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號種子莎拉波娃首輪遭遇巴辛斯基 2018-12-29

Draw Ceremony

今天下午,2019深圳公開賽單打抽籤儀式在深圳市龍崗區體育中心舉行,前世界第一、俄羅斯名將莎拉波娃首輪抽到了強敵,她將迎接前世界第九、瑞士球員巴辛斯基的挑戰。

這兩位球員在過去都曾遭遇傷病,本站比賽是31歲的莎娃自從九月以來首次參賽,此前她因為肩傷提前結束了2018賽季。29歲的巴辛斯基在2017年經歷了右手手術,又在今年五月遭遇了右小腿的傷病,複出之後她的狀態逐漸回升。

過去四年裏這兩位球員一共交手三次,俄羅斯人贏得了發生在2014年溫網草地和2015年馬德里紅土的兩次碰面,但瑞士人在2014年武漢的硬地對決中勝出。

世界排名第13位的薩巴倫卡位列賽會頭號種子,這位白俄羅斯好手是目前世界排名前20中最年輕的,今年五月才年滿20歲,她在深圳的首輪對手是德國人瑪利亞,這是她們第三次交鋒,此前兩次都發生在硬地,分別是2017年塔什干和2018年聯合會杯,都是薩巴倫卡獲勝。

二號種子法國人加西亞和四號種子拉脫維亞人奧斯塔彭科都在首輪對陣資格賽球員。

三號種子王薔和加西亞一起處在下半區,王薔的首輪對手並不好對付,中國一姐將迎來美國人裏斯克的挑戰。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深圳公開賽首輪中,王薔正是輸給了裏斯克。裏斯克在深圳一直有不錯發揮,在2016和2017年連續獲得兩屆單打亞軍。

26歲的王薔目前處在職業生涯的高峰,世界排名來到第20位,2018賽季她在廣州和南昌奪冠,並且在珠海和香港獲得亞軍。在珠海,她擊敗了凱斯和穆古魯紮;在香港,她則戰勝了斯維托麗娜和穆古魯紮。

裏斯克在2018賽季最好的表現來自紐倫堡站,這是她整年唯一一次躋身決賽,此外她在斯海爾托亨博斯和馬洛卡都晉級八強。

六號種子鄭賽賽將首輪對陣法國人帕門蒂爾,此前兩人交手兩次,各取一勝,不過最近一次交手鄭賽賽獲勝,發生在七月份的ITF 100K孔特雷克塞維爾站。

其餘種子中,七號種子張帥首輪對陣突尼斯人加布爾,八號種子帕夫柳琴科娃首輪對陣羅馬尼亞人博格丹。

前世界第二茲沃娜列娃也經歷傷病之後複出,憑藉外卡入圍正賽,首輪對陣泰國好手庫姆淳。

老將彭帥和新秀王欣瑜都持外卡進入正賽,這讓正賽中的中國球員達到六人之多。作為2014年的賽會亞軍,彭帥首輪對陣捷克人克 · 普利斯科娃,後者曾兩度打進本項賽事八強。兩屆大滿貫青少年雙打冠軍得主王欣瑜將首輪對陣資格賽球員。

明天,將有六場單打首輪比賽和兩場雙打首輪比賽開打,同時還有四場資格賽決勝輪比賽進行。

中心球場將有兩位種子球員亮相。八號種子帕夫柳琴科娃和博格丹中午十二點率先登場,六號種子鄭賽賽和帕門蒂爾則在中心球場第四場也就是最後一場出戰。

雙打頭號種子、日本 / 白俄羅斯組合青山修子 / 馬羅紮娃將壓軸亮相一號球場,對陣本土外卡組合陳佳慧 / 王丹妮。

明天資格賽決勝輪比賽將在一號球場和二號球場進行,上午十一點開始。

比賽之外,今天下午網球巨星莎拉波娃還延續去年的傳統舉辦了簽名會,與球迷進行了親切交流和互動。

為了一睹這位俄羅斯超級球星的魅力,數百位球迷提前幾小時排隊等候,在二十多分鐘的活動時間裏,莎娃一共為超過150名球迷進行了簽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