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銀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為歐巡賽 2018 年賽季開幕 2017-04-11

UBS Hong Kong Open 2016-Round 4

今年年末舉行的「瑞銀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將成為歐巡賽 2018 年賽季的開幕賽事,令這個歷史悠久的賽事更富意義。

賽事可追溯至 1959 年,本屆比賽將於 11 月 23 日至 26 日在香港粉嶺哥爾夫球會舉行,再次由歐巡賽、亞巡賽及香港高爾夫球總會三方共同認可。

三個巡迴賽的星級球手將再次聚集一起,期待他們的名字能與夏靈頓(Padraig Harrington)、謙蒙尼斯(Miguel Angel Jiménez)、奧拉沙保(José María Olazábal)、麥爾萊(Rory McIlroy)和蒙哥馬利(Colin Montgomerie)等著名的球星一樣刻在獎盃上。

自 2003 年 12 月以來,「瑞銀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將會再次成為歐巡賽賽季的首場賽事,當時由夏靈頓以賽事冠軍展開 2004 年的賽季。

在香港哥爾夫球會觀賽的觀眾亦可期待一場緊張刺激的賽事,因為「瑞銀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亦是亞巡賽 2017 年賽季的閉幕賽事,同場可見各亞洲球手將爭奪獎金王殊榮。

去年,來自澳洲的森巴素(Sam Brazel)以一桿之差力壓 2016 年萊德盃球手、來自西班牙的貝羅(Rafa Cabrera Bello),奪得他 17 次出戰歐巡賽以來的第一場大賽。

這享負盛名的賽事擁有峰迴路轉的最後一輪,在星期日的後九洞戰況中,曾有六位球手同時佔據榜首位置,包括美國大師賽冠軍威爾利特(Danny Willett)和當前迪拜世界錦標賽的領先球手弗利特活德 (Tommy Fleetwood)。但仍是森巴素最後以一桿漂亮的小鳥取得冠軍頭銜。

瑞銀香港區主管暨瑞銀財富管理大中華區主管盧彩雲女士表示:「瑞銀很高興能夠支持在 11月舉行的第 59 屆年度『瑞銀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在過去數十年,賽事以峰迴路轉的結束和名聲鵲起的冠軍球手而聞名,我們有信心可為歐巡賽賽季提供一個令人難忘的開端。」

她續說:「我們期待再次與各巡迴賽和合作夥伴緊密合作,在 2017 年繼續推動整個香港社區全面參與『瑞銀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

歐巡賽國際政策部總監高文(Ben Cowen)說:「『瑞銀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在過往 16 季都是歐巡賽的固定賽程,因此成為 2018 年賽季的揭幕戰是適合不過。此賽事証明了合作以取得長期成功的重要性,我們非常期待再次與亞巡賽及香港高爾夫球總會,以及香港哥爾夫球會攜手舉辦另一世界級賽事。」

亞巡賽首席營運官 Cho Minn Thant 表示:「『瑞銀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在亞巡賽的賽程中總是擁有特別的地位。賽事為去年奪冠的澳洲球手森巴素表示歡迎,我們有信心今屆賽事仍然是令人興奮的,因為亞洲區內最優秀的球手都會在香港哥爾夫球會與各國際球星一同較量。全賴所有合作夥伴,包括歐巡賽、香港高爾夫球總會和香港哥爾夫球會的支持,將『瑞銀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定位成一個高質素的體壇盛事。」

香港哥爾夫球會會長林詩鍵先生說:「自 1959 年首辦以來我們都是主辦場地,所以賽事對球會具特別意義。近期香港公開賽的成績令我們感到很高興,去年的四天比賽便吸引了近 4 萬 7千名本地和海外觀眾入場,這彰顯了香港作為亞洲國際都會的地位。賽事將會是另一充滿世界級高球競技的盛事。」

香港高爾夫球總會主席 Harald Van Heel 說:「香港高爾夫球總會能見証香港公開賽由一個本地賽事發展成為一個每年香港的體壇盛事,實在感到很驕傲。在贊助商和香港政府的撥款資助下,『瑞銀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已是遊客的主要活動之一。在 2017 年,我們希望將社區帶到公開賽,使『瑞銀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更接近香港市民,成為一個屬於香港人的高爾夫球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