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芷澄落實五月出戰「盈豐香港女子高爾夫球公開賽」
5 月 10 日至 12 日 粉嶺香港哥爾夫球會舊場隆重舉行 2019-03-29

Tiffany Chan

Luiza Altmann

[香港特別行政區 — 2019 年 3 月 27 日] — 第五屆「盈豐香港女子高爾夫球公開賽」將於 5 月 10 日至 12日 (星期五至日) 假粉嶺香港哥爾夫球會舊場隆重舉行。2016 年賽事冠軍陳芷澄現已落實出戰今屆賽事。

2016 年勇奪「盈豐香港女子高爾夫球公開賽」冠軍,來自香港的陳芷澄 (Tiffany Chan) 將聯同其餘 119 名女子高爾夫球手爭奪 15 萬美元的賽事總獎金。「盈豐香港女子高爾夫球公開賽」榮獲中國女子職業高爾夫球巡迴賽 (C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 (TLPGA) 及亞洲女子高爾夫巡迴賽 (LAGT) 聯合認可;香港職業高爾夫球協會 (HKPGA) 及香港高爾夫球總會 (HKGA) 亦支持此項賽事。

今個球季保留 LPGA 全卡資格的陳芷澄,去年新秀球季極具挑戰性。今年 5 月將返回香港主場參與這項年度盛事。對於能再次出戰「盈豐香港女子高爾夫球公開賽」,陳芷澄表示:「我很幸運能夠到世界各地打球,能回到自己土生土長之地作賽,總覺得較特別吧! 尤其是在我成長的球場內比賽,周圍都可以看到很多熟悉的面孔— 我的家人、朋友、粉絲及香港。早前贏得 2016 年賽事冠軍,仍為我留下美好的回憶,那次勝利對我的職業生涯來說,起了很大的變化,今年我將會再全力以赴爭取在主場捧盃吧 ! 」

陳芷澄繼續表示:「今屆賽事已經踏入第五個年頭,我在此祝賀香港哥爾夫球會及瑞士盈豐銀行;『盈豐香港女子高爾夫球公開賽』是一個具吸引性的賽事,同時推動香港女子高爾夫球的發展,很希望此項賽事能一直延續下去。」

陳芷澄將與來自巴西現年 21 歲的阿特曼 (Luiza Altmann) 同場較量,阿特曼於 2018 年賽事首次乍露光芒。去年正式轉為職業球員的阿特曼現時參與女子歐洲巡迴賽、次巡賽及女子亞洲高爾夫巡迴賽的賽事。阿特曼表示:「我期待五月回到香港參與『盈豐香港女子高爾夫球公開賽』。 去年是我職業生涯中首次參與這賽事,故當時需要一點時間適應場地,但對我來說已是一個很了不起的經驗吧 ! 相信今年的對手會更強勁,東道主有陳芷澄;泰國的球員亦不能忽視,我很期待今屆的賽事,五月見 ! 」

2019 年已是瑞士盈豐銀行第三年成為賽事的冠名贊助商;在過去十多年的日子,瑞士盈豐銀行透過「盈豐青少年運動員基金會」一直支持盈豐國際體育大使陳芷澄的發展,包括學業、業餘球員生涯、及現在LPGA 的旅程。

瑞士盈豐銀行亞太區行政總裁趙善銓先生表示:「瑞士盈豐銀行已連續三年冠名贊助香港女子高爾夫球公開賽,我們非常高興能夠繼續與香港哥爾夫球會合作,共同舉辦這項盛事,並給予本地的後起之秀一個跟職業球手切磋球技的機會。」

他續說︰「瑞士盈豐銀行以及『盈豐青少年運動員基金會』同時致力支持本地具有潛質的年輕運動員。早於 2000 年中期,我們已默默地發掘了幾位年輕高爾夫球員,當中包括陳芷澄。她現在正是高爾夫球界的典範。我們深信她對高爾夫球運動的熱誠可成為很多年輕人的榜樣,吸引他們跟隨她的步伐。」

香港哥爾夫球會會長夏德威先生表示:「香港哥爾夫球會很榮幸能夠舉辦第五屆『盈豐香港女子高爾夫球公開賽』,與此同時歡迎陳芷澄及阿特曼再次來到球會作賽。在過往四年中,本賽事已成為區內首屈一指的高爾夫球賽事,並致力推動亞洲區內的高爾夫球發展。今年適逢香港哥爾夫球會成立 130 週年紀念,我們很期待 5 月於舊球場舉行的賽事,為球員、高爾夫球迷及我們社區帶來連場精彩的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