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希望黑純一續戰清水灣高爾夫球公開賽 2017-10-10

2017年10月10日:黑純一(Jason)確定第二年出戰清水灣高爾夫球公開賽,賽事由美巡賽主辦並在11月2至5日假清水灣鄉村俱樂部開戰。

今年黑純一贏得了職業生涯首個冠軍,他透露勝利讓他更有信心在主場取得好發揮。今年8月,23歲的黑純一以總桿數65、-10桿的絕對領先優勢捧走昆明舉行的雲南錦標賽獎盃,這也是由他 2013年8月從大學一年級轉為職業球手後的首個職業賽冠軍。

「我十分享受勝利,尤其是打出水準的感覺,同時我現在終於感覺到奪得冠軍的意義,原來是如此難忘。」由清水灣鄉村俱樂部贊助的黑純一說道。

黑純一指:「有好幾次,我與勝利擦身而過,尤其是去年,當我在衝擊求突破時,我發現自己是自己的最大敵人。」他又指:「我最近狀態回勇,我很高興能夠回到香港並能在清水灣作賽。現在,我知道自己在較佳位置,與勝利較接近,我應該會發揮得更好。」

去年,澳洲球手丹尼爾尼斯比特鬥至加洞賽勝出,賽後他形容清水灣球場是他人生中打過最美得窒息的球場。

黑純一將背負香港人的希望,力爭在清水灣公開賽爭標。賽事也由去年總獎金人民幣120萬,加碼至人民幣150萬,升幅多達25%。

「由於我是主場球手的緣故,去年的比賽讓我得到一些關注度,惟我在次輪比賽時感到有點不在狀態,但我也十分享受那美好一週,總成績也尚算可以。」黑純一去年次輪打出63桿(-7),總成績並列20。

「每次開球,我真的只想着如何發揮到最好,然後希望在周末時有爭勝機會,尤其是周日下午。」黑純一補充。

去年本地球手James Stewart受香港職業高爾夫協會(HKSPA)邀請,與受香港高爾夫球總會(HKGA)邀請的18歲業餘小將Leon D’Souza攜手參賽。青少年球手林日㬢及余彥豪亦雙雙出線周一資格賽,躋身正賽。

今年清水灣高爾夫公開賽同樣有周一資格賽,為香港業餘及職業球手提供機會,希望更多本地球手躋身120人的正賽當中。

賽事籌備委員會成員兼前香港高爾夫球總會主席許震宇,期望在72洞賽中,能看到實力強勁的本地軍挑戰獎座,「我們十分期待黑純一重返場地再戰清水灣公開賽,去年在活動當中,我們宣佈清水灣鄉村俱樂部將贊助他,我們很高興他獲得首個職業賽冠軍但同時,我們一直大力支持他,原因是他是黑純一及他一直代表香港參賽。」 。

「我們期望香港球手透過激烈競爭後出線,為此我們將在周一資格賽為本地球手打氣,希望他們如去年的林日曦及余彥豪一樣有出色發揮。去年我們有三位優秀的業餘小將參賽,展示了本地年輕球手的實力。」

中國美巡賽執行總監顧凱森(Greg Carlson)指:「這是我們最喜歡的系列賽之一,去年參賽球手全都很期待重返清水灣賽場,因為這裏擁有亞洲最壯觀的景觀。去年有一流球手參賽,也有得分較低、來自世界各地的球手,完成了刺激萬分的加洞賽,我們希望今年有更多這些難忘情景出現。」

準參賽球手包括去年所有美巡賽中國錦標賽冠軍,2016年美巡賽中國排行榜前60名最高奬金球手,2016中國高爾夫球協會排行榜前30位的球手,10名公開選拔球手及10名贊助球手。另外,最多10名現時 Web.com 巡迴賽或美巡賽成員,2017 PGA加拿大Mackenzie巡迴賽總奬金排行榜三甲,以及2016美巡賽拉丁美洲的總獎金排行榜球手也符合參賽資格。

在2015年10月,當時十七歲的金誠在清水灣鄉村俱樂部,打出八個低於標準桿62球的場地紀錄,贏得了亞太業餘錦標賽,並成功取得於奧古斯塔高爾夫球俱樂部舉行的2016美國名人賽入場券。

自2003年起,清水灣鄉村俱樂部通過其社區外展計劃, 透過和慈善合作夥伴共同組織及籌集資金為社區不同界別人仕籌款的同時,倡議旨在加強鄰里關係,保護環境和維護家庭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