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爾沃中國公開賽
香港國際資格賽首輪
美國球員斯奈德65杆領跑 2017-02-23

(2月23日,香港)

2017年沃爾沃中國公開賽的首站資格賽——香港國際資格賽今天在位於粉嶺的香港高爾夫球會拉開戰幕。經過一輪的激烈爭奪,24歲的美國球員佈雷克-斯奈德(Blake Snyder)以65杆(-5)的成績單獨領先,另一位美國球員蓋瑞特-薩普(Garrett Sapp)1杆落後暫列第二,芬蘭球員賈尼-卡斯柯(Janne Kaske)與兩位中華臺北選手宋孟璋、連騼森同以67杆(-3)並列第三。

比賽在香港高爾夫球會的粉嶺新場舉行,球道全長6535碼,標準杆70杆。今天球場下起了小雨還不時刮起大風,給比賽增添了難度,但來自西雅圖的斯奈德似乎十分適應這樣的潮濕天氣。本輪比賽他一共抓下5只小鳥,沒有博基。在第18洞四杆洞,斯奈德第二杆從120碼開外將球直接攻上果嶺,停在距洞4英尺的位置,然後果斷推入小鳥球,完美收官。三年前轉為職業球員的斯奈德賽後表示:“我喜歡到處旅行,欣賞世界各地的美景。這是我第一次參加沃爾沃中國公開賽國際資格賽,很高興能夠在首輪賽事獲得領先,明天我會繼續保持進攻打法,力爭奪冠,拿下今年沃爾沃中國公開賽的參賽資格。”

與斯奈德穩打穩紮的表現不同,兩天前剛剛在香港度過31歲生日的薩普首輪的表現有些起伏。前九洞他雖在第1和第4洞抓小鳥,但也吞下兩個博基,轉場時僅取得平標準杆的成績。但後九洞他接連抓鳥,並在第14洞五杆洞從果嶺邊沙坑直接擊球入洞,打出一記漂亮的老鷹球。“2013年我曾在天津參加沃爾沃中國公開賽,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期待明天能有圓滿的表現,再次獲得機會參加沃爾沃中國公開賽。” 薩普說。

除了歐美球員,中華臺北選手的表現也非常搶眼。首輪排名並列第三的宋孟璋曾在沃爾沃中國公開賽的亞巡賽時代前往上海旭寶參賽。時隔多年,這一賽事在規模、陣容和獎金等方面已不可同日而語。而賽事效仿英國公開賽和美國公開賽等世界知名國家公開賽於2005年創建資格賽體系,特別是2007年推出國際資格賽後,不僅成為“更加公開”的公開賽,也讓這些依然在追求高球夢想的亞洲老將們有機會爭取參賽資格。今天,38歲的宋孟璋在外甥陳裔東的協助下發揮穩健,不僅打出無博基的一輪,更是在第1、8和10洞抓下小鳥,交出67杆(-3)的佳績。賽後宋孟璋說:“去年陳裔東曾參加國際資格賽,取得並列第11名。今年他沒能報上名,於是來給我當球童。我們倆配合得很默契,期待明日能有更好的表現如願入圍。”

同樣排名並列第三的中華臺北球員連騼森已多次參加國際資格賽。去年他兩輪後取得並列第三,但在延長賽輸給韓國球員金兌祐。42歲的連騼森今年捲土重來,首輪的狀態猶如猛虎下山。全場抓下五只小鳥。“今天,我的開球和鐵杆表現不錯,無論是上球道率還是上果嶺率都很不錯,但在最後幾個洞我未能把握住機會,推擊發揮失准,好幾個洞錯失小鳥機會。” 連騼森說,“明天我將會奮力一搏,爭取彌補去年的遺憾。” 

來自14個國家和地區的60位選手參加了比賽,首輪過後有37位球員順利晉級決賽,包括6名業餘球員,他們當中表現最好的是來自澳大利亞的斯圖爾特-麥金農(Stuart McKinnon),成績是70杆平標準杆,暫列並列第八。

明天,晉級決賽的選手將為爭奪三個優勝入圍席位展開最後的角逐。決賽將於早上七時三十分開始,領先一組在九時三十分出發。目前,與領先者相差5杆之內的球員多達12人,這預示著明日的決賽將上演一場精彩的對決。

第23屆沃爾沃中國公開賽將於4月27日至30日在北京懷柔通盈·雁棲湖高爾夫俱樂部舉行,賽事總獎金2,000萬元人民幣,由中國高爾夫球協會主辦,是歐巡賽和同一亞洲巡迴賽聯合認證賽事。今年沃爾沃中國公開賽仍設立四站資格賽,產生總共12個入圍名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