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瑞銀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與社區拉得更近 2017-11-22

Tuen Mun Golf Clinic_Matt Fitzpatick_Wong Woon Man

香港,2017 年 11 月 22 日:當賽事的冠名贊助商、官方慈善機構和各主辦單位再一次將社區帶進「瑞銀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的中心,數千名青少年將有機會在本週接觸高爾夫運動和與星級球手見面。

賽事將於星期四和五免費讓公眾人士入場觀看,而 21 歲以下的觀眾亦可免費觀看四天的賽事。在賽事舉辦期間,大會亦安排了一系列為青少年而設的高爾夫訓練班和社區外展計劃。

今天,國際星級球手菲茨帕泰利克 (Matt Fitzpatrick) 和香港哥爾夫球會職業球手黃煥民於屯門高爾夫球中心為 200 多名來自香港高爾夫球總會核下的本地學校課程的學生進行高爾夫球訓練班,為整週的活動展開序幕。

在週四和週五,香港哥爾夫球會、瑞銀和香港高爾夫球總會將邀請另外的 500 名來自粉嶺及其他地區學校的學生入場,並為他們提供一個深度的高爾夫球體驗。

學生們將參觀觀眾村和參與場內的親子活動。同時,他們可學習基本的高爾夫球知識及禮儀和參加由香港哥爾夫球會的職業球手教授的高爾夫球訓練班。

高爾夫球訓練班亦將於週四和週五分別為香港盲人體育總會和香港特殊奧運會高爾夫球隊提供訓練班。香港盲人體育總會的高爾夫球訓練班將會由較早前英國公開賽中贏得最佳業餘球手銀牌的普朗特(Alfie Plant) 教授。

賽事的籌款活動 –「瑞銀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慈善盃」的主題將會出現在整個賽事中。

僅僅兩年,「瑞銀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慈善盃」已籌得近 600 萬港元,成為全球歐巡賽賽程中籌得最多善款的籌款活動之一。此慈善盃將有近 200 名參加者於賽事結束後的週三 (11 月 29 日) 於錦標賽球場上比賽。

更多的善款將於週六下午在凝動香港體育基金的「激發!凝動高爾夫球」課程而設的高爾夫球訓練班中籌得。此機構利用體育運動幫助貧困背景的青少年提高社會流動性,自 2015 年起便成為「瑞銀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慈善盃」的受惠機構之一,並將善款成功運用於創立一個高爾夫球發展課程。

在香港哥爾夫球會免費提供設施和教練團隊的慷慨支持下,此課程越趨成功。

在週六下午,凝動香港體育基金跳繩隊將在觀眾村為入場觀眾表演。至於其他受惠慈善機構,包括庭恩兒童中心、心靈雞湯兒童基金、互聯網學習資源中心及音樂兒童基金會亦將現身於觀眾村內。

瑞銀亦確定在賽事舉行期間(11 月 23 – 26 日),為首個在第 12 洞成功一桿入洞的球手捐獻 7 萬 8 千港元予「瑞銀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慈善盃」計劃。

對於 2017 年所提供的一系列社區活動,瑞銀財富管理大中華區主席及主管暨瑞銀香港區主管盧彩雲女士表示︰「無論是在藝術或國際性體育運動,瑞銀的全球贊助項目均以回饋社區為本。我們很高興能夠跟各合作夥伴,包括香港高爾夫球總會、香港哥爾夫球會、歐巡賽和亞巡賽、以及『瑞銀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的指定慈善機構香港亞洲之友的目標一致,藉此平台改善本地社區。」

盧女士續說:「我們不僅期待在『瑞銀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的賽事週中感受世界級高爾夫球比賽帶來的驚喜,同時亦期待再次看到社區和整個香港能從中受惠。」

對於香港哥爾夫球會為社區作出的支持,香港哥爾夫球會會長黃子超先生表示:「『瑞銀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是香港哥爾夫球會的活動日程中的主打比賽。我們很高興可以再次迎接社會各界人士一同享受這特別的場合。」

「除了在週四和週五免費開放予公眾人仕入場觀賽,我們期待在這星期迎接賽事的慈善合作夥伴,以及來自香港哥爾夫球會學校計劃的兒童來到球會。 這個比賽是一個向社區更廣泛地推廣高爾夫運動及其價值的好機會,而我相信,對每個人來說,這將是一個非常值得紀念的日子。」

瑞銀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獲得亞巡賽、歐巡賽和香港高爾夫球總會的官方認可。有關賽事詳情,請瀏覽:www.ubshkopen.com 。如欲購買賽事門票或索取免費門票,請瀏覽:https://www.ticketflap.com。

瑞銀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是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週年的認可活動。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及香港旅遊發展局全力支持瑞銀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

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特區)成立二十周年,特區政府正與各界攜手,共同舉辦「同心創前路 掌握新機遇」的活動。

有關「香港特區 20 周年」的活動及更多詳情,請瀏覽:www.hksar20.gov.hk 。

我們很高興瑞銀香港高爾夫球公開獲認可成為一項「M」品牌活動,協助提升香港作為亞洲體育盛事之都的形象。獲大型體育事務委員會頒發的「M」品牌,標誌著緊張、精彩、刺激的大型體育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