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號種子哈勒普、四號種子貝古、衛冕冠軍斯尼亞科娃和前世界第一莎拉波娃會師四強 2018-01-04

Sharapova

Siniakova

世界第一哈勒普在深圳公開賽延續著2018年的好狀態,今天她在深圳市龍崗區體育中心中央球場耗時不到一小時就以6-2, 6-2擊敗19歲的白俄羅斯球員薩巴倫卡。

26歲的羅馬尼亞人一發成功率高達76%,全場比賽她的發球局只遭遇一個破發點,只被破發一次,而她卻把握住了9個破發點中的5個。

“我很滿意今天的發揮,我的雙腿很穩定和強壯,我做好了準備迎戰她,我打得不錯,兩盤結束了比賽。”賽後,2015年深圳公開賽冠軍哈勒普說道,她名下有15個冠軍頭銜。

俄羅斯前世界第一莎拉波娃也沒有讓球迷失望,在中心球場以6-3, 6-3擊敗狄亞斯,比賽用時1小時31分鐘,這是她自從去年四月複出之後第三次打進半決賽。

第一盤的比賽比比分更激烈,莎拉波娃挽救了3個破發點,錯失了前5次破發機會之後終於抓住第6次,憑藉在第6局關鍵破發以及隨後兩次保發,莎娃得以贏下首盤。

第二盤開局雙方互破,但是30歲的莎拉波娃在第7局再次破發,取得4-3領先優勢,隨後她連保帶破強勢結束比賽。賽點一分上,莎拉波娃來到網前以高壓得分。

儘管莎娃的非受迫性失誤達到22個,多於對手的15個;但是她的制勝分高達24個,也多於對手的11個。

“賽季開局很棒,我今天的表現其實並非最佳狀態,接下來我仍然有許多需要提高的地方。我比對手打得更加主動積極。如果我要持續給對手施加壓力,我當然會出現不少失誤,但是我的確可以減少失誤的次數。”莎拉波娃說道。憑藉本場勝利,莎娃挺進四強,世界排名下周將回到前50位,本周她排名第59。

衛冕冠軍斯尼亞科娃連續兩年躋身賽中四強,今天她用時64分鐘,以6-2, 6-2橫掃捷克同胞克·普利斯科娃。

21歲的捷克小將斯尼亞科娃沒有面臨任何破發點,同時她每盤都破發世界排名第61位的對手2次,取得一場完勝。

“我感覺很棒,我很高興,我今天打得很好,我對自己的表現非常滿意。”斯尼亞科娃說道。

今天早些時候,四號種子貝古用時2小時左右,以7-5, 7-5艱難擊敗八號種子、匈牙利人巴博絲,率先躋身四強。

兩位選手實力接近,排名僅相差12位。貝古排名第43位,她在關鍵時刻的表現更好,把握住了8次破發機會中的6次。巴博絲同樣有8次破發機會,但是她只抓住了4次,並且發出了8個雙誤,其中一個是在賽點上。

排名第43位的貝古說道:“我們非常瞭解對方,比賽非常艱難。第一盤很困難,我知道第二盤也不會輕鬆。能夠在賽季之初就取得這樣的勝利非常棒,我很高興率先打進四強。我希望明天能繼續有好的發揮。”

深圳公開賽半決賽陣容激動人心

深圳公開賽的四強陣容豪華,其中包括3位前6號種子,以及一位5屆大滿貫冠軍。

明天中央球場的比賽中午2點開始,第一場是羅馬尼亞內戰,由頭號種子哈勒普對陣四號種子貝古。這是她們第四次交手,此前三次都是哈勒普獲勝,最近的兩次分別是2016年武漢硬地和馬德里紅土。

“這樣的對陣很棒,因為我們都來自羅馬尼亞。我們明天都會全力以赴,拭目以待吧。我們上次交手已經是很長時間以前了,我相信我有獲勝的機會。”頭號種子說道。

第二場單打半決賽由世界排名47位的斯尼亞科娃對陣前世界第一莎拉波娃。

斯尼亞科娃說道:“能和莎娃對陣簡直是我的夢想。今天早上我和教練說我一定要贏,這樣我就可以和莎娃交手了,現在願望實現了。我簡直迫不及待要上場和她比賽,希望我能拿出最佳狀態。”

明天哈勒普、貝古和斯尼亞科娃將非常忙碌,因為她們還將參加雙打半決賽。三位單打半決賽選手參加雙打半決賽的情況在深圳公開賽上也是頭一遭。

雙打半決賽在中央球場進行,緊接在單打後面。首先是羅馬尼亞組合哈勒普/貝古對陣俄羅斯/德國組合布爾科娃/戈伊爾。

接著是頭號種子、捷克組合卡雷茨科娃/斯尼亞科娃對陣荷蘭/白俄羅斯組合克爾克霍夫/馬羅紮娃,後者在去年盧森堡站獲得搭檔以來的雙打首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