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公開賽大種子紛紛抽到好簽
正賽明天開打,單打四五六號種子將率先登場 2017-12-30

今天,深圳公開賽資格賽正式打響,宣告女子網壇吹響新賽季的號角。此外,今天下午還進行了正賽抽籤儀式,高排名種子選手紛紛收穫好簽。

在賽事六年的歷史中,今年第一次迎來時任世界第一。本屆賽事總獎金高達75萬美元,級別為WTA國際巡迴賽,2015年的賽會冠軍、現今世界第一哈勒普回歸深圳,第三次參賽。

這位26歲的羅馬尼亞球員在2017年10月的中網打進職業生涯第27個決賽,並一舉登頂世界第一。在深圳的首輪比賽中,她將對陣美國球員吉布斯。

同樣處在上半區的還有她的羅馬尼亞同胞貝古,身為4號種子,貝古第三次來到深圳,這位世界排名第43位的好手將在首輪對陣中國新秀、外卡球員劉方舟。

世界第7、2017年法網冠軍、來自拉脫維亞的奧斯塔彭科是本屆賽事2號種子,首輪她將遭遇捷克重炮手克·普利斯科娃,後者曾在2017年的深圳公開賽挺進八強。

五屆大滿貫冠軍莎拉波娃首次亮相深圳,她和奧斯塔彭科一樣處在下半區,首輪對手是世界排名第56位的羅馬尼亞球員布澤妮斯庫,本場比賽將在下週一開打。28歲的天津選手張帥是參賽中國球員中排名最高的,她目前世界排名第35位,是賽事3號種子,首輪將對陣一位資格賽球員。

作為兩屆賽事亞軍,美國好手裏斯克期待事不過三的好運,這是她連續第三次來到深圳,首輪將對陣本土寵兒、5號種子王薔,後者曾兩次躋身深圳公開賽八強。

衛冕冠軍斯尼亞科娃位列6號種子,處在下半區,首輪對陣突尼斯球員加布爾,在兩人此前三次交手中斯尼亞科娃保持全勝。

剩餘的種子球員中,希臘球員莎卡瑞首輪抽中資格賽選手,匈牙利球員巴博絲首輪對陣中國外卡小將王曦雨。值得一提的是,王曦雨正是今天抽籤儀式的特別嘉賓。

王曦雨目前16歲,代表北京壹壹貳三網球俱樂部比賽,在2017年10月的天津公開賽中曾打進第二輪,本次深圳是她第二次參加WTA國際巡迴賽。

王曦雨說道:“我對首輪對手並不熟悉,但是我會每分必爭,一步一步來。我希望能發揮穩定,拿出好的表現。”

在今天進行的資格賽首輪比賽中,頭號種子、黑山姑娘科維尼奇6-2, 6-0擊敗中國外卡球員張宇璿,而資格賽2至4號種子全部出局。

曾排名世界第60位的土耳其好手布約卡克凱7-6, 7-5擊敗資格賽2號種子、捷克選手克卡雷茨科娃,荷蘭選手克爾克霍夫和義大利選手鮑裏尼分別爆冷戰勝資格賽3號種子韓馨蘊和4號種子施米德洛娃。

中國新秀王欣瑜此前贏得澳網亞太區外卡賽,鎖定一張2018澳網女單正賽外卡,在深圳她延續好狀態,在先失一盤的情況下以2-6, 6-1, 6-4逆轉擊敗資格賽6號種子、韓國球員張修貞。

正賽明天打響

明天中午12點,正賽一觸即發,6場正賽單打首輪和2場雙打首輪將打響。

單打正賽4、5、6號種子將登場,此外還有中國球員段瑩瑩對陣俄羅斯球員羅迪娜、波蘭球員裏納特對陣斯洛伐克好手塞佩洛娃、羅馬尼亞球員尼庫萊斯庫對陣19歲的白俄羅斯新秀薩巴倫卡。

薩巴倫卡在上賽季末強勢收官,不僅打進了塔什干半決賽,還在天津獲得亞軍,並且在125k孟買站奪冠。

雙打方面,兩對羅馬尼亞組合將亮相。哈勒普/貝古對陣中國組合韓馨蘊/梁辰,巴拉/布澤妮斯庫對陣俄羅斯/瑞士組合紮拉米澤/諾爾。

組委會將為球迷提供12月31日和1月1日的免費一等票,由於限量供應,先到先得。

除了比賽,網球偶像莎拉波娃今天下午1點半舉辦了盛大的簽名會,為了一睹巨星芳容和拿到簽名,許多球迷甚至提前2個小時開始排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