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港澳大灣區青少年高爾夫球賽於東莞觀瀾湖落幕 廣東隊奪冠 2018-06-05

【觀瀾湖,2018年6月1日】粵港澳大灣區首屆青少年高爾夫球賽暨第八屆省港杯青少年高爾夫球對抗賽在東莞觀瀾湖落幕。來自粵港澳大灣區9個市和廣東高協、香港高球總會、澳門高球總會共12支代表隊的63名青少年高爾夫球手在東莞觀瀾湖展開了為期兩天的激烈角逐,兩輪賽罷,由匡洋、陳鈺琳、熊天翼等球手領軍的廣東隊奪得粵港澳大灣區青少年高爾夫球賽冠軍,深圳隊和廣州隊分獲賽事亞軍和季軍。省港杯冠軍由廣東隊奪得,香港隊獲亞軍。

本項賽事是由廣東省體育局主辦,廣東省高爾夫球協會、香港高爾夫球總會、澳門高爾夫球總會承辦,東莞觀瀾湖高爾夫球會等企業給予了大力支持。

國家體育總局原局長、中國高爾夫球協會原主席袁偉民,中國高爾夫球協會顧問、廣東省高爾夫球協會原主席許德立,廣東省高爾夫球協會會長、觀瀾湖集團副主席朱鼎耀,香港高爾夫球總會執行總裁賴以尊,廣東省高爾夫球協會副主席兼秘書長、廣東省高爾夫球運動中心主任馮雄等領導和嘉賓出席了活動。袁偉民、許德立分別為獲獎球員和代表隊頒發了獎盃,並為贊助企業頒發了牌匾。

據賽事組委會介紹:這次粵港澳大灣區首屆青少年高爾夫球賽,是廣東省體育局繼4月上旬舉辦的粵港澳大灣區業餘高爾夫球邀請賽後舉辦的第二場粵港澳大灣區高爾夫球賽事。此次球賽作為粵港澳大灣區高爾夫球系列賽的重要組成部分,其初衷是按照粵港澳大灣區高爾夫球系列賽的宗旨和要求,致力於推動粵港澳大區高爾夫運動的普及提高,讓青少年在瞭解高爾夫文化、體驗高爾夫樂趣的過程中,幫助青少年鍛煉獨立思考的能力、培養優雅謙遜的禮儀舉止、形成良好的身體與心理素質,在高爾夫球場上健康快樂地成長,為粵港澳大灣區高爾夫球運動乃至中國高爾夫球運動的發展做出更大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