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名本地高爾夫球精英
準備就緒出戰「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 2019-11-15

[香港特別行政區— 2019 年 11 月 15 日 ] 香港六名高爾夫球精英,將與其他的世界級球員,參 與 11 月 28 日至 12 月 1 日於香港哥爾夫球會舉行的「2019 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今屆賽事共吸引 132 名來自世界各地的球員參賽。

香港本地球員鄧子軒 (Chi Hin Lou Tan) 本周於愉景灣高爾夫球會舉行的「香港業餘錦標賽」,以十桿之差力壓對手奪冠,成為最後一名取得「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參賽資格的本地高爾夫球精英。鄧子軒將聯同其餘五名本港的高爾夫球精英:伍城鋒 (Terrence Ng) 、張雄熙 (Matthew Cheung) 、林日曦 (Isaac Lam)、水野真惟智(Shinichi Mizuno)及 Alan Gibson,出戰於香港哥爾夫球會舉行的賽事,將成為球賽精彩歷史的其中一頁。

現年 19 歲的鄧子軒自 2009 年開始便參與香港高爾夫球總會的青少年發展計劃,今年將首次亮 相「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鄧子軒表示:「我感到很興奮,能夠參與『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一直是我比賽的原動力;現在終於有此機會。今次是我首次參賽,所以會專注整個比賽過程多於賽果;今次是一個很好的機會,令我從激烈的比賽中挑戰自己,真正了解自己的實力。」

伍城鋒於今年二月農曆新年期間,在粉嶺香港哥爾夫球會舉行的「香港男子業餘錦標賽」中旗開得勝,三度稱王成功取得「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的參賽資格,亦是他個人轉為職業球員前,最後一次以業餘球員身分參賽;現年 25 歲的伍城鋒計劃於明年轉為職業球員。

早前於九月期間舉行的國際資格賽,共吸引了 25 名職業及業餘球員參賽,最後本港球員張雄熙及林日曦分別以首名及次名成績完成賽事,成功取得「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的參賽資格。賽事於香港哥爾夫球會新球場舉行,張雄熙於首兩輪賽事更打出 63 桿的佳績,最後以 7 桿之差拋離亞軍林日曦,捧走賽事冠軍獎盃。

現年 24 歲的張雄熙,今年首次出戰 PGA 中國巡迴賽系列,亦是他第 3 年參與「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他表示:「很榮幸能與歐巡及亞巡的球員同場較量,我很期待今屆的賽事。這是我參與的最大型賽事,不論是球員級數還是觀眾數目。這的確能令我學會如何處理賽事周的壓力和焦慮,同時學懂如何在賽場上發揮表現。」

「去年我成功打入晉級線,所以希望今年都能夠打入,並有更好的表現。去年我在周末表現未如理想,希望今年有好的開始,並且在賽場上有更大的爭勝能力 。 」

至於另一位香港高球精英林日曦,自 2015 年起已是香港高爾夫球總會香港青年隊的成員。林 日曦現年 20 歲就讀雷丁大學,將首次亮相賽事,他表示:「能夠首次於『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出賽,實現夢想,我十分興奮。當然我也感到很緊張,也有點壓力,但我不會給自己太大的期望,畢竟我是首次在如此大群觀眾前作賽,比賽場地又非常好,這對我來說頗有挑戰性,我希望能按自己的方向作賽,看看能取得甚麼成績。 」

香港職業高爾夫協會排名榜賽勝出球員 — 水野真惟智將首次以職業球員身分出戰;他將聯同上述的本地高爾夫球精英,參與第 61 屆「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現年 26 歲的水野真惟智,曾於 2012 年至 2015 年期間,三度參與「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2017 年正式轉為職業球員。水野真惟智現為愉景灣高爾夫球會成員,今年首次於亞巡賽亮相。他表示:「我很興奮能代表我的成長之地香港,出戰『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希望能在香港球迷面前有更好的表現。因為我要努力提升自己在亞巡賽的排名,所以有一定的壓力,但我希望能憑自己的經驗和對球道的熟悉,為自己爭取一定的優勢。我很期待今屆的賽事。」

來自香港哥爾夫球會及 PGA 職業球員 Alan Gibson 同樣以香港代表身份出戰。早於 2015 年加入球會的 Alan,當年曾為前冠軍球星保特 (Ian Poulter) 的出賽球僮,對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並不陌生。Alan 原籍蘇格蘭,將於本月尾首次亮相「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

香港哥爾夫球會會長杜家駒表示:「為本地的高爾夫球員提供一個良好的學習機會,正是這項賽事重要的一環。能在如此出色的賽事中汲取經驗,無疑有助他們在高爾夫球上的發展。我謹代表香港哥爾夫球會祝願他們有美好的賽事周,球迷們將於粉嶺熱烈地支持他們。」

香港高爾夫球總會主席林詩鍵補充說:「恭喜所有能參與『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的香港高爾夫球精英,他們憑自己的實力,在球場中嶄露光芒,現在有機會於香港本土與其他世界級的球員同場較量。」

「對於香港高爾夫球總會來說,這是一個令人興奮的時刻,因為整個香港高爾夫球界,都支持這班本地球員,當中有些球員自小已是我們培訓計劃的運動員。這些球員、他們的父母及教練,付出了多年的努力,因而有今天的成就。我們祝願他們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