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錦賽-匯豐冠軍賽科普卡64杆領先首輪
吳阿順展示中國實力 零失誤並列第六 2017-10-26

美國公開賽冠軍布魯克斯-科普卡(Brooks Koepka)展示出他為什麼是大滿貫冠軍。世錦賽-匯豐冠軍賽第一輪,他在水中精彩救球,抓到一只難以置信的小鳥,最終交出64杆,低於標準杆8杆,取得一杆領先。

“亞洲大滿貫”與去年一樣,絕不缺少亞洲元素。泰國選手基拉德克-阿菲巴拉特(Kiradech Aphibarnrat)在比賽中段連續抓到7只小鳥,打出65杆,與目前在亞巡賽獎金榜上排名第一位的馬來西亞選手加文-格林(Gavin Green)並列位於第二位。

領先榜上同樣不少五星紅旗。福建選手吳阿順主要在歐巡賽上征戰,沒有出現失誤,打出67杆,低於標準杆5杆,處於並列第六位的一大組中。

另外,中國第一批美巡賽會員張新軍、竇澤成打出71杆,並列位於第31位。

美國選手布魯克斯-科普卡今年六月份在艾林山舉行的美國公開賽上獲得突破,首次贏得大滿貫。那之後,他僅一次落出前20名,目前世界排名第11位。

本周是美巡賽2017-18賽季,布魯克斯-科普卡參加的第一站比賽。他從後九洞開球,在14、16號洞抓到小鳥之後,於17號洞,三杆洞推入了一個30英尺的長推抓到小鳥,在18號洞五杆洞推入一個21英尺的長推射下老鷹,快速在領先榜上移動。

不過今天他最精彩的一個洞,還是8號洞,五杆洞,那個洞他3號鐵開球下水,可他沒有接受罰杆,而是脫掉鞋子,先將球從水裏打上球道,然後從275碼之外猛力擊打三號木,將球送上果嶺,並且推入了15英尺小鳥推。

“我們都在笑,感覺我們推杆進洞是命運的安排。我們整個洞都非常幸運,” 布魯克斯-科普卡說。

布魯克斯-科普卡整輪球都發揮得很好,只有三號洞,三英尺半的距離三推丟了一杆。

“我覺得我打得很好,推得很好,只有一個地方出了一點小狀況,3英尺半的距離三推。我感覺我的開局是很好的,開球非常好,無論什麼時候你能推球進洞,而且能開球上球道,肯定都能打出好成績,”布魯克斯-科普卡說。

基拉德克-阿菲巴拉特的精彩表現從16號洞開始。他連續抓到7只小鳥,包括18號洞、1號洞他兩次將球攻到4英尺之內,以及4號洞,三杆洞,他推入30英尺長推。而在8號洞,五杆洞,他推入21英尺推杆抓到今天第十只小鳥,也是最後一只小鳥。

“我想說我的動力很好。過去兩個星期在歐洲一直打得很好,實話實說,在世錦賽中交出低於標準杆7杆真的非常棒,”基拉德克-阿菲巴拉特說。

經歷了CIMB精英賽和希傑杯之後,加文-格林改變了比賽心態,在上演世錦賽首秀的時候只是努力享受高爾夫,結果他一杆沒有丟,抓到7只小鳥。

他在賽後說:“過去兩個星期,我一直很發力去打,結果卻不盡如人意。這次我努力採取不同處理手法,努力享受我的第一場世錦賽。爸爸為我背包,我一直遵照事前的計畫去打。”

吳阿順前來參賽的時候,也做了一些調整。以前因為各種原因,他的日程過於匆忙,所以在佘山總是沒有很好的發揮。而這一次他提前一個星期回來,結果精彩開局。前九洞抓到3只小鳥,他在14號洞兩杆打到果嶺一側,一切一推抓鳥,而後16號洞,四杆洞他第二杆打到10英尺,再抓一只小鳥。

“今年是中國參賽人數最多的一屆,有7人之多。昨天晚上,張小寧主席為我們做了動員。我們獲得很大鼓舞,都信心百倍。”吳阿順說,“畢竟匯豐冠軍賽在中國已經13年,中國選手還沒有贏得過冠軍。不過主席說什麼事都有可能發生,叫我們放心地去拼搏,我覺得今年整個氣氛和感覺都比往年來得好,來得強烈一些。”
的確,匯豐冠軍賽還有三天,什麼都有可能,包括最終一位中國選手在這裏,在充滿神奇的上海贏得老湯姆-莫裏斯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