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昊桐領銜,創紀錄七位中國選手角逐匯豐冠軍賽 2017-10-19

李昊桐

自2009年匯豐冠軍賽升級為世界高爾夫錦標賽以來,第一次在其星光熠熠的參賽陣容中有7名中國選手。李昊桐、竇澤成、張新軍、吳阿順、梁文沖、劉晏瑋和曹一將於本月26日至29日在上海佘山國際高爾夫俱樂部向全世界展示“中國力量”。

在中國高爾夫球協會的積極爭取下,匯豐冠軍賽從2013年開始,給予中國選手的參賽名額從4名增加到了6名。今年這個名額沒有增加,但是由於李昊桐通過歐巡賽獎金排名前30位(截止10月16日)已經獲得參賽資格,因此今年創紀錄將有7位中國選手參賽。

2017年再度成為李昊桐輝煌的一年,儘管迄今為止,他還沒有取得過勝利。他在歐巡賽上獲得4個前十名,其中最大成就莫過於在第146屆英國公開賽最後一輪打出63杆,取得季軍。63杆是中國選手在大滿貫賽中打出的最低杆數,與此同時,第三名也是中國選手在大滿貫賽中的最高排名。

李昊桐當前世界排名第64位,他從中高協-匯豐中國青少年發展計畫成長起來,2015年還在匯豐冠軍賽上創下中國選手在世界高爾夫錦標賽中的最好名次:並列第七名。今年他將再次向世界巔峰衝刺。

竇澤成、張新軍同樣迎來突破性一年,他們因為在威巡賽的傑出表現,成為中國第一批美巡賽正式會員。竇澤成是第一個在威巡賽上奪冠的選手,他與張新軍一道在威巡賽常規賽季獎金榜上進入前25位,已經在喜互惠公開賽上開啟了美巡賽的新征程。

福建吳阿順正在走出歐巡賽的低谷,他本賽季獲得4個前十名,包括9月在歐洲大師賽獲得並列第九,葡萄牙大師賽獲得並列第七。這將是他第九次角逐匯豐冠軍賽。

廣東球員梁文沖會將匯豐冠軍賽的另外一項紀錄向前推進。梁文沖是自匯豐冠軍賽創辦以來,唯一沒有錯過任何一屆賽事的選手,今年將是他第13次參賽。過去一年,梁文沖在國際上再創佳績。4月,他在名古屋贏得生涯第二場日巡:東建杯。

劉晏瑋和曹一是中國選手中相對新的面孔。北京27歲大男孩曹一除了與隊友竇澤成等合力為北京隊贏得天津全運會高爾夫男團金牌,還在中巡賽上三次進入前十名。這將是曹一第二度前往佘山參賽,兩年前(2015年)他首次參賽時明顯見識到了自己與世界高手之間的差距,以及未來需要努力的方向。北京的另外一個大男孩20歲劉晏瑋將在今年上演首秀。劉晏瑋過去一年成長迅速,多次在亞洲戰場上進入前十名,並在年初的深圳國際賽(歐巡賽)上獲得並列第11名。

中國軍團已經吹響集結號,中國球迷還等什麼,10月26日至29日一起到佘山為他們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