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公開賽男雙比賽群雄逐鹿 吳迪喜獲男單外卡 2016-09-21

卡拉森 +拉姆

總獎金金額達到947,735美元的成都公開賽吸引了眾多優秀的男雙組合,這其中不乏有大滿貫冠亞軍、奧運會獎牌得主,以及眾多球風犀利、球技一流的球員。

男子雙打的比賽有著特別的魅力——場場精彩,分分刺激。2016年9月24日至10月2日,四川國際網球中心將上演多場激烈的男雙比賽。在這裏,網球技藝將被呈現地淋漓盡致;球迷也會為多場精彩對決而興奮不已。 

男子雙打簽表由南非選手、前澳網亞軍瑞文·卡拉森與美國選手、裏約奧運會銀牌得主拉傑夫·拉姆領銜,今年他們在德國的哈雷公開賽上拿到了男雙冠軍,並在日內瓦及邁阿密公開賽中都闖入了決賽,其中在邁阿密還擊敗過傑米·穆雷/布魯諾·蘇阿雷斯組合。 

美國的布萊恩兄弟被網壇公認為“最偉大的男雙組合”,而卡拉森和拉姆,則兩度在大滿貫(澳網及溫網)的賽場上將這對王牌組合斬於馬下,並進入半決賽。 

男雙陣容中還有一對實力不容小覷的組合——克耶高斯/特洛伊基。要擊敗這對由兩位“重炮型”選手組成的雙打並非易事。克耶高斯此前曾與不同的搭檔闖入了馬賽站的半決賽,並在剛剛結束的美網上打入十六強;而特洛伊基則在羅馬、索菲亞以及華盛頓都闖入了八強。 

男雙的三號種子是南美組合胡安·塞巴斯蒂安·卡布/羅伯特·法拉赫。2016年,這對組合已經贏下了裏約、布宜諾斯艾利斯以及尼斯站的冠軍;在慕尼克闖入決賽;並在阿卡普爾科以及蒙特卡洛站分別擊敗布萊恩兄弟和菲裏西亞諾·洛佩茲 /馬克·洛佩茲闖入四強。 

費德裏科·德爾波尼斯/帕奧羅·羅倫茲這對搭檔在布加勒斯特以及裏約站的比賽上發揮出色。他們也曾選擇不同的搭檔出戰布宜諾斯艾利斯以及裏約的比賽。多米尼克·因格洛特與三次男雙大滿貫冠軍內納德·澤蒙季奇今年首次配對,但此前,他們與原來的搭檔都取得過出色的戰績。 

塞爾維亞選手杜尚·拉約維奇和若奧·索薩在2016年第一次搭檔出戰雙打;而富有雙打經驗的馬利尤斯·費騰博格將和2016年度最佳突破球員之一、在美網闖入雙打決賽的帕布洛·卡雷尼奧·布斯塔結成組合。西班牙人布斯塔曾在基多拿下男雙冠軍,並在聖保羅和裏約闖入決賽;而費騰博格曾在孟菲爾斯奪冠並在七項比賽中取得過四強或更好的戰績。 

賽會的八號種子將是美國選手尼古拉斯·門羅與新西蘭選手阿提姆·辛塔克組成的組合。他們在烏馬格的比賽中闖入四強並在其他的四次比賽中闖入八強。

“借此機會,我要宣佈男雙比賽的外卡歸屬。中國的兩對組合吳迪/柏衍以及何葉沖/孫發京將獲得這兩張寶貴的外卡,而男單的外卡則歸屬於吳迪。”成都公開賽賽事總監費曆克說:“我們希望成都公開賽上會有很多場精彩絕倫的雙打比賽——簽表中有許多實力雄厚的組合,球迷們到時候一定會大飽眼福。” 

2013年,吳迪成為中國第一個打入澳網正賽的男子單打球員。今年,他擊敗英國選手埃德蒙德拿下了毛伊島挑戰賽的冠軍;並在深圳挑戰賽中打入決賽;在光州的韓國挑戰賽中殺入半決賽。 

雙打方面,吳迪贏下了南京挑戰賽的冠軍並在珠海挑戰賽中闖入決賽;此外,他還在其他三項挑戰賽中取得了八強或更好的成績。他未來的搭檔——柏衍雙打實力亦不俗,在安寧以及羅馬站的挑戰賽中拿下了雙打冠軍並在其他兩項挑戰賽上都闖入了半決賽。 

22歲的何葉聰以及19歲的孫發京曾搭檔不同的選手在ITF希望賽中取得了優異的成績——何葉聰在武漢站中闖入了決賽,並在其他站的比賽中兩度闖入四強、三度闖入八強;而孫發京則拿下了安寧站的冠軍;並兩度闖入決賽、一度闖入四強、兩度闖入八強。 

“我們很樂意為中國的選手們提供外卡——這幫助他們有更多的機會提高自己的排名。我們希望這些外卡能夠幫助中國選手以及我們的夥伴——中網協,他們繼續為網球在中國的發展做出了重要的貢獻。”費曆克如此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