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銀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慈善盃勢破籌款紀錄 2016-12-11

[2016 年12 月10 日,香港] :第二屆瑞銀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慈善盃將於下星期三(12 月14 日)假粉嶺香港哥爾夫球會舉行,2016 年瑞銀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的冠名贊助商、主辦機構及大會慈善機構今天公佈活動的最新善款數字。

慈善盃去年首次舉辦已籌得二百三十萬港元善款,成為去季歐巡賽的「善款王」,這項紀錄其後由前瑞銀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盟主麥樂萊(Rory McIlroy) 打破,當時他把勝出愛爾蘭公開賽的獎金悉數捐出予以他個人名義成立的慈善基金。

今年慈善盃增設了「瑞銀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慈善晚宴」,並於12 月6 日(星期二)假香港哥爾夫球會深水灣會所圓滿舉行,有助再度刷新籌款紀錄。

慈善晚宴當晚座無虛席,共籌得超過五十萬港元。瑞銀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大會慈善機構及慈善晚宴合作伙伴、香港亞洲之友更就當晚所得善款作出配對捐款。

昨晚假香港中環海濱摩天輪舉行的「瑞銀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HK18 推桿挑戰賽」中,獲得香港哥爾夫球會捐出九萬港元,加上亞洲之友的配對捐款,一共為活動帶來十八萬港元的善款進帳。

瑞銀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慈善盃的200 個參加名額目前只餘下少數席位,預料這個周末後將會滿額,亞洲之友亦同樣承諾為慈善盃籌得款項作出配對捐款。此外,亞洲之友亦全力支持歐巡賽的「Birdies for Good」慈善活動,所有球手在賽事四天打出每一球小鳥、老鷹、信天翁或一桿入洞,均會捐出相應的善款。

亞洲之友及2016 年四個受惠機構呼籲來到瑞銀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的觀眾慷慨解囊,在觀眾村作出現場捐獻,以進一步提高善款數字。

今屆活動在慈善盃正式開打前已經籌得近一百二十萬港元,主辦機構很有信心能夠超越去年的籌款總額。

今屆「瑞銀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慈善盃」獲得熱心公益的演藝界明星譚詠麟全力支持,他的參與為慈善盃大大提升了知名度,亦加深了市民大眾對四個受惠機構:凝動香港體育基金、智樂兒童遊樂協會、愛培自閉症基金,以及今屆最新受惠機構、為深水埗區弱勢兒童提供各種發展、康樂和社會課程的香港樂童行。

譚校長將會在今年慈善盃中特別亮相,出席在中午12:30 舉行的開球禮,屆時將會聯同香港亞洲之友創辦人陳悅明博士、香港哥爾夫球會會長林詩鍵先生、瑞銀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冠名贊助商、瑞銀香港區主管暨瑞銀財富管理大中華區主管盧彩雲女士,一同主持開球禮。

陳悅明博士說:「各位合作伙伴及市民大眾對於瑞銀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慈善盃的從不間斷的支持,我們感到受寵若驚,本周初舉行的慈善晚宴圓滿舉行,加上慈善盃比賽即將滿額,我們很有信心將會超越去年的善款數字。」

香港哥爾夫球會將會再次開放「瑞銀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錦標賽球場舉行慈善盃比賽。

林詩鍵先生表示:「香港哥爾夫球會及各會員很高興能夠成為這次善舉的一部分,進一步加強我們長期參與和建立社區的努力,並吸引更多人參與高球運動;透過去年的參與,我們非常認同慈善盃是一項很特別的活動,我和各會員都很期待和歡迎各位參加者在下星期再次回到球場。」

瑞銀代表Bjoern Waespe 先生說:「在我們營運的地區參與和支持社區一向是瑞銀集團全球贊助的核心部分,瑞銀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慈善盃的成功,提升了這次賽事的價值,並為瑞銀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的主辦機構力求為社會提供長遠而正面傳承的目標,作出了重要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