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號種子薩巴倫卡擊敗裏斯克,在深圳問鼎職業生涯第三冠
雙打二號種子彭帥/楊釗煊首次搭檔摘得深圳桂冠 2019-01-05

今天下午在深圳市龍崗區體育中心的硬地賽場上,世界排名第13位的白俄羅斯選手薩巴倫卡今天經過2小時11分鐘的三盤苦戰,以4-6, 7-6(2), 6-3擊敗美國球員裏斯克,豪取職業生涯第三座冠軍,為新賽季開了一個好頭。

這是28歲的裏斯克四年內第三次打進深圳決賽,今天她開局打得非常好,打出了很多制勝分,讓20歲的對手非常沮喪。第一盤第三局中裏斯克取得破發,並且將優勢保持到該盤結束。

這是身高1米82的薩巴倫卡第六次躋身巡迴賽決賽,其中三次發生在中國。在第二盤第四局中,白俄羅斯人首次實現破發,取得3-1領先。

裏斯克打得非常頑強,在第二盤第六局中挽救四個破發點,在第八局挽救兩個盤點,並且破掉對手的發球勝盤局,將比分追到5-5。不過,在搶七中,美國人失去了專注,出現了較多失誤,比賽被帶入決勝盤。

此刻,勝利的天平開始傾向薩巴倫卡,白俄羅斯人在第三盤第一局和第三局兩次破發,取得3-0領先。

裏斯克在第四局實現反破,並且在第八局拿到破發機會,有可能扳平比分,但終究今天不屬於她。算上今天的失利,她已經連續六次在決賽中輸球。

最後一局中,薩巴倫卡雖然一度錯失兩個賽點,但最終還是憑藉強大的正手擊球破掉對方的發球局,贏得比賽的同時,也第二次在中國捧起冠軍獎盃,上次發生在去年武漢。

“比賽很艱難,特別是第一盤我輸掉了。她真的打得很好,擊球都在邊界處,我一開始找不到辦法。我很高興後來我終於打開了局面,並且贏得冠軍。這是我的第三個冠軍,在中國的第二個,太特別了。我很滿意賽季之初就開了一個好頭。”賽後白俄羅斯人說道。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十月份的WTA總決賽也在深圳舉行,薩巴倫卡目前在通向總決賽之路上處於領先位置。

薩巴倫卡補充說:“是的,現在我是領先,但畢竟這個冠軍積分只是280分,我很想參加WTA總決賽,去年我沒能入圍,這讓我很失望。今年我會全力以赴進軍總決賽。現在我的開局不錯,希望能在澳網有好的表現。”

世界排名62的裏斯克雖然第三次在深圳決賽失利,但她仍然很期待來年回到這裏參賽。

“薩巴倫卡打得太棒了,她證明了自己的實力。第二盤,她的發球提升了,我想保持主動權,但擊球品質不如第一盤,有點此消彼長的意思吧。這裏每個人都很特別,我一直回來參賽,這項賽事和這個地方都太棒了。很抱歉我讓支持者失望了,希望以後她們繼續為我加油。我肯定還會回來的。”美國球員裏斯克說道。接下來她將前往澳大利亞備戰澳網。

雙打決賽有三位中國球員參加,前世界第一彭帥證明了自己的實力,她第一次搭檔楊釗煊就問鼎冠軍,這也是彭帥三年內第二次在深圳奪冠。

決賽在中央球場進行,二號種子用時1小時14分鐘,以6-4, 6-3打敗了中國和捷克的非種子跨國組合段瑩瑩 / 沃拉科娃。

彭帥和楊釗煊開局就被破發,但她們迅速調整,在第四局扳平比分,接著又在第十局破發拿下首盤。

第二盤開始非常激烈,雙方前六局互相破發兩次。在第八局中,二號種子技高一籌再度破發,並且憑藉賽末一波連得8分的小高潮笑到最後,贏得冠軍。

這個冠軍是32歲的彭帥職業生涯雙打第22冠,也是24歲的楊釗煊第4個雙打冠軍。

“我們搭檔很開心,也很滿意這個結果。我們互相幫助,享受一起打球的時間。我們非常期待接下來的表現,會一起參加澳網。”彭帥賽後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