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海南國際高爾夫產業論壇暨邀請賽在海口觀瀾湖舉行
多項重要高爾夫年度大會宣佈落地海口 2019-09-19

(2019年9月19日,海口)9月19日,2019海南國際高爾夫產業論壇暨邀請賽在海口觀瀾湖舉行,海南省政府秘書長倪強、省旅文廳廳長孫穎、中國(海南)改革發展研究院院長遲福林、海南國際高爾夫聯盟主席、觀瀾湖集團副主席朱鼎耀、亞太高爾夫集團首席執行官Mike Sebastian,以及來自日本、韓國、中國香港、中華台北、馬來西亞、印尼、新加坡、澳大利亞等地逾200位嘉賓齊聚一堂,共商海南高爾夫產業發展新未來。2020年第十四屆亞太高爾夫峰會、2021年亞洲高爾夫旅遊大會新聞發佈會暨簽約儀式同期舉行。

倪強在致辭中指出,海南宜人的氣候條件、優質的高爾夫資源與便利的入境政策為入境高爾夫旅遊提供了堅實的基礎。當前正值海南建設自貿區(港)的關鍵時刻,大力發展高爾夫入境旅遊,有利於拓展高爾夫旅遊消費,助力海南打造國際旅遊消費中心。

產業論壇上,中國(海南)改革發展研究院院長遲福林和亞太高爾夫集團首席執行官Mike Sebastian發表了主旨演講,Mike表示亞洲高爾夫旅遊市場的資料顯示,高爾夫旅遊業是個巨大市場,據以往到訪亞洲打高爾夫球的外國遊客資料來看,這筆資金已達到數十億美元。海南不僅擁有一切加入高爾夫市場的能力,更具有從高爾夫市場分一杯羹的實力。

與會嘉賓們圍繞如何推動高爾夫健康發展進行了專項議題討論。海南國際高爾夫聯盟代表與韓國、港澳臺、澳洲、東南亞代表共同簽訂了合作協定,標誌著海南國際高爾夫聯盟開啟了國際高爾夫旅遊的新篇章。

在隨後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亞太高爾夫集團(APGG)、國際高爾夫旅遊運營商協會(IAGTO)分別與觀瀾湖集團正式簽約,宣佈2020年第十四屆亞太高爾夫峰會、2021年亞洲高爾夫旅遊大會將落地海南,在海口觀瀾湖舉行。

朱鼎耀表示海南國際高爾夫聯盟將重點市場鎖定日本、韓國、澳大利亞,以及東南亞等海外市場,並與省旅文廳一同組織海外高爾夫旅遊代表團赴海外考察。與此同時,“海南世界高爾夫節”也在籌畫中。屆時將集齊海南省內盡可能多的球場資源,打造高爾夫愛好者完美的馬拉松之旅。在中國宣佈海南成為國家首個專注發展高爾夫產業的試驗區之際,2020年在海口舉辦的亞太高爾夫峰會這消息將會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希望透過這個倡議,讓全球認識海南各項備受矚目的旅遊熱點,同時對島上世界級的高爾夫球場和高爾夫設施有第一手資訊和了解。是次觀瀾湖與亞太高爾夫峰會主辦單位亞太高爾夫集團(APGG)的合作,是朝著海南島發展為中國高爾夫基地這方向的重要一步。亞太高爾夫峰會貴為高爾夫球界別最歷史悠久的大型論壇,向來被視之為業界重要的商務社交活動,我們很高興能將之引進海南。亞太高爾夫峰會之外,我們很榮幸能舉辦2020年的亞洲高爾夫大獎(Asian Golf Awards),隨著這殊榮踏進第30年頭,我們期待能將彼此提升至更高領域。

據悉,受邀前來的百多位嘉賓們將于未來兩日前往博鼇亞洲論壇球會、神州半島球會以及三亞鹿回頭球會揮杆,親身體驗海南高爾夫球場的獨特魅力。

此次活動由海南國際高爾夫聯盟主辦,旨在提升海南高爾夫旅遊在境外市場的知名度,加強海南高爾夫產業的國際影響力,在環太平洋聯盟區域國家和地區之間營造良好的高爾夫交流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