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士史都華及里昂迪蘇沙獲邀攜手出戰清水灣高爾夫球公開賽 2016-10-19

香港時間10月19日消息:曾參加14 次香港公開賽的經驗老手史都華(James Stewart),和年青新星迪蘇沙(Leon D’Souza)是在收到贊助商邀請參加平安銀行中國巡迴賽-美巡中國系列賽後,最新確認參加清水灣公開賽的香港球手。

清水灣鄉村俱樂部作為首次中國大陸外舉行的美巡賽冠名贊助以及主辦場地,它授權予香港職業高爾夫協會和香港高爾夫協會派發比賽邀請函,而後兩者別分別邀請了41歲的史都華和18歲的迪蘇沙。

清水灣鄉村俱樂部日前原本將邀請函發給了黑純一,但是這位香港排名第一的選手在巡迴賽前一站成功躋身前20名,獲得自動晉級的資格(黑純一在平安銀行北京公開賽排名第四)。

去年為史都華四度在香港職業高爾夫協會舉辦的排名公開賽上奪冠,而迪蘇沙則在香港業餘高爾夫公開賽中奪魁。而即將在清水灣舉行的美巡中國賽,將會是二人在平安銀行中國巡迴賽-美巡中國系列賽的首仗。 

自畢業於港島中學後,史都華加入聖地牙哥州立大學高爾夫球校隊。他曾是這所大學裏排名最高的球手,於2000年畢業的他在同年奪得美國男子業餘公共球場錦標賽比桿賽亞軍。

他從此展開了作為職業球手的生涯,他在亞巡賽的數個賽季中均有不俗成績,其中在2005年的越南大師賽他更拿到了第四名的佳績,並在在加拿大、澳洲、南韓和中國的職業巡迴賽中也有不錯的表現。

史都華自六歲起定居香港,曾參加1999年和2000年的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並且在2001年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獲得歐洲巡迴賽承認並成為其賽程的一部分之後,他更是創下共參加這個頗負盛名的比賽12次的紀錄,同時也曾代表香港三次征戰高爾夫世界盃。

作為香港高爾夫球會會員,史都華對於清水灣鄉村俱樂部十分熟悉。他曾在那裏打過超過一百場高爾夫球賽,令其相信自己豐富的經驗會對參加平安銀行中國巡迴賽系列比賽有所助益。 

「能和迪蘇沙一同參加比賽真是太好了,還有黑純一,在他還是個小孩時我已認識他。我希望我們能得到熱烈的支持並且能在週末參加比賽。」史都華說。他在今年香港職業高爾夫球協會排名榜上暫列榜首。 

「我估計在過去的15年裏,我平均每年會在清水灣俱樂部打8至10場比賽,而在它重新設計之前我曾以業餘球手身分在該處打球。在我確認代表香港職業高爾夫協會參賽後,我保證會在其他參賽者來到前多打數場!」 

迪蘇沙去年獲得了香港業餘高爾夫公開賽和香港青少年高爾夫公開賽冠軍,並是去年10月在清水灣舉行的亞太業餘錦標賽中參賽的6名香港選手之一。比賽雖因天氣狀況縮短,但他仍憑三輪71,71和72的成績位列第46。 

迪蘇沙指:「我很高興自己能以清水灣公開賽上作為起點,這幾年對於我來說非常精彩,但這將會是我所參加的最大型的職業月比賽之一,因此我亦希望能從賽事的職業選手身上學到很多。」 

他續指:「我要感謝香港高爾夫協會能夠給我這個機會,同時希望自己能有出色的發揮。我曾在清水灣俱樂部打過幾次球,而在亞太業餘賽中亦很享受在清水灣的比賽,所以希望這能有助我打職業比賽。」 

今場比賽,奪冠熱門包括中國選手竇澤成。他今年四度贏得排位賽冠軍並以從9場比賽中獲得的人民幣1,069,920的總獎金位列榜首。另外亦有第二名的查理薩克森和在過去四場比賽中6度在最後一日賽事領先的本土明星黑純一。 

竇澤成完成美巡中國賽首九站賽事後,現領先美國的查理薩克森50萬人民幣穩守排行榜首位,並獲得美巡賽第二級賽事的美國Web.com巡迴賽全卡。

清水灣鄉村俱樂部將會成為香港賽站的比賽場地及冠名贊助,並已簽訂為期3年的合約至2018年賽季。

清水灣鄉村俱樂部位於香港東部一座半島之上,能欣賞到中國南海及香港島的壯麗景色,其70桿分別為岸邊的「臨海九洞」(1-9)以及依山而建的「峰畔九洞」(10-18)。

在2015年10月,當時十七歲的金誠打出八個低於標準桿62球的場地紀錄,贏得了亞太業餘錦標賽,並成功取得於奧古斯塔高爾夫球俱樂部舉行的2016美國名人賽入場券。這位中國小將更是唯一在美巡中國系列賽-2014年九龍公開賽勝出的業餘選手。

自2003年起,清水灣鄉村俱樂部通過其社區外展計劃募集的善款逹港幣7千萬。俱樂部透過

和慈善合作夥伴共同組織及籌集資金為社區不同界別人仕籌款的同時,倡議旨在加強鄰里關係,保護環境和維護家庭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