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星璀璨,雲集上海2016世錦賽—匯豐冠軍賽 2016-09-21

第一排從左往右:巴巴·沃森、達斯汀·詹森、亨裏克·斯滕森,第二排從左往右:羅裏·麥克羅伊、羅塞爾·諾克斯、瑞奇·福勒

2016世錦賽 – 匯豐冠軍賽即將於10月27日至30日在上海佘山國際高爾夫俱樂部拉開戰幕,今天,匯豐銀行正式公佈了首批參賽的明星球員陣容。

來自蘇格蘭的上屆冠軍羅塞爾·諾克斯(Russell Knox)將在今年的世錦賽 – 匯豐冠軍賽中展開其衛冕之戰,而他將面對全明星球員陣容的挑戰:世界排名第二、2016年美國高爾夫公開賽冠軍的達斯汀·詹森(Dustin Johnson);世界排名第三、四次大滿貫得主羅裏·麥克羅伊(Rory McIlroy);2016年阿布扎比匯豐高爾夫錦標賽冠軍瑞奇·福勒(Rickie Fowler);兩奪美國高爾夫大師賽冠軍、同時也是2014年匯豐冠軍賽的冠軍得主巴巴·沃森(Bubba Watson);以及2016英國公開賽冠軍、2016巴西奧運會高爾夫銀牌得主,亨裏克·斯滕森(Henrik Stenson)。

詹森(Johnson)在今年美國公開賽中首贏大滿貫,他也曾兩次榮獲世界高爾夫錦標賽冠軍,分別是2013年世錦賽 - 匯豐冠軍賽和今年的世錦賽 - 普利司通邀請賽。詹森表示:“我十分期待今年重返佘山,回到這個我曾經奪冠的賽場,真的很令人激動,更何況是久負盛名的世界高爾夫錦標賽,而且我非常喜歡佘山的比賽場地,它能讓我發揮自己最大的優勢。本賽季我獲得的第一個大滿貫已足夠令人難忘,如果能在上海以冠軍的絕佳姿態為今年畫上圓滿的句號,那簡直堪稱完美!”

在本月初舉辦的美巡賽-聯邦快遞杯第二場季後賽——德意志銀行錦標賽中,麥克羅伊(McIlroy)狀態回升,憑藉最後一天的驚人發揮摘得冠軍。這位知名的愛爾蘭人表示:“我在本賽季的比賽中,儘管有時表現值得圈點,但也有一些令人失望之處,因此很高興能在波士頓舉行的德意志銀行杯中再次獲得一座冠軍獎盃。我十分滿意自己現在的比賽狀態,也希望將這個狀態保持到今年結束。我的目標是在熱情的中國球迷面前拿到賽季最後一場世界高爾夫錦標賽中的冠軍。”

世界排名第五的選手、2016英國公開賽冠軍、奧運會亞軍亨裏克·斯滕森(Henrik Stenson)表示:“從2005年起,我幾乎參加了每一屆匯豐冠軍賽,很高興能看到中國的高爾夫運動每一年都在以令人驚歎的速度進步著。隨著高爾夫重返奧運會,馮珊珊為中國摘得獎牌,我相信在中國,高爾夫專案會贏得越來越多的關注,我也期待著這一場精彩的比賽。”

匯豐集團全球贊助及專案總監莫嘉樂先生(Giles Morgan)表示:“2016年世錦賽 – 匯豐冠軍賽將是今年在上海舉辦的獨一無二的一場高爾夫精英賽事,因此我們非常欣喜地宣佈有如此之多的冠軍選手承諾參賽。隨著四名新興大滿貫選手的產生,以及高爾夫專案在百年後重返奧運賽場,這一年顯得如此不可思議,因此有著‘亞洲大滿貫’之稱的世錦賽 – 匯豐冠軍賽必然會是世界頂尖高爾夫球手上演精彩決戰的舞臺。從獲得奧運會銅牌的中國選手馮珊珊以及斬獲沃爾沃中國公開賽冠軍的李昊桐身上能看出,今年對中國高爾夫運動而言,更是具有紀念意義的一年,我們期待在上海的收官之戰也能以完美的結局落幕。”

作為今年賽事的新亮點,組委會特意為觀眾推出了一種全新的觀球體驗——嶺薈(The Pinnacle Club)觀摩區,讓尋求全方位一流觀賽體驗的球迷在見證世界級高爾夫競技的同時,享受獨特的社交休閒體驗。在這裏,觀眾不僅可以獲得絕佳的觀賽視角,還能在獨特氛圍中享受一流的服務。此次比賽同步發售的家庭套票也全面升級,18歲以下的青少年可以在成人的陪同下免費進場觀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