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巡系列賽-中國東莞公開賽明日展開 群雄逐鹿觀瀾湖 2019-07-25

(2019年7月24日,東莞)2019美巡系列賽-中國年度第10站東莞公開賽將於7月25日至7月28日在東莞觀瀾湖高爾夫球會格諾曼球場舉行。本周賽事總獎金160萬元人民幣,將有來自中國、美國、加拿大、英格蘭、韓國、日本、泰國、澳大利亞、紐西蘭、中國香港、中國臺灣等22個國家和地區的156位元高爾夫選手參賽。冠軍將獲得28.8萬人民幣獎金以及6個世界排名積分。

7月24日,賽事召開新聞發佈會。美巡系列賽-中國賽事執行總監顧凱森(Greg Carlson),觀瀾湖集團副主席朱鼎耀(Tenniel Chu),盛開體育高爾夫行政總裁雷蒙(Raymond Roessel),盛開體育高爾夫總經理高加文Gavin Eckford),2019美巡系列賽-中國廣州公開賽冠軍麥克斯·麥克格裡維(Max McGreevy),2019美巡系列賽-中國廣州公開賽並列季軍金誠(Jin Cheng)共同出席了新聞發佈會。

美巡系列賽與觀瀾湖緣分匪淺
美巡系列賽-中國自2014年至今,已多次與觀瀾湖高爾夫合作,而今年則是首次來到東莞觀瀾湖高爾夫球會。“非常高興美巡系列賽-中國再次在觀瀾湖舉辦,這是世界頂級高爾夫賽事之一。本屆東莞公開賽總共吸引來自22個國家和地區的職業高爾夫球手參賽。早在2014年,觀瀾湖集團和美巡系列賽-中國就已經開展合作關係,我很高興看到大家一同為推動高爾夫運動的發展而努力。”觀瀾湖集團副主席朱鼎耀(Tenniel Chu)表示。

東莞觀瀾湖擁有5座世界高爾夫名宿設計的錦標賽級球場,本身就是群星彙聚、國際賽事鼎盛的舞臺。朱鼎耀告訴記者,東莞觀瀾湖曾舉辦過高爾夫世界盃、世錦賽-滙豐冠軍賽、世界女子錦標賽等國際頂尖職業賽事,還有大量傳奇級高爾夫球星像老虎伍茲、恩尼·埃爾斯、菲爾·米克爾森、賈斯汀·羅斯、伊恩·保爾特等來此比賽揮杆,留下了許多高球賽場上的精彩時刻。

美巡賽2014年在中國創立了繼美巡拉美賽和麥肯齊美巡加拿大賽之後的全球第三個發展級巡迴賽——美巡系列賽-中國。同年中國內地球員李昊桐榮膺年度獎金王,並於次年進入光輝國際巡迴賽。在此之後,竇澤成和張新軍也由此晉升到光輝國際巡迴賽,並成為第一批獲得美巡賽會員資格的中國內地球員。

“美巡系列賽-中國給予許多來自中國內地和香港的青少年高爾夫球手參與國際大賽的機會,當中包括陳子豪、梁恩旗和關天朗等人,他們都是通過參與觀瀾湖青少年高爾夫發展計畫內的一系列青少年比賽,從而正式開始其高爾夫生涯。”觀瀾湖集團副主席朱鼎耀說,“很高興看到觀瀾湖青少年高爾夫獎學金計畫的其中一位得主仝揚(Jack Tong)能夠憑外卡參加本屆東莞公開賽,吸收大賽經驗,並且可以與來自世界各地的球員交流、學習。”

仝揚和鄭雅蔙獲得觀瀾湖獎學金計畫資助
據朱鼎耀透露,本次受邀加入觀瀾湖全新的高爾夫獎學金項目的共有兩位球手,仝揚和鄭雅蔙。出生在北京,仝揚在深圳生活和學習並成為廣東男子高爾夫球隊的一員。這位15歲的小將,上個月在觀瀾湖打敗了奪冠熱門選手匡洋,榮獲費度深圳杯冠軍。而12歲的鄭雅蔙在8歲那年就代表中國到美國參與兒童高爾夫世界錦標賽了。

這兩位極具潛力的小將將會在全新的東莞觀瀾湖PGA美國高爾夫學院訓練。他們的教練,Kevin Smeltz已連續八年榮獲高爾夫雜誌選出的“全球百強教練”稱號。仝揚和鄭雅蔙同時也會全程參與瑞士盈豐銀行贊助的觀瀾湖青少年高爾夫項目,其中包括每個月均舉辧的觀瀾湖青少年系列賽。

中國年輕球員人才濟濟
本賽季的美巡系列賽-中國,湧現出一批表現搶眼的中國年輕球員,21歲廣東汕頭小將白政愷更是成為今年首位中國冠軍。另外,北京21歲球員金誠的表現同樣可圈可點。

“本周的東莞公開賽,我們對於中國本土球員有著怎樣的表現充滿期待,年僅21歲的白政愷在近來表現搶眼,上個月他獲得了黃山錦標賽冠軍,在上一站廣州公開賽上,他取得了並列第10名的佳績,因此本周我們都期待他能將這種勢頭繼續延續。同樣值得稱道的還有金誠,在2018年亞運會上他曾獲得兩枚獎牌,上周的廣州公開賽上他獲得了並列季軍的好成績。”美巡系列賽-中國賽事執行總監顧凱森說。

年僅21歲的金誠年少成名,2014年九龍山公開賽上他就以業餘身份奪得冠軍,並且成為美巡系列賽-中國最年輕的冠軍。2018年和2019年國內資格賽上,金誠連續兩年以第一名身份拿到所有比賽參賽資格。上周的廣州公開賽獲得的並列第三名,也是金誠本賽季在美巡系列賽-中國取得的最好成績。

出席東莞公開賽新聞發佈會的金誠表示:“今年是我轉職業的第一年,我覺得自己的狀態在朝好的方向發展,上周廣州公開賽獲得並列季軍很不錯,希望自己能夠在本周的東莞公開賽再接再厲。”

超強國際化陣容 將呈現精彩爭奪戰
2019美巡系列賽-中國於3月揭幕,至本周已經迎來了本賽季的第10站比賽,隨著賽季的深入,排名獎金榜前列的選手需要餘下比賽的強勢發揮,以便在賽季結束時得到更好的獎金榜排名。

本周,獎金榜排名前列的選手——麥克斯·麥克格裡維(美國)、特雷弗·思魯曼(美國)、大衛·克歇爾(美國)、全昊俊(韓國)、西瑞爾·伯尼奧爾(法國)、凱文·泰哈卡諾本(美國)、史蒂文·勞頓(英格蘭)、白政愷(中國)等人悉數參賽,超強的國際化陣容,必將使得本屆東莞公開賽的競爭極為激烈。

目前排在獎金榜首的美國球員麥克斯·麥克格裡維出席了東莞公開賽新聞發佈會,本賽季他在前9站比賽全部晉級,並6次闖進前五,上一站廣州公開賽,這位24歲球員如願捧起本賽季首座冠軍獎盃,“本賽季我的狀態一直比較不錯,儘管在廣州公開賽之前一直與冠軍無緣,但我一直告誡自己,不斷努力前行,最終有所收穫。”麥克格裡維說,“對於本周的東莞公開賽我充滿期待,希望我能一直保住獎金榜首的位置,從而能夠拿到下賽季光輝國際巡迴賽所有比賽的參賽資格。”

通過東莞公開賽的舉辦,來自世界各地的職業球員們將為東莞的球迷上演精彩演出。“我們對於在觀瀾湖高爾夫球會舉辦比賽非常興奮,這裡曾舉辦過很多世界級賽事。我想要對朱鼎耀先生以及他的團隊道一聲衷心感謝,感謝朱先生的鼎力支持,以及團隊在籌備本屆東莞公開賽過程中所付出的努力。”盛開體育高爾夫行政總裁雷蒙說。

作為本次比賽的東道主,觀瀾湖集團副主席朱鼎耀表示:“在此預祝各位選手在東莞公開賽獲得佳績,並享受這場在世界第一大球會舉辦的比賽。 ”

7月25日和26日將展開東莞公開賽前兩輪角逐,兩輪比賽過後,排名前60位(含並列)的球員將晉級到週末兩輪,對冠軍發起最後的衝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