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深圳龍華區國際網球公開賽圓滿落幕
趙一羽女單封後
卡科/斯托亞諾維奇奪女雙冠軍 2017-11-13

觀瀾湖集團執行董事劉琦(左2)為女雙冠軍組合(左2) 斯托亞諾維奇 及(左3)卡科頒獎

女單冠軍趙一羽(左2)及女單亞軍劉方舟(左3)接受

【11月12日,深圳觀瀾湖】2017深圳龍華區國際網球公開賽在深圳觀瀾湖生態體育園網球中心完美落幕。女子雙打決賽,跨國組合卡科/斯托亞諾維奇6-4、6-2完勝楊釗煊/青山修子,斬獲雙打冠軍,這也是斯托亞諾維奇連續兩年在深圳龍華雙打奪冠。而女單決賽由中國球員劉方舟和加拿大華裔球手趙一羽會師,最終趙一羽以7-5、6-2擊敗中國球員劉方舟,成功獲得2017深圳龍華區國際網球公開賽女子單打桂冠,這也是趙一羽職業生涯獲得的最高級別冠軍。

在賽後的頒獎儀式上,深圳市龍華區委書記餘新國,深圳市文體旅遊局副局長韓星元分別為女子單打冠亞軍頒獎。而2017深圳龍華區國際網球公開賽圓滿落下帷幕,四項冠軍各歸其主,趙一羽女單折桂、亞伯特男單封王、卡科/斯托亞諾維奇女雙摘冠、巴拉吉/萬德翰男雙奪魁。

2017深圳龍華區國際網球公開賽由國際男子球員協會和國際網球聯合會授權,中國網球協會和深圳市龍華區人民政府主辦,深圳市龍華區委宣傳部(文化體育局)承辦,深圳市網球協會和觀瀾湖集團協辦,華建體育產業(深圳)有限公司和浩藍國際網球運動推廣(北京)有限公司負責運營。

觀瀾湖集團副主席朱鼎耀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今年的龍華區國際網球公開賽首次實現了男女合賽,觀瀾湖與ATP和ITF將合力為球迷們呈現十數天的網球精彩賽事。”對於比賽的意義,朱鼎耀認為:“這是一個很高的國際賽事平臺,給本土球手提供了一個與高水準國際球員交流的機會,同時賽事也提升了深圳、東莞兩地的網球文化氛圍。”

觀瀾湖近年來在網球推廣方面也不遺餘力,先後與殿堂級網球巨星合作,開辦網球學院;並引入國際先進網球訓練體系,挖掘深圳乃至中國的網球人才。日常開設有體驗營、訓練班、夏令營等課程,均由受LTA、CTA認證的精英教練授課,以多種方式推動網球運動的普及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