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芷澄以總排名37位
完成里奧女子高爾夫球賽 2016-08-22

8月22日,香港首位入圍奧運的業餘高爾夫球手陳芷澄 (Tiffany)在里奧女子高爾夫球賽最後一輪比賽中表現超卓,達到取得前40名的目標,令她信心大增,她現以成為職業女子高球手的目標進發。

陳芷澄在最後一輪打出4個「柏忌」,但全日共抓到6隻「小鳥」,以低標準杆2杆的69杆完成賽事,最終以總杆數高標準杆4杆的288杆結束四天的賽事,總排名第37位。

現年22歲的陳芷澄在賽後表示:「這個星期發生的所有事情都很難以置信,能夠以最好成績來完成最後一輪比賽令我十分滿意。我很高興能夠做到以前40名完成賽事的目標。」

她續說:「我的信心隨著賽事的進行一直增加,能夠與世界各地的高爾夫球好手同場較量、身邊又有很多球迷為我打氣,這一切都令我畢生難忘,感覺是夢想成真了。我會繼續努力,希望能夠在2020年的東京奧運中再次代表香港出戰奧運。」

陳芷澄一直與球僮-香港高爾夫球港隊成員林子豐 (Steven)在巴西里約奧運中並肩作戰,他們已飛返美國加洲,為本月25日舉行的美國女子職業高爾夫球協會 (LPGA) 首場資格賽事作準備。

陳芷澄表示:「我在整個奧運過程,包括力爭出賽資格和在里約參賽的期間,我學到很多東西並更加認識自己。我一直都打得不錯,亦很期待LPGA的資格賽事,為成為職業球手而努力。我有信心和相信自己可以達成目標。」

香港高爾夫球總會主席陳文傑表示:「陳芷澄的表現已是香港的驕傲。她在不同難度的球場上表現都出乎意料的好,是名副其實香港高爾夫球界的大使。她之前雖然打過數場職業賽事,但並沒有面對如此強勁的對手。她在此壓力中依然能夠發揮水準,証明她能夠與最好的球手同場較量。」

他續說:「我們整個團隊,包括球僮Steven、香港高爾夫球總會港隊教練謝道偉 (Brad Schadewitz) 、她的朋友和家人都一直默默地在她身邊支持著,令她能夠發揮更好。她的成就將為香港高爾夫球壇帶來正面的影響,無論是對芷澄或高爾夫球壇來說,這是一個非常令人振奮的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