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代表歷史性進軍「亞洲大滿貫」
躋身全球高球精英行列 2018-02-12

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副主席兼行政總裁王冬勝先生祝賀陳芷澄獲滙豐邀請出戰「滙豐女子世界錦標賽」。

香港首名獲得LPGA參賽資格的高爾夫球手陳芷澄於滙豐香港總部接受「滙豐女子世界錦標賽」的贊助商參賽邀請。

香港,2018年2月12日 –連番創出驚人佳績的高爾夫球女將陳芷澄,下月將出戰雲集全球排名前十位高爾夫球手的新加坡「滙豐女子世界錦標賽」,職業生涯勢必更上層樓,為香港高爾夫球壇寫下新一頁。

繼代表香港參加2016年里約奧運後,現年24歲的陳芷澄,在美國佛羅里達LPGA資格賽中打出排名第二的佳績,成為首位取得LPGA巡迴賽全卡的香港球手。下月,在賽事冠名贊助商滙豐的邀請下,陳芷澄將赴新加坡參加有「亞洲大滿貫」之譽的「滙豐女子世界錦標賽」。

多年來紮根香港的滙豐,一直是高爾夫球運動的長期贊助商。滙豐看準陳芷澄的潛能,特意邀請她參加新命名的「滙豐女子世界錦標賽」。賽事將於3月1至4日假新加坡聖淘沙高爾夫俱樂部舉行,是高爾夫球壇年度最矚目賽事之一。

陳芷澄將與世界前十位高爾夫球手加入63名球手之列角逐冠軍,當中包括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國名將馮珊珊、衛冕冠軍的韓國名將朴仁妃,以及五位贏得2017年大滿貫賽事的冠軍球手,勢將呈現亞洲區內競爭最激烈的賽事之一。

事實上,陳芷澄在香港高爾夫球總會青少年發展計劃中嶄露頭角,打出佳績,令她受到滙豐的注視,更促使「滙豐香港青少年高爾夫球發展計劃」的成立。計劃旨在讓本地學童體驗高爾夫球的樂趣,在有系統的訓練下發展他們的潛能,有望培育像陳芷澄一樣的球手,代表香港參加重要賽事。陳芷澄在打業餘賽事已表現出眾,勇奪兩屆全美大學高爾夫球賽 (NJCAA Championship) 以及兩個職業賽的冠軍,之後更轉為職業球手,並於去年贏得LPGA全卡資格。

對獲得贊助商邀請,陳芷澄表示:「我很高興能夠一步一步在職業賽生涯闖出成績。能夠代表香港參加奧運已是難以置信,取得LPGA巡迴賽參賽資格更是夢相成真。今次能夠在『滙豐女子世界錦標賽』中與多位世界最頂級球手較量,我真的意想不到,亦迫不及待在亞洲其中一個最具挑戰性的球場上測試自己的實力。這絕對是新一年的好開始!」

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副主席兼行政總裁王冬勝先生表示:「陳芷澄正在創造屬於她的歷史,能夠參與她的歷程也令我們感到非常雀躍。滙豐作為高爾夫球運動的長期贊助,而香港亦是我們的紮根地,我們誠意向陳芷澄發出參賽邀請。」

「我們贊助的策略就如同我們全新的品牌承諾『Together we thrive』一樣,都是建基於同一信念,在夥伴合作的關係下,我們可以攜手實現更宏大的成就。就像滙豐協助世界各地的個人和企業實現他們的抱負一樣,我們銳意在全球推動高爾夫球運動發展。」

「在亞洲,我們看到不少參加香港高爾夫球總會青少年發展計劃及由滙豐支持的青少年高爾夫球發展計劃畢業生創出優異成績。藉由陳芷澄在球壇不斷進步,肯定會啟發更多香港,甚至世界各地的年輕人。」

LPGA專員Mike Whan指出:「陳芷澄正在為香港高爾夫球運動開闢新境界,我們亦樂見她不斷進步。她在巡迴資格賽中表現異常出色,而她更具實力可以在2018年的賽事爭取到更多發揮機會 ─『滙豐女子世界錦標賽』將是她與全球高爾夫球手較量的良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