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高爾夫球總會任命鄧子鏗為新任精英培訓經理 2017-11-16

Tim Tang & Justin Rose

Tim Tang at HKO

內容(11 新細明) 香港高爾夫球總會(下稱高總)很榮幸邀請到鄧子鏗先生由 2017 年 12月 1 日起擔任精英培訓經理一職。鄧子鏗曾代表香港出戰 2013 年遼寧全運會並贏得一面銀牌,同年再次在香港公開賽入圍第三輪賽事,最後更以總桿數 289 完成賽事。

鄧子鏗出生日於香港,4 歲時隨家人移民美國,12 歲起受父親影響開始接觸高爾夫球運動,年僅 14 歲就首次在當地一場青少年賽事中打出低標準桿的 67 桿;同年代表美國參加在蘇格蘭舉行的青少年世界盃,可惜在附加洞惜敗於對手。鄧子鏗在高中時期曾 3 次贏得地區性賽事冠軍,更是南卡羅萊納州排名頭五位的青少年球手,令當地不少頂級大學均有意招攬加盟。最後選擇入讀在南卡羅萊納州享負盛名的查爾斯頓大學,並在最後一年成為大學高爾夫球隊內頭號球手,個人最佳成績是在烏龜灣邀請賽上以低標準 12 桿並列第 5 名。鄧子鏗於 2009 年完成傳訊系學位課程並順利畢業。

鄧子鏗曾兩次贏得南卡羅萊納查爾斯頓業餘錦標賽冠軍,尤其在第二次更以低標準 17桿的優異成績封王。業餘時代曾 3 次成功挑戰美國公開賽地方資格賽,在 2007 年參加地區資格賽時僅以兩桿飲恨而未能晉身美國公開賽,當其時勝出的對手現已成為美巡賽球星甚至是大滿貫冠軍,包括古查(Matt Kuchar)及杜夫納(Jason Dufner)。

2009 年轉戰職業賽事,並在美巡賽資格賽第一階段成功出線,可惜未能入圍第二階段的第三輪賽事。他在 2010 年回流香港並有意挑戰亞巡賽。首先在當年 9 月成功通過技術測試,成為香港職業高爾夫球手協會(HKPGA)唯一一名巡迴賽球手。鄧子鏗在2011 年亞巡資格賽以低標準 9 桿打進前 20 位,成為香港唯一一名球手獲得亞巡賽全卡比賽身份。

2012 年憑 HKPGA 清水灣分站賽贏得個人首個職業冠軍,同年更成為本港唯一一個在香港公開賽入圍第三輪賽事的球手,最後以第 72 名完成賽事。

2014 年起成為美巡中國系列賽球手,2015 年轉戰泰國巡迴賽,2016 年協助中國球星梁文沖在國內負責青少年訓練營,2017 年加盟香港哥爾夫球會擔任教練學員。今年夏天再次代表香港出戰天津全運會,僅以一桿只差飲恨錯失一面銅牌。

他對於將會在高總擔任精英培訓經理一職,感到既榮幸又興奮:「我自小的夢想就是成為美巡賽球手或一名頂級教練,要在香港協助推動高球運動極富挑戰性,亦可以預期會面對不少困難,但我已準備盡能力做到最好,我認為我可以將自己過往的經驗與新一代的青少年球手分享,最後再次感謝香港高爾夫球總會。」

香港高爾夫球總會行政總裁賴以尊先生道:「我很高興能夠邀請 Tim(鄧子鏗)加入高總的教練團隊,他上任後將會負責由青少年至香港代表隊成員的技術培養,而更重要的是他擁有多年由業餘至職業巡迴賽事的實戰經驗。Tim 有別於一般的教練,他可以做到薪火相傳,協助高總的青少年及精英球手,在國際性賽事上發揮出最高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