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香港清水灣公開賽載譽而歸 圓滿成功並廣受歡迎的錦標賽 落戶在風光如畫的清水灣鄉村俱樂部 2017-09-26

Daniel Nisbet

Alex Kang

香港 — 去年圓滿舉辦的清水灣公開賽今年將載譽歸來。清水灣鄉村俱樂部與美巡賽本周一攜手宣布這一喜訊,這項 72 洞錦標賽將定於 10 月 30 日至 11 月 5 日在港上演。

2016 年,澳洲名將丹尼爾尼斯比特與美國球手亞歷山大康碰頭,丹尼爾最終在這遙望南中國海壯麗景色、風光如畫的場地,最後以超水準的老鷹球從後追上,贏得首個美巡賽錦標。

美巡賽中國市場總監 Greg Gilligan 表示:「我們去年有著傑出的賽事舉辦經驗,受到清水灣鄉村俱樂部的會員以及工作人員熱情的歡迎與招待,加上球手們對球場讚不絕口,可見關於清水灣公開賽的一切都是成功的。我們非常期待今年再次,甚至在可見的將來繼續在這個優秀的場地進行比賽。」

清水灣鄉村俱樂部主席李維文稱:「我們很興奮能再次有機會,成為今年清水灣公開賽的主辦單位及冠名贊助商。作為俱樂部,我們繼往開來在社區推動體育發展,特別是青少年高爾夫運動。我們與美巡賽中國系列賽的聯繫將使我們建構出一個世界級賽事,同時繼續為我們的社區產生正面影響。」

準參賽球手包括去年所有美巡賽中國錦標賽冠軍,2016 年美巡賽中國排行榜前 60 名最高奬金球手,2016 中國高爾夫球協會排行榜前 30 位的球手,10 名公開選拔球手及 10 名贊助球手。另外,最多 10 名現時 Web.com 巡迴賽或美巡賽成員,2017 PGA 加拿大Mackenzie 巡迴賽總奬金排行榜三甲,以及 2016 美巡賽拉丁美洲的總獎金排行榜球手也符合參賽資格。

清水灣鄉村俱樂部成立於 1982 年,是一個 18 洞球場,由臨海九洞及峰畔九洞組成,坐擁香港和南中國海的壯麗景色,坐落於本港的一座半島上。

去年勇奪冠軍的丹尼爾尼斯比特,衷心稱讚球場與錦標賽之優秀:「這是我踏上高球場以來最享受的一個禮拜,這個是我見過最壯麗的球場,在這裏比賽很難有差勁的表現。」「2016 清水灣公開賽舉辦得非常成功,我們的球員和優秀的場地應記一功,這個極佳的俱樂部也是我們希望長久合作的拍檔。」Gilligan 補充道。

自 2003 年起,清水灣鄉村俱樂部一直致力推動社區外展計劃,倡議旨在加強鄰里關係,保護環境和維護家庭價值,和慈善合作夥伴共同組織及籌集資金,為社區不同界別人仕籌款。關愛社區的建立在於需要投入時間及努力,這個理念亦成為清水灣鄉村俱樂部的核心價值觀之一。2016 年舉行的活動之一,俱樂部為世界宣明會籌得 150 萬港元款項。

2015 年 10 月,世界高爾夫球壇把視線集中在清水灣鄉村俱樂部身上,當時十七歲、來自北京的金誠打出八個低於標準桿 62 球的場地紀錄,贏得了亞太業餘錦標賽,並成功取得於奧古斯塔高爾夫球俱樂部舉行的 2016 美國名人賽入場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