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盈豐銀行與陳芷澄簽下三年贊助合約 香港首位奧運高爾夫球手一轉職業即無後顧之憂 2017-06-08

瑞士私人銀行──瑞士盈豐銀行(EFG)今日正式宣佈與「盈豐香港女子高爾夫球公開賽」衛冕冠軍、現年23歲的陳芷澄(Tiffany)簽下三年贊助合約。在今天較早前的簽約儀式見證下,這合約為剛在兩星期前轉職業後,陳芷澄的第一份商業贊助。

EFG於本地高爾夫球界並不陌生,銀行於2009年至2015年已是香港高爾夫球總會的精英年青高爾夫運動員培訓計劃的主要贊助商。在2009年,EFG已透過此培訓計劃認識到香港首位奧運高爾夫球手和2014年世界大學生錦標賽高爾夫項目的冠軍。

EFG對Tiffany是一個長期的支持,銀行對Tiffany的贊助更延展至她在青少年時期參加的培訓計劃後。當這位在屯門土生土長的女孩在2013年決定在美國繼續升學和改善高爾夫球球技,EFG毫不猶疑以獎學金的形式在經濟上支持Tiffany。今日的宣佈更肯定了瑞士盈豐銀行致力支持香港的高球美少女,幫助她展開職業球員的生涯。

瑞士盈豐銀行亞太區行政總裁趙善銓先生是一位熱衷的高爾夫球迷,他說:「我們很高興Tiffany在未來三年都會是盈豐國際體育大使。在2009年首次於香港高爾夫球總會的精英年青高爾夫運動員培訓計劃中認識她時,她已是最突出的一位球員。EFG的每一位成員都為Tiffany的堅毅不屈、努力不懈和勇往直前的決心留下很深的印象,多年來,她都一直以行動為大家証明她對高球的熱誠和認真。我們期待與Tiffany合作,同時亦會盡我們所能,確保她能順利地由業餘球手轉為職業球手。

本週專程回港衛冕「盈豐香港女子高爾夫球公開賽」冠軍的陳芷澄表示:「 我很感謝EFG在過去十年的支持。我在很早前已知道自己希望以高爾夫球為職業,而EFG則一直伴隨左右地支持我。我永遠都不會忘記他們以獎學金幫助我展開到外國升學的生活,毫無疑問,這個機會為我更迅速和有效率地實現我的夢想。我很榮幸成為盈豐國際體育大使,我會全力以赴令到EFG和香港都以我為榮。」

隨著這本地高球界之星轉為職業球手時,她同時亦表達希望能夠回饋社會,令一些以她為榜樣的年輕人也可以透過體育改善社會流動性和發掘一條屬於自己的成功之路。為達到這個目標,Tiffany同日宣佈與「盈豐香港女子高爾夫球公開賽」的指定慈善機構──香港亞洲之友合作,一起實行一個企業社會責任項目,利用體育改善弱勢青少年的生活。

Tiffany將會成為香港亞洲之友的慈善大使,為展開這慈善合作關係,如果Tiffany在「盈豐香港女子高爾夫球公開賽」每抓到一隻小鳥,香港亞洲之友將會為每一隻小鳥捐出$1000港元,而在未來三年的授認證比賽中,香港亞洲之友也會為Tiffany 抓到的每一隻小鳥捐出$100港元。Tiffany亦已選定「凝動香港體育基金」為此舉的受惠機構,此機構是為貧困兒童推廣體育運動的非牟利團體,它們的理念和Tiffany的慈善目標是一致的,所以順理成章成為她的選擇。

香港亞洲之友創辦人陳悅明博士表示:「香港亞洲之友很榮幸可以與Tiffany合作,一起透過體育、健康及康體活動為香港有需要人士提供資源、服務及機會。我們很難像想可以找到另一位比Tiffany更適合的大使,因為她在球場上的成功故事已虜獲很多香港青少年的心。她的決心、堅毅、自律和運動員精神都啟發了不少青少年,這一切都是給予社區正能量的核心價值。她一直參與不同的高爾夫外展項目,以尋找回饋社會的機會,盡一分力幫助有需要的人士,令他們也可以如當初在屯門剛拿起高球桿的她一樣得到更多社會機會。我們期待在未來與Tiffany和凝動香港體育基金一起會有更多合作機會以幫助本地兒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