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世界女子錦標賽
3月約戰海口觀瀾湖
總獎金人民幣420萬元 2017-03-09

海口觀瀾湖度假區

【2017年3月8日,觀瀾湖】 2017世界女子錦標賽將於3月17日至19日在海口觀瀾湖黑石球場舉辦。與去年一樣,世界女子錦標賽由國家體育總局小球運動管理中心、中國高爾夫球協會主辦,得到中國女子職業高爾夫球巡迴賽、韓國女子職業巡迴賽、歐洲女子職業巡迴賽三方聯合認證,今年的賽事總獎金為7億韓元(約合人民幣420萬元)。

國家體育總局小球運動管理中心主任、中國高爾夫球協會副主席王立偉表示,「世界女子錦標賽作為女子中巡新賽季的第一站,又將在海口觀瀾湖舉行。我們期待來自世界上的眾多高手在此一展風采,帶動中國女子高爾夫水準的整體提高。」

韓國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高級副會長姜春子提到,「去年在女子中巡盛情邀請之下,我們聯合認證了這一場世界級的比賽。今年很高興賽事得到兩家韓國知名企業SGF與SBS的支持。我們期待與中國高爾夫球協會、女子中巡以及女子歐巡的共同努力,將這場賽事推向新的高峰。」

歐洲女子職業巡迴賽總裁伊萬-科達巴克什(Ivan Khodabakhsh)表示:「2012年開始就與女子中巡聯合認證這一賽事,今年是第六年。賽事在去年達到了一個新的高度,開啟了歐、中、韓三大巡迴賽共同合作的新模式。」

作為東道主,中國女子職業高爾夫球巡迴賽將全權運作「SGF 67世界女子錦標賽(由SBS呈獻)」,並負責賽事的商業推廣。女子中巡執行董事李紅表示今年賽事能夠順利舉行,非常感謝女子韓巡從中牽線搭橋,才能找到這兩家優質的贊助商;感謝女子歐巡通力合作,賽事才達到這樣一個高度;而因為有了海南省文體廳、海南省高爾夫球協會以及海口觀瀾湖國際度假區、知名全球服務品牌美國運通的大力支持,賽事才得以這麼快的速度落實。

「自2012年,世界女子錦標賽一直是女子中巡的揭幕戰,今年這一傳統能夠得以延續,無疑為新的一個賽季開了一個好頭,」李紅說,「感謝中高協、海南省文體廳、海南省高爾夫球協會、SGF、SBS、海口觀瀾湖國際度假區、美國運通、女子韓巡、女子歐巡,以及無數在幕後為這場賽事順利舉行而付出巨大努力的企業和個人。」

觀瀾湖集團副主席朱鼎耀先生表示:「世界女子錦標賽起源於觀瀾湖,今年是連續第六年在觀瀾湖舉辦,已成長為一項世界頂級賽事,吸引到來自女子中巡、歐巡和韓巡的頂尖球手參賽。觀瀾湖的球場、酒店設施均是世界一流,希望各位選手在此享受這美妙的一周。」

海口觀瀾湖度假區是全球休閒旅客嚮往的身心療養之地。擁有168個溫泉水池﹑彙集五大洲風格的SPA水療中心﹑戶外水上主題公園﹐讓人充分沐浴在海南生態健康島的愉快氣息中。這裡還彙聚了尊貴﹑豐富的配套設施——氣勢恢宏的頂級會所﹑盡覽球場壯麗景致的度假酒店﹑薈萃全球風味的世界級食府、國際高爾夫私屬住區等﹐提供運動休閒﹑商務社交﹑養生度假﹑文化娛樂等配套服務。

比賽球場——黑石球場由名家Brian Curley所設計,作為亞洲惟一的火山岩球場,視野效果堪稱震撼。除2016年賽事移師東莞觀瀾湖,此前連續四屆賽事均在海口觀瀾湖黑石球場舉行。

本屆賽事得到觀瀾湖的長期合作夥伴、知名全球服務品牌「美國運通」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