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深圳公開賽公佈雙打陣容
世界第一哈勒普雙線作戰
多名中國選手獲得外卡資格 2017-12-28

Liu Fangzhou

Wang YaFan

一年前,斯尼亞科娃在深圳公開賽雙打簽表中還是非種子選手,當時卡雷茨科娃還在職業生涯的起步階段。但是,僅僅一年後的2018深圳公開賽中,這對捷克組合已經取得長足進步,她們將以雙打頭號種子身份亮相深圳市龍崗區體育中心  本屆賽事將於2017年12月30日至2018年1月6日舉行,總獎金高達75萬美元。

她們兩人搭檔在莫斯科站中闖入半決賽,此外她們還分別搭檔其他選手取得不俗戰績。斯尼亞科娃在美網、布拉格、查爾斯頓、印第安維爾斯和臺北闖入雙打決賽,同時也在法網打進半決賽,在羅馬、馬德里、波哥大和深圳打進八強。

卡雷茨科娃的雙打表現也堪稱亮眼,她不僅在巴斯塔德闖入決賽,在拉巴特躋身四強,還在魁北克和羅馬打進八強,並且在美網和法網挺進第四輪。

除了雙打頭號種子之外,深圳的球迷還會在雙打簽表中看到單打世界第一、羅馬尼亞人哈勒普的身影。這也是哈勒普連續第二年出征深圳的雙打比賽,其實她平時很少參加雙打,所以這次賽事的球迷將很有眼福。

這位羅馬尼亞巨星將搭檔同胞貝古,她們在2017年的馬德里站闖入了四強。貝古還搭檔其他人在天津和布加勒斯特奪冠,並且在首爾、辛辛那提、法網、聖彼得堡和布裏斯班闖入八強。

不過,2號種子薩夫丘克和奧拉魯實力也非常強勁,她們富有經驗,並且搭檔默契,在2017年一起打了15站賽事的雙打。她們搭檔贏得了霍巴特冠軍,並且在2017深圳公開賽獲得亞軍。此外,她們還在法網、斯特拉斯堡、貝爾、東京和紐黑文打進八強。薩夫丘克還在多哈打進雙打決賽。

雙打賽場也有不少中國球員,梁辰和韓馨蘊是簽表中排名最高的東道主選手。梁辰手握5個WTA雙打冠軍,並在2015年深圳公開賽獲得雙打亞軍。韓馨蘊也是雙打好手,曾獲得2座WTA雙打冠軍,其中包括2017年珠海超級精英賽。此外張帥/康佳琪和郭涵煜/王欣瑜獲得雙打外卡。張帥本屆比賽雙線作戰,單雙打她都具備很強實力,名下擁有2個WTA單打冠軍和4個雙打冠軍。

雙打簽表中的選手來自10個不同的國家,其中中國球員佔據7席,羅馬尼亞以5人緊隨其後。

過去的一個月對於16歲的王欣瑜而言非常美妙,她贏得了2018年澳網亞太區外卡賽冠軍,將參加2018澳網女單正賽。而深圳公開賽也向王欣瑜伸出橄欖枝,向其發放一張資格賽外卡。王欣瑜出生於2001年,目前單打排名第764位,青少年世界排名第6位,身高1米82,進攻型打法,是極富潛力的新星,她的父親王鵬曾是中國國家網球隊教練。此外張宇璿也收穫深圳資格賽外卡。

單打正賽外卡將授予排名第173位的王雅繁,排名第584位的16歲小將王曦雨,以及排名第148位的劉方舟。23歲的王雅繁2017賽季在WTA南昌站闖入四強,並獲得另外兩站ITF賽事冠軍。王曦雨左手持拍,是新生代中的佼佼者,在2017天津站中取得了WTA正賽首勝。劉方舟出生於1995年,曾三次獲得中國網球大獎賽女單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