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AMG頂尖陣容延續勝勢 再戰國際汽聯 GT 世界盃 2019-11-16

隨著車壇年度盛事即將舉行,Mercedes-AMG 已經蓄勢待發,以最佳狀態迎戰。在 11 月 14 日至 17 日舉行的國際汽聯 GT 世界盃賽事中,來自德國的米洛‧晏高(Maro Engel)、來自意大利的拉菲爾‧馬些路(Raffaele Marciello)、瑞士代表艾度亞度‧莫他拿(Edoardo Mortara)和比利時車手阿叻斯奧·皮卡里耶路(Alessio Picariello)將駕駛四輛獲廠隊支持的Mercedes-AMG GT3 賽車,馳騁賽道。Mercedes-AMG Team GruppeM Racing 和 Mercedes-AMG Team Craft-Bamboo Racing 將分別佔據其中兩席。強勢參賽陣容將延續品牌長達 5 年的彪炳戰績,當中包括 3 個澳門冠軍和合共 8 個三甲成績。

• 4 輛 Mercedes-AMG GT3 賽車將在澳門參賽

• 晏高、馬些路、莫他拿和皮卡里耶路組成強勢參賽陣容

賽事對車手來說是與別不同的焦點所在,而對製造商來說則是一場勝負之爭。國際汽聯 GT 世界盃在著名的澳門東望洋跑道上舉行,是今年車壇的最後一戰,每年聚集全球頂尖 GT 車手。近年來,Mercedes-AMG 是這條長達6.1 公里賽道上的常勝軍。在 2014 年,雖然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暫未獲得國際汽聯 GT 世界盃頭銜,平治 SLS AMG GT3 賽車已經擊敗勁敵,登頂賽事。自此,每年的頒獎台上均不乏平治車手的身影。品牌已在 2015 年第一屆國際汽聯 GT 世界盃和 2017 年賽事中以非凡表現再下一城,締造佳績。今年,品牌將乘勢來襲。

莫他拿將駕駛其中一輛 Craft-Bamboo Mercedes-AMG GT3 賽車。東望洋跑道與他尤其有緣。這位 32 歲的車手曾 6 次登頂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其中 4次來自 GT 賽事。另一位澳門冠軍、34 歲的晏高則將代表 Mercedes-AMG Team GruppeM Racing 參賽。 他在 2014 年和 2015 年奪得冠軍,並在 2015年緊隨莫他拿完賽,取得第二名。馬些路是 2018 年寶珀 GT 系列賽總冠軍,實力不容忽視。他將與晏高一同披掛上陣。Mercedes-AMG Craft-Bamboo Racing 的第二席由皮卡里耶路佔據。他在今年的亞洲寶珀 GT 世界挑戰賽和中國跑車錦標賽中分別取得兩個回合的冠軍。

除了 4 輛廠隊賽車外,本屆國際汽聯 GT 世界盃中還有另外兩輛 Mercedes AMG GT3 賽車,分別由來自荷蘭、披掛客戶車隊 Soilite Indigo racing 戰袍的亞洲寶珀 GT 世界挑戰賽冠軍得主崔明吉(Roelof Bruins)和 Zun Motorsport的香港車手方俊宇駕駛。

今年賽事的參賽陣容比去年更為鼎盛,Mercedes-AMG 將與超過 20 位國際頂級 GT 車手同場競技,再次展開連番雄斗,爭奪國際汽聯 GT 世界盃的車手和製造商頭銜。共 12 圈的選拔賽和 18 圈的正賽將再次於星期六(11 月16 日)和星期日(11 月 17 日)隆重上演。

除了展現超卓表現,Mercedes-AMG 還將為大家帶來視覺盛宴。攝影藝術家Michael von Hassel 為兩輛賽車設計拉花,成就「Art Car」。他首先將早已準備的全新 Mercedes-AMG GT3 跑車和 Mercedes-AMG GT R 跑車藝術相片元素,投影到碳纖維車身上,再而將其變成一件藝術品。藝術賽車的色彩靈感來自兩輛跑車的「sunsetbeam」和「AMG Green Hell Magno」色調。

Michael von Hassel 說道:「Art Car 的設計反映賽車的超凡動力和動感。拉花展現賽車的驚人速度,馳騁賽道時會呈現如雷電般的效果。」自 2018 年紐布靈 24 小時耐力賽以來,Mercedes-AMG 便與這位來自慕尼黑的藝術家合作,由他設計出展現品牌性能、同時具備超現實視覺效果的跑車。

除了來自 Affalterbach 的 GT3 賽車外,東望洋跑道上的車迷還將親賭兩架Mercedes-AMG GT4 賽車,在作為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支援賽事的大灣區 GT盃中,以客戶車隊 Team TRC 登場。

艾度亞度‧莫他拿(Edoardo Mortara),Mercedes-AMG Team Craft-Bamboo Racing:「我非常高興能在今年代表 Craft-Bamboo Racing 來澳作賽。車隊負責人歐陽若曦是我的好朋友。在我六次登頂澳門後,能與他一同收獲又一次勝利定比很棒。然而,賽事將非常艱巨,因為我自去年在澳門後,並沒有太多駕駛 Mercedes-AMG GT3 賽車的機會。而且競爭非常激烈。我米洛‧晏高(Maro Engel),Mercedes-AMG Team GruppeM Racing:「在澳門舉行的國際汽聯 GT 世界盃無疑是賽季焦點所在。這是一場在全球其中一條最震撼的賽道上舉行的比賽。我非常期待。又一次,這將是一場極為艱巨的較量。不論如何,GT 世界冠軍將在賽事中誕生,所以也難免。對我來說,目標非常清晰:我想摘下澳門第三冠。」

拉菲爾‧馬些路(Raffaele Marciello),Mercedes-AMG Team GruppeM Racing:「我對國際汽聯 GT 世界盃的期望很大。對我來說,澳門和紐布靈以及巴瑟賽道是世界上其中幾條最棒的賽道。我們在過去的兩年中展現潛能。不幸的是,我還沒能摘下桂冠。所以,我在今年更為積極。一如以往,比賽的水平非常高,但我會傾盡全力,捧走獎盃。」

阿叻斯奧·皮卡里耶路(Alessio Picariello),Mercedes-AMG Team Craft-Bamboo Racing:「我自開始賽車以來便一直夢想著來澳門作賽。感謝Mercedes-AMG、Craft-Bamboo Racing 和贊助商助我夢想成真。我一直對我的未來感到好奇。我和 Craft-Bamboo Racing 將準備就緒,展現最佳狀態。對我來講,在我的首個賽季,學習技巧尤其重要。在澳門先生莫他拿和隊友(的幫助下),我得到了最佳的(學習)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