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國空氣最佳社區
享受Ritz Carlton酒店 2017-04-15

海口Ritz Carlton安排蘇格蘭風笛手表演,讓酒店洋溢高爾夫氣氛。

全家酒店,所有客房都面對高爾夫球場。

文:張錦滿
圖:張錦滿

2016年沒去海口,今年初趁著觀看《World Ladies Championship》賽事,我察覺到1/3香港島面積大的觀瀾湖社區環境更趨優美。

海口觀瀾湖球會現在每天全開放10個球場,1號黑石球場舉辦國際比賽,球道狀態固然一流,而我剛打了2號場18洞,亦發覺草坪良好。該兩個場起碼能入優良之列。到海口觀瀾湖打球,比較到東南亞省時間,和免舟車勞頓,實在較化算。

觀瀾新城設備漸趨完善,而空氣質素全國最好,足堪成為best of the best生活社區。現在,非球友選去海口觀瀾湖度假亦具理由,因為奢華酒店Ritz Carlton已在1月全面開業,而美食餐廳至今運作多個月,更成熟。

海口觀瀾Ritz Carlton維持商務酒店classic elegance格局,提供物質生活享受,同時又具備足夠活動空間讓客人舒展身體,氣氛休閒,像在遠離人煙山林度假那樣,可充份休息,必能睡好覺。事實上,入住觀瀾Ritz Carlton的客人,沒去打球佔更大數目。

海口觀瀾湖Ritz Carlton酒店所有客房只設在大樓背面那一邊,每個房間都面對壯觀的黑石球場(Blackstone Course),那裡原本是火山噴發形成的岩石大漠,幾乎沒生長植物,如沙漠般荒蕪。要從老遠運來大量肥沃泥土,鋪在嶙峋岩層之上,厚達幾呎,造出大片濕地、叢林植被,和廣袤湖泊,才堆砌出絢麗多姿、壯美景觀。 

現在客人在任何一間客房內,都可欣賞到秀麗風光,不止如此,其實無論在餐廳、酒廊、酒吧、咖啡室、電梯等等,亦可望見黑石球場多條球道人工與自然結合的美景。

位於頂層的酒吧FLAIR,視野廣闊,乃觀賞球場景色最佳位置。拿杯酒在手,舒服坐在寬闊座椅上吃小食,欣賞以人力與財力合成的景觀,會感覺幸福,因為在世界上,也不易找到另一高地觀賞球場景觀,可以與之相比。

總經理Christopher Sommers沈思墨服務過球場酒店,懂得球友心理和需要,所以他與美國加州HBA設計顧問公司合作,便會在客房牆壁木板和地板圖案、皮革傢俱等細微地方,加入高爾夫元素,既讓球友客人感覺親切,亦顯酒店矜貴典雅。

酒店大堂以雙層天花板和大幅現代風景畫作裝飾,令客人仿若置身府邸大宅。大堂酒吧設舒適沙發和寬敞陽臺,搭配經典裝飾,溫馨怡人。天花板網格式樣,與地板花呢格紋圖案,相互對應,衍生尊貴大氣。

大堂多條迴旋樓梯,以木材與大理石打造,連接多間餐廳。此外,實木牆板配搭金屬材質裝飾屏風,在古色古香氛圍中,巧妙呈現嶄新設計風采。

酒店內5間餐廳及酒吧,風格各異,全天候餐廳意坊,洋溢托斯卡納鄉村情調,設半自助晚餐,給每位客人一大拼盤海鮮,我盡全力才吃光。主菜我選羊排,因為海南羊肉著名。

天龍軒中餐廳室內設計以典雅中國風為基調,配合抽象山水藝術刺繡,含蓄低調。廚師來自廣州,主打精緻粵式美饌和道地海南食譜,味道不妥協。我略嫌菜式上碟,過份西化,失去「色香味熱」原意,無奈國內大款喜好這一套。天龍軒亦安排樂師演奏心靈中樂,在古雅風情氛圍享受美饌,更感舒適。

海口觀瀾Ritz Carlton酒店套房住客,可上酒店19樓行政酒廊,免費享用早、午、晚餐,安排實在窩心。用餐地區簡潔大方,而喝茶區彷歐式經典家居設計,置傳統大沙發,並有石製壁爐,與朋友暢聊趣事,盡享悠閒之樂。此外,圖書室鋪蘇格蘭菱格圖案地毯,與商業夥伴洽談業務,顯得穩重。或者在那裡飲杯醇香咖啡,寧靜看書,亦一樂也。

水療中心設7間理療室、1間蒸汽室、1間冷霧淋浴室,連接健身中心,以及室外泳池。練瑜伽者則可在特別區域或草坪來活動,不受干擾。那天我早上打球,下午游泳半小時。之後,健身中心無人,工作人員樂意指導我玩各種健身器材,我又消磨了半小時。         

我已十多廿年沒踏過單車,趁酒店有免費供應,我重燃興趣,而為看遍整個觀瀾湖新城,我不知不覺騎車90分鐘。我運動了整天,身體疲憊,正宜做SPA,幸運遇上技師手力很強,可鬆馳我肌肉。當晚,我吃得開胃,而如預期,上床一合眼便入睡,直到自然醒,舒服不過。

翌日黃昏時候,我離開酒店到機場,有歐洲員工吹蘇格蘭風笛,悠揚樂聲,襯托落日餘暉,編織成壯美畫面,令我短短三天充電假期,加添浪漫。

海口觀瀾新城數十棟住宅大廈和數十間別墅,會陸續入伙,而學校啟用,巨型商場全部開業。那裡偌大中央公園,青翠樹木,與池塘、小橋和小島等構成優美景觀,而休閒廣場,可舉行節日活動。這個全國空氣最佳的熱鬧和多趣生活社區,在今個夏季及以後會受愈來愈熱鬧和受遊人歡迎,因為除了麗思卡爾頓酒店之外,另一家國際品牌酒店Renaissance亦開業。在那裡享受靜謐優雅短線假期,放鬆身心,重拾活力,實在無以尚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