打出好成績。這次女子賽我不希望給自己太大壓力,所以我的目標是進前十名。」

高真榮,去年女子韓巡獎金榜排名第二,亦是上屆女子賽的團體冠軍,她在會上表示,今次是第一次來到黑石球場,這裡的果嶺很漂亮,風也是比我預想的要大。對於成績自己沒有太大想法,只希望能夠打好每一場比賽。

高球好手的溫床——職業業餘配對賽

雖然女子賽未能保留以往的團體比賽及業餘比賽,但是職業業餘配對賽仍然於昨日舉行,觀瀾湖副主席朱鼎耀、CLPGA代表球員張維維、LET代表球員喬治婭-霍爾(Georgia Hall)、KLPGA代表球員、衛冕冠軍李靜旼等人出席了開球儀式。職業業餘配對賽不僅為職業球手提供提前熟悉場地的機會之外,亦提供了業餘球手與職業球手同場比賽的學習機會。最明顯的例子就是紐西蘭籍的高寶璟。她曾作為業餘球手身份參加女子錦標賽,現在已是最年輕的世界第一。

本屆賽事得到觀瀾湖的長期合作夥伴、知名全球服務品牌「美國運通」的大力支持。

關於海口觀瀾湖

海口觀瀾湖度假區是全球休閒旅客嚮往的身心療養之地。擁有168個溫泉水池﹑彙集五大洲風格的SPA水療中心﹑戶外水上主題公園﹐讓人充分沐浴在海南生態健康島的愉快氣息中。這裡還彙聚了尊貴﹑豐富的配套設施——氣勢恢宏的頂級會所﹑盡覽球場壯麗景致的度假酒店﹑薈萃全球風味的世界級食府、國際高爾夫私屬住區等﹐提供運動休閒﹑商務社交﹑養生度假﹑文化娛樂等配套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