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1屆「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首辦「Beat the Pro慈善挑戰賽」回饋社區 2019-11-02

Charity Cup_2018

Kiradech Aphibarnrat

[香港特別行政區 – 2019年11月1日 ] — 香港球迷將有機會近距離一睹大滿貫冠軍得主莫利納利(Francesco Molinari )、列特 ( Patrick Reed )及斯滕森 (Henrik Stenson)等球星的風采。第61屆「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鐵定於今年11月28日至12月1日隆重舉行。

「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為香港歷史最悠久的體育盛事,吸引世界級球王到訪香港哥爾夫球會參與;本年度的賽事更會加入新元素,為本地慈善機構籌款。

「Beat the Pro慈善挑戰賽」將於11月30日(星期六) 於香港哥爾夫球會冠軍球場的第12洞舉行,20名業餘球員將與一眾職業球員對壘,如能打出較職業球員更佳的球,便會獲獎。來自香港哥爾夫球會的業餘球員及香港高爾夫球總會青少年發展計劃的學員將有機會參與;高爾夫球愛好者及公眾人士只要捐出善款,便能參與是次慈善活動。由於名額有限,大會將以捐款者捐款數目的多少決定其是否獲得參賽資格。

所有善款收益將捐贈予賽事官方慈善合作夥伴「愛心聖誕大行動」,受惠機構包括:少青風協會 (Hong Kong Paediatric Rheumatism Association )、間築社 (Project Space HK) 及可愛忠實之家 (Home of Loving Faithfulness) 。 如欲參與「 Beat the Pro 慈善挑戰賽 」或得悉更多 賽 事 資訊,請瀏覽:https://thehongkongopen.com/zh/beat-the-pro 。

大會同時宣佈「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慈善盃」將於12月3日 (星期二) 於香港哥爾夫球會舉行。

迄今為止,「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慈善盃」已累計籌得超過港幣六百萬的善款。慈善盃將以「四人(較佳球) 史特伯福特隊制賽」的形式進行,每兩人為一隊,參賽費用為港幣$10,000 (每隊計),當中包括早餐或午餐,以及得獎獎品。所有慈善收益將捐贈予賽事官方慈善合作夥伴「愛心聖誕大行動」,有關詳情及參賽辦法請瀏覽:https://thehongkongopen.com/zh/hong-kong-open-charity-cup 。

今屆賽事除了繼續邀請本地不同的學校及機構免費入場觀賽外,亦會舉辦不同的「高爾夫球教室」,以確保這項年度的高球盛事能惠及各階層。

一如以往,香港哥爾夫球會將於首兩日的賽事,免費開放予公眾人士入場觀賽,並在賽事期間於觀眾村內加入不同的家庭娛樂元素,包括:高爾夫球專區、充氣城堡、面部彩繪、魔術表演、互動遊戲,以及有機會參與現場球員答問環節等,這定能為觀眾帶來一個別開新面的球賽,享受一個悠閒的周末。

大會宣佈,今屆賽事再有多兩名備受歡迎的球星參加,他們將於本月於香港哥爾夫球會內同場較量。

謙蒙尼斯 (Miguel Ángel Jiménez) 將會重臨香港哥爾夫球會這片幸運之地。這名西班牙籍的球員先後於2005年、2008年、2012年及2014年四度於賽事中稱王,與來自台灣的謝永郁(Hsieh Yung-yo)齊名,同樣保持這項賽事冠軍殊榮次數最多的紀錄。

泰籍球員阿費巴拉特 (Kiradech Aphibarnrat) 亦落實於今個月亮相香港哥爾夫球會。榮獲四項歐巡賽冠軍殊榮的阿費巴拉特,較早前於世界高爾夫球錦標賽墨西哥賽中,並列第三位,期待於「2020 Race to Dubai」的首場賽事同樣有出色的表現。他以並列第7位完成「2011年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打出自己最佳的成績,他期待在周日登上排行榜的榜首位置。

香港哥爾夫球會會長杜家駒先生就本屆賽事的慈善元素表示:「這些年來香港哥爾夫球會一直致力為眾多慈善機構提供不同的支持,我們感到十分自豪。我們很高興能夠繼續舉辦『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慈善盃』,今屆更加入全新元素『Beat the Pro慈善挑戰賽』,為『愛心聖誕大行動』籌款,這些善款會幫助本地有需要的人士,這對我們來說十分重要。此外,21歲以下的人士於4天的賽事中均能免費入場,我們希望可以令更多年青人及家庭參與其中,大家在粉嶺共渡愉快的一周。」

香港高爾夫球總會主席林詩鍵先生補充說:「我們很歡迎今年賽事的慈善元素,賽事為香港高爾夫球總會青少年發展計劃的運動員,提供了一個難能可貴的機會,參與亞洲區內其中一項大型的高爾夫球盛事。『Beat the Pro慈善挑戰賽』是個極好推動這項運動的方式,其他運動很難有如此機會。我們亦很歡迎謙蒙尼斯 (Miguel Ángel Jiménez)及阿費巴拉特 (Kiradech Aphibarnrat) 將於本月再次重臨香港,他們兩個均是賽事的優秀代表,相信賽事期間定必再次成為球迷追訪的對象。」

今屆賽事東道主香港哥爾夫球會將同時慶祝成立 130 周年,「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為「2020 年歐巡賽 Race to Dubai」的首場賽事,賽事亦是今季亞巡賽餘下的幾場賽事之一,直接影響球員在亞巡賽排名榜的名次,因此賽事對球員有著決定性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