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平治 S-Class 的新引擎及 MAGIC BODY CONTROL 2017-08-24

全新 S-Class 現更能夠預先偵測顛簸路面。Mercedes-AMG S 65 標準配備MAGIC BODY CONTROL 懸掛系統。而 Mercedes-Maybach S 650 則配備ABC 主動懸掛 (ACTIVE BODY CONTROL) 、路面掃描功能 (ROAD SURFACE SCAN) 及首次應用於房車的彎位傾斜功能。

路面掃描功能透過安裝於擋風玻璃後的立體攝像機,掃描座駕前方遠達 15 米的路況,並傳遞路面的準確影像。系統會因應影像和駕駛狀態資訊,持續計算最佳控制策略,以應付前方不平的路面,例如是長距離的顛簸路面。這意味座駕能提早為每個車輪預備足夠動力。懸掛系統能 間應付相關情況,將座駕擺動減至最低,締造前所未有的穩定舒適駕駛體驗。由於路面掃描功能運用經改良的立體攝像機,因此在低光環境及車速高達每小時 180 公里的情況下依然可靠運作。

平治 ABC 主動懸掛系統中的四個懸掛支柱配備液壓筒 (又稱活塞),用以個別調整支柱的受力,幾乎可抵銷整個車身上升、滾動及傾斜的動作。

全新直列六缸引擎的革新技術
全新平治 S 500 標準配備全新直列六缸引擎,輸出達 435 匹馬力及520 牛頓米扭力。Integrated Starter Generator (ISG)可在短時間內將扭力輸出再提升 250 牛頓米及輸出增加 16 千瓦。與輸出相似、上一代配備 V8 引擎的 S 500 相比,新引擎可減少碳排放量約 22%。

全新智能壓力感應包括電力進氣壓縮器及 ISG,能迅速傳遞動力。 ISG 負責混合動力功能,例如渦輪進氣或能量回收,同時有效節省燃油,這些功能過往只會出現在高電壓混合動力技術中。全新直列六缸引擎在耗油量顯著減少的情況下,依然能做出媲美八缸引擎的優越表現。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配以汽缸靜止功能
全新雙渦輪引擎是當今最經濟的 V8 汽油引擎,耗油量較上一代減少6%。在 CAMTRONIC 閥門升降調節系統的輔助下,全新 V8 引擎中的四個汽缸會在部分負載時停止運作,以減低耗油量和泵氣流失,並透過將運作點調整至更高負載,提升其餘四個汽缸的整體效能。另一特別之處是渦輪裝嵌在 V 缸內。具備氣缸靜止功能的 AMG 4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取代了上一代 5.5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雖然引擎容量較細,但全新引擎可為 Mercedes-AMG S 63 4MATIC+產生 612 匹馬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