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業餘球手張雄熙、伍城鋒成功打進「清水灣高爾夫球公開賽」 2018-10-08

Haoyang LI (HKG) & Motin YEUNG (HKG)

(2018年10月8日,香港) 剛在新加坡完成亞太業餘錦標賽的香港業餘球手張雄熙和伍城鋒,在「清水灣高爾夫球公開賽」星期一的外圍賽中獲得並列第二,順利晉級這項美巡中國系列賽收官賽事,成為120位參賽球手中的一份子。

外圍賽在清水灣高爾夫鄉村俱樂部舉行。包括這兩位業餘球手在內,一共有5名香港球員進入外圍賽前十名。今次合共會有17位本地球手角逐這項4天72洞的賽事。賽事總獎金達創系列賽歷史新高的200萬人民幣(折合約2,280,000港元; 290,000美元)。

全季出戰美巡中國系列賽的兩位球手,有香港首席球手,目前在獎金榜排名第七位的楊慕天,以及香港排名第二的黑純一。而史都華(James Stewart),梁子豐,蔡維臣, Derek Cheung 和周錇均獲得香港巡迴賽的豁免資格直入正賽。

年輕球手張雄熙(23歲)和伍城鋒(24歲),均以超一桿的71桿完成比賽,僅三桿落後於在廣州擔任職業教練的紐西蘭球手KUITI Shane。

現居澳洲的張雄熙,在去年的中國全運會中與楊慕天、黑純一同為香港代表。他在10號洞開始比賽,前三洞都打出超兩桿。但他很快調整過來,先後在第15、1、2及6號捉到小鳥,雖然在最後一洞超了一桿,不過仍成功入圍正賽名單,將與包括他從前在俄克拉荷馬市大學的室友,上屆「清水灣公開賽」冠軍詹姆士馬徹賽尼(James Marchesani)等球員較量。

「我在後9洞的比賽中表現出色收復失地。我開局並不理想,所以對於今天能以超一桿的成績晉級感到很高興。」香港出生8歲時移居澳洲的張雄熙說。

「我曾在清水灣比賽或練習20至25次,不過部份球洞的發球位置作出了更改,令球場與以往略為不同,因此在未來數天我會加緊練習。今年,我會按自己的部署去比賽,就是打得有侵略性並且妥善執行計劃。」

在新加坡舉行的亞太業餘錦標賽上獲得第37名的伍城鋒(張雄熙獲第54名),在這次外圍賽中同樣打出71桿。

他說,「我對我的表現感到非常滿意。我今天早上才回到香港,整個人非常疲倦。 今天的比賽很有挑戰性,打前9洞時海風非常大,後9洞時才稍微好一點,所以我實際上很高興。 在我去新加坡之前曾在這個球場打球,這對我有所幫助。」

「希望我星期四能打得更好一點。 我會好好休息,過去數週我一直在打比賽,現在需要稍為休息,這非常重要。 我會調整好自己狀態,然後在比賽開始之前嘗試再進行一些強化訓練。」

清水灣鄉村俱樂部高球團隊的負責人和副總監格蘭特吉布森(Grant Gibson),以及香港球員斯圖爾特麥金農(Stuart McKinnon)和業餘球手山姆馬爾特比(Sam Maltby),均打出72桿的成績,與中國業餘球手肖陽、匡洋,以及新加坡的格力克蘭德爾(Craig Crandall)一同位列第四。 去年獲得外圍賽第一位的中華台北少年丁子軒,在五人決勝賽勝出,以73桿成為前十名最後一人。

外圍賽結束後,香港職業球手Nathan Goulding,張仲洋和李昊陽和本地業餘球手Maurice Leung、賴家朗,都獲得了由贊助商授予的直通公開賽資格。他們亦都有在星期一的外圍賽中角逐。

今季美巡中國系列賽總成績前五的球手將獲得明年威巡賽(Web.com tour)的參賽資格;前十球手將於12月6日至9日參加威巡賽(Web.com tour)外圍賽的最後一輪,而第十一至第二十五名的球手,則會由第二輪開始參加外圍賽。

美巡賽於2014年發展美巡中國系列賽,是繼拉丁美洲及加拿大系列賽之後的第三個國際級巡迴賽。成立以後,美巡賽亦把美巡中國系列賽前列球員的比賽分數計進世界排名,增加賽事的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