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國業餘高爾夫超級聯賽
大連長興島站及浙江龍山湖站成功舉辦隊長見面會 2018-05-28

(2018年5月28日,觀瀾湖) 2018全國業餘高爾夫超級聯賽北部賽區大連長興島站、東部賽區浙江龍山湖站分別在大連長興島高爾夫度假村、浙江龍山高爾夫球會舉行隊長見面會,來自全國各地的球隊隊長齊聚一堂,互話高球賽事,共用高球之樂。本屆賽事由觀瀾湖集團、上海友健網路科技有限公司聯合主辦,將誕生國內規模最大、最具公信力和權威性的業餘球隊排行榜。

5月25日,海口觀瀾湖市場傳訊部及電影公社總經理葉小舟、上海友健網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劉爾洪、大連高協比賽賽事部部長劉志策及26支球隊隊長等出席在大連長興島高爾夫度假村舉行的隊長見面會。會上對比賽規則、注意事項、賽程安排做了詳盡介紹,各隊隊長通過抽籤決定了比賽順序後,共同探討高爾夫賽事賽制及玩法,球友們各抒己見,現場氣氛熱烈。

海口觀瀾湖市場傳訊部及電影公社總經理葉小舟表示,首屆全國業餘高爾夫超級聯賽由觀瀾湖百隊賽升級而成,共招募9個聯盟球場,報名參賽球隊達到160支。這些耀眼的資料對於國內的高爾夫球運動發展來說僅僅是一個開始,也是一種動力。今年超級聯賽的規模會更大,將有30個聯盟球場、300多支球隊參與。同時,在海口觀瀾湖中心賽區舉行的總決賽將加入更多高爾夫元素,打造“年度中國高爾夫嘉年華”,希望每一支參賽隊伍都能在此為球隊榮譽而戰,為歡聚而戰,期待大家的到來。

據上海友健網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劉爾洪介紹,本屆賽事的一大亮點是新增USGA難度係數評定,根據難度值72、坡度值113的公式將全國各賽事聯盟球場進行標準成績換算,從而在預選賽階段起即可提供全國排名、大區排名、分站排名等一系列關鍵資料。

全國業餘高爾夫超級聯賽目前已成為國內規模最大、覆蓋範圍最廣、參與球隊最多、影響力最強的業餘高爾夫隊際比賽,從2017年開始每年舉辦。今年的賽事沿用了去年預選賽、復活賽和總決賽三個階段的比賽形式。預選賽階段同時在全國五大賽區進行,分別為東部賽區(江浙滬皖閩魯台)、南部賽區(粵桂湘鄂贛港澳)、西部賽區(滇黔川渝陝甘寧青新藏)、北部賽區(京津冀晉豫蒙黑吉遼)和中心賽區(海南海口觀瀾湖高爾夫球會)。預選賽階段未能晉級的球隊均可在中心賽區參加復活賽,其中排名前10可獲總決賽資格。決賽階段預計將有超過百支球隊在全球最大的公眾高爾夫球場海口觀瀾湖高爾夫球會的8個球場同時開戰,爭奪該項賽事總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