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球場判官
2016-08-28


疑問1:

在比桿賽中,滿叔在棵嶺上站好位置並且把推桿放好準備推球(ground his club behind the ball),但突然強風把他的球移動了約三公分,滿叔是應該根據球被移動(ball moved)球例被罰一桿,並且須把球放回原來位置再繼續下去!

A、是 True
          B、否 False

疑問2:

在比桿賽中,滿叔的手套從褲袋掉下,被強風吹走,並且移動了在棵嶺上他自己的球,根據球例,滿叔是不用受罰的!

A、是 True
          B、否 False

疑問3:

在比桿賽中,小孟的球停留在碎石路上,雖然他是可以免罰桿拋球,但小孟選擇在原地打下一球,但在打球之前,小孟移動了在球附件的幾片小石,根據球例,小孟應該被罰兩桿的!

A、是 True
          B、否 False

疑問4:

在比桿賽中,小孟的球停留在斜坡上(slope),但當她準備擊球時(address),她的球突然移動了三公尺並且停在球場OB界線外 (out of bound) ,小孟應該是應該根據球例被罰一桿,並且須把球放回原來位置再繼續下去!

A、是 True
          B、否 False

疑問5:

小孟開球後決定先打一個暫定球(provisional ball),但發覺所打出的兩個球都在界線外(out of bound),當她回到發球台再發球後,包括罰桿,她已經是打了六桿!

A、是 True
          B、否 False

疑問6:
小孟開球後決定先打一個暫定球(provisional ball),但發覺所打出的兩個球都在界線外(out of bound),當她回到發球台再發球後,包括罰桿,她已經打了三桿!

A、是 True          B、否 False


答案:

1. B     2. B     3. B     4. A     5. B     6. 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