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深圳龍華國際網球公開賽
男雙及男單冠軍産生 2018-11-06

男單冠軍(左一)塞爾維亞選手卡克曼諾維奇與亞軍

【11月5日,深圳觀瀾湖】2018深圳龍華國際網球公開賽於於10月27日至11月11日在深圳觀瀾湖體育生態園網球中心舉行。這是深圳市龍華區連續第三年舉辦的國際網球高級別賽事。今年繼續男女合賽,先辦男子賽後舉辦女子賽事,男子賽事獎金為7.5萬美元,女子賽事獎金為10萬美元賽事共有來自中國、美國、俄羅斯、英國、法國、德國、加拿大、義大利等52個國家和地區的200多名職業球員報名參加。

在剛過去的週末,經過了一輪激烈的比賽,分別產生了男雙與男單冠軍, 男雙決賽分別由賽會頭號種子巴拉吉/納頓查茲延和2號種子謝政鵬/魯格卡特爭奪。最終謝政鵬/魯格卡特以直落兩局6-4、6-2成功奪得男子雙打桂冠。

而男單決賽則由賽會5號種子塞爾維亞選手卡克曼諾維奇與斯洛文尼亞選手卡夫西奇爭奪。結果雙方在觀瀾湖體育生態園中央網球場經過近兩小時的激戰,最終卡克曼諾維奇以6-2、2-6、6-3力克對手,奪得本屆賽事男子單打冠軍。

在賽後的頒獎儀式上,深圳市委常委、龍華區委書記餘新國,深圳市龍華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黃啟鍵分別為男單冠亞軍頒獎,本次公開賽的全部男子比賽也隨之圓滿結束。

男單冠軍卡克曼諾維奇在賽後採訪中激動地表示:“很開心能夠獲得本次賽事男單冠軍,非常感謝賽事組織、教練以及來到現場的球迷,很高興能夠在龍華取得優異的成績。”

觀瀾湖集團表示:今年的龍華區國際網球公開賽繼與ATP和ITF合力為球迷們呈現十數天的網球精彩賽事。而這項賽事是一個很高的國際平台,給本土球手提供了一個與高水準國際球員交流的機會,同時賽事也提升了深圳、東莞兩地的網球文化氛圍。觀瀾湖近年在網球推廣方面也不遺餘力,先後與殿堂級網球巨星合作,開辦網球學院;並引入國際先進網球訓練體系,培訓深圳乃至中國的網球人才。日常開設有體驗營、訓練班、夏令營等課程,均由受LTA、CTA認證的精英教練授課,以多種方式推動網球運動的普及發展。

2018深圳龍華國際網球公開賽由國際男子球員協會和國際網球聯合會授權,中國網球協會和深圳市龍華區人民政府主辦,深圳市龍華區委宣傳部(文化體育局)承辦,深圳市網球協會和觀瀾湖集團協辦,華建體育產業(深圳)有限公司和北京浩藍體育文化產業發展有限公司負責運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