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師賽冠軍加西亞出戰「瑞銀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 2017-08-27

[香港特別行政區—2017 年 8 月 25 日] 美國大師賽冠軍得主加西亞(Sergio Garcia)將首次來港出戰「瑞銀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今屆賽事將於 11 月 23 日至 26 日隆重舉行,賽事為 2018年歐巡賽「Race to Dubai」的首站賽事。

瑞銀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是 2017 年亞巡賽賽季的最後幾場賽事之一,對高爾夫球職業球員排名榜發揮著重要的影響。

今年 4 月加西亞於奧古斯塔成功擊敗對手羅斯 (Justin Rose),首次揚威大滿買,穿上代表冠軍的綠色外套(Green Jacket)。在過往 18 年的職業生涯中,加西亞致力取得重要突破,最終在第74 次的奮戰後取得此項大滿貫冠軍的殊榮。

這位現年 37 歲、13 次歐巡賽賽事冠軍得主,在 1999 年至 2017 年期間先後代表歐洲隊於「萊德杯」6 道稱王,其中 2010 年在凱爾特莊園更擔任副隊長。這名西班牙球星成為首次來港參賽的球星,並支持賽事首兩天 11 月 23 日及 24 日(星期四及星期五)免費入場的決定。

「首兩天賽事免費讓公眾人士入場觀看是一個好主意。我們希望更多人認識高爾夫球這項運動,並希望為球迷帶來連場精彩的賽事,及激發更多新一代高爾夫球手參與這項賽事。」加西亞表示:「我從很多球員口中得悉『瑞銀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是一個很出色的賽事,我十分期待
在香港哥爾夫球會作賽。這個球場設計獨特及需要大量揮桿,若我能發揮應有的水準,絕是切合我的打法。」

今屆首兩天的賽事將會免費讓公眾入場,賽會希望能打破去年 46,000 名入場觀眾的記錄。這項賽事獲得亞巡賽、歐巡賽和香港高爾夫球總會的官方認可,同時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體育盛事。

上屆冠軍得主來自澳洲的森巴素(Sam Brazel)將會與加西亞及其餘將於未來幾星期公佈的參賽球員角逐賽事冠軍的殊榮。

瑞銀財富管理大中華區主席及主管,及瑞銀香港區主管盧彩雲女士表示:「瑞銀很榮幸能再次支持賽事。同時我們很歡迎最新公佈、首次參與這項擁有 59 年歷史賽事的世界級球星加西亞。我深信加西亞的參賽將會吸引更多公眾對賽事的興趣。」

香港旅遊發展局(旅發局)主席林建岳博士表示:「我們非常高興再次見到多位高爾夫球好手雲集香港,參加世界級體壇盛事『瑞銀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旅發局一直致力推廣香港多元化旅遊體驗,包括不同類型的體育及戶外活動,從而向旅客展現香港活力和動感的一面。今年的『瑞銀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陣容鼎盛,相信定能為旅客帶來連場精彩的賽事。旅發局全力支持這項香港歷史最悠久的體壇盛事,同時亦會繼續透過舉辨和支持更多國際性的體育活動,鞏固香港作為『亞洲盛事之都』的定位。」

香港哥爾夫球會會長黃子超先生表示:「我們十分榮幸能夠邀請美國大師賽冠軍得主到來香港哥爾夫球會作賽,希望加西亞和其他參賽球員可以在粉嶺度過美好的一周。一如以往,我們期待與所有合作夥伴共同努力,為這項體育盛事增添更多色彩。」

香港高爾夫球總會會長 Harald van Heel 先生表示:「我們很高興能再次與歐巡賽及亞巡賽合作舉辦是次賽事,並很歡迎首兩天免費開放予公眾人士入場觀看賽事的決定,深信能吸引新一代的球員及球迷參與這項運動,我們期待於 11 月數以千計的觀眾到場觀看『瑞銀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

瑞銀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是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週年的認可活動。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及香港旅遊發展局(旅發局)全力支持瑞銀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

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特區)成立二十周年,香港特區政府正與各界攜手,共同舉辦「同心創前路 掌握新機遇」的活動。

有關「香港特區 20 周年」的活動及更多詳情,請瀏覽:www.hksar20.gov.h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