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高爾夫球公開賽」
首日賽事一觸即發
三位亞洲球手暫並列第一位 2017-10-19

Giwhan Kim

Yikeun Chang

【澳門 – 2017 年 10 月 19 日】第 19 屆澳門高爾夫球公開賽今日於澳門高爾夫球鄉村俱樂部正式開鑼,今天球場上風勢清勁,一眾球手在球場上奮力迎戰,決心爭奪錦標。首日賽事,兩位來自南韓的球手金基煥 (Giwhan Kim) 和張二根 (Yikeun Chang),以及印度的布拉爾 (Gaganjeet Bhullar) 以低標準桿 7 桿的 64 桿佔據榜首位置。

曾於 2012 年贏得此賽事冠軍的布拉爾今天狀態大勇,以零瑕疵表現打出完美首輪,他說:「今天整體的表現很好。我不斷給自己抓鳥的機會,而且整場比賽都在我的控制下進行。在後九洞時,我的推桿變得有點生硬,所以多次錯失了抓鳥機會。」

當他談到球場的風勢和環境時,他表示:「我覺得今年的球場狀態是迄今為止最好的。果嶺的速度也很好。但風勢令整個比賽都變得不容易,因為風是從四方八面來的,我根本不能預測風向。在這個環境下打出低 7 桿,我真係十分高興。」

球場上並不只有布拉爾獨美,26 歲的金基煥同樣以零犯錯的表現抓到 7 隻小鳥,他今天表現優秀,在打第二洞時已輕易地推出小鳥,這令他整天比賽信心大增。

金基煥在 2009 年已成為職業球手,於首輪賽事暫並列第一位的他欣喜地說:「今天的一切都很完美。我開球開得不錯,在球道的表現亦不俗,只是有一球不能上到果嶺。今年場上的樹木比較少,這對我幫助很大。第 10 洞時,我雖然打偏左了一點,但因為沒有樹的影響,最後我仍可打上果嶺。」

另一位佔據榜首的是金基煥的戰友張二根,他上週回國休息了一星期後重拾球桿,對於今天的表現亦也滿意。張二根全日抓出 7 隻小鳥和吞下 2 個柏忌,但在第 3 洞抓鷹成功,最後同樣以低 7 桿的成績完成首輪賽事。

而印度的珊度 (Ajeetesh Sandhu) 和泰國的布馬 (Danthai Boonma) 以低標準桿 5 桿的 66桿暫並列第四位,以兩桿之差緊隨領先的球手。二人均表現完美,在沒有犯錯的情況下,全日抓到 5 隻小鳥。

至於力爭衛冕冠軍,來自泰國的帕維 (Pavit Tangkamolprasert) ,他今天的表現有點反覆,只打出高標準桿 1 桿的 72 桿,暫並列第 47 位。他於前 9 洞平穩渡過,在第 2 洞抓到一隻小鳥後便沒有進帳,在後 9 洞時雖同樣抓到一隻小鳥,但因在第 10 洞吞下一個雙柏忌和第 13 洞吞下一個柏忌,令他未能攀上更高排名,最後以高一桿的成績完成首輪賽事。

另外,中國球手方面,有中國高爾夫球先鋒的張連偉和首個奪得亞巡賽獎金王的中國球手梁文沖則以 72 桿 (+1) 與帕維一起暫並列第 47 位。

一連四天的賽事繼續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體育局和澳門高爾夫球總會聯合主辦,亞巡賽授權,並由 IMG 負責推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