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歲中華台北球手黄亭瑄勇奪第九屆安妮卡觀瀾湖青少年女子邀請賽冠軍 2019-03-02

中華台北球手黄亭瑄勇奪第九屆安妮卡觀瀾湖青少年女子邀請賽冠軍

(左及右) 世界高爾夫名人堂成員安妮卡與觀瀾湖集團副主席朱鼎耀先生一同頒發今年EFG香港女子公開賽的參賽資格予全場總冠軍黄亭瑄

【2019年3月2日,東莞觀瀾湖】第九屆安妮卡觀瀾湖青少年女子邀請賽今日落幕,中華台北球手黄亭瑄以總杆204杆的總成績勇奪冠軍,而衛冕冠軍來自日本的稲垣那奈子(206杆)以兩杆之差屈居亞軍,總杆季軍由中國選手殷若寧(208杆)獲得。10到12歲組方面,由來自香港的韓紫琳以總杆233杆奪得冠軍。此外年僅8歲的中國選手付饒於12號洞打出一桿進洞。

本次賽事的總杆前三名(含並列)將獲得美國AJGA巡迴賽 - 安妮卡青少年女子國際邀請賽的參賽資格,比賽成績還將計入R&A 和USGA 的世界業餘高爾夫排名的純青少年女子賽事内,獲獎選手們會通過這場比賽積累更多積分。而獲勝的中華台北球手黄亭瑄將同時獲得第五屆EFG香港女子公開賽和CLPGA張家港雙山挑戰賽,其中EFG香港女子公開賽還是勞力士世界排名積分榜上首個也是唯一一個香港高爾夫錦標賽及以外卡身份參加CLPGA張家港雙山挑戰賽。

黄亭瑄曾於上年在美國舉行的IMG世界業餘高球青少年錦標賽,力退美國選手勇奪13-14歲組青少女冠軍,是中華台北女子高球後起之秀。

2月28日到達觀瀾湖的世界高爾夫名人堂成員安妮卡還跟小球手進行了一課的親密互動,詳細講解了各類技術要點和參賽時需注意的事項。當天晚上安妮卡還參加了觀瀾湖準備的歡迎晚宴,小球手們在偶像面前盡情展示才藝,舞蹈、歌唱及各類樂器等等,度過了相當歡樂的一天。

觀瀾湖集團副主席朱鼎耀表示感謝安妮卡這九年來對中國青少年高爾夫發展的支持, 安妮卡邀請賽已經成為觀瀾湖青少年高爾夫賽事的亮點項目,未來我們一起繼續為中國青少年高爾夫發展獻力,同時感謝瑞士盈豐銀行對中國女子高爾夫球發展的支持。

安妮卡在接受採訪時感歎地表示這項女子邀請賽已超越了賽事本身,成為安妮卡與觀瀾湖、與中國高爾夫友誼的象徵。“能為中國和世界青少年女子球手的發展提供些幫助,我本人和安妮卡基金的同仁們都深感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