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清水灣公開賽 黑純一與金誠、林鈺鑫同組作賽 2017-11-04

2017年10月31日:第二屆清水灣公開賽將於11月2日至5日假清水灣高爾夫鄉村俱樂部舉行,來自15個國家地區、合共96位好手參賽。現年23歲的香港「一哥」 黑純一將與17歲的林鈺鑫及19歲的金誠在前兩輪同組出發。

23歲的黑純一上年在首屆清水灣公開賽最後一輪打出63桿,最終並列20名。今年8月剛在雲南贏得一場勝利,收穫職業首冠。再次回到清水灣,黑純一期待能創造更好的成績。

19歲的金誠前年在清水灣高爾夫鄉村俱樂部舉行的亞太業餘錦標賽上首輪打出62桿(-8),最終贏得冠軍,獲得去年美國大師賽的參賽資格。

17歲的林鈺鑫在剛過去的周日赴新西蘭並捧走亞太業餘錦標賽獎盃,同時獲得2018年美國大師賽的參賽資格。去年11月,林鈺鑫來到清水灣,在一眾職業選手中,第二輪打出65桿,最後獲得了並列59名,贏得最佳業餘球員獎。

黑純一出生在香港,在佛羅里達和北京兩地生活,在北京時和林鈺鑫成為好朋友。在北京上學期間,黑純一的高爾夫訓練依舊嚴格,師承美國大師博伊德.薩姆爾海斯(Boyd Summerhays)精進球技。

在清水灣的周二練習輪,黑純一和金誠參加了 Par3隊際挑戰賽。談起本週比賽前兩輪將與林鈺鑫同組,黑純一指:「很高興林鈺鑫上周贏得亞太業餘錦標賽冠軍。他是一位非常好的球員,開球很有優勢。他才17歲,我比他大6歲,感覺自己都老了。林鈺鑫還是左手開球,他開球就盯著旗桿,4桿洞他也想開上去。」黑純一這次還從北京帶來了林鈺鑫閒置的1號木桿來用。

對金誠來說,本週也是以最佳狀態來到清水灣。上週,他在新西蘭舉行的亞太業餘錦標賽獲得並列第五名。

「能最後讓國旗飄到計分卡前列,讓我感到非常驕傲。事實上,前三輪我的成績並不理想,但是最後一輪發揮不錯。」金誠在16歲時成為唯一贏得美巡中國系列賽的業餘球員,目前大學二年級的他變得更成熟。「非常高興再次回到清水灣,前年在這裡奪冠是我最大的勝利,我能有機會參加美國大師賽。在清水灣我有非常美好的記憶,希望能再次享受愉快的一周。」

香港球員黑純一是清水灣高爾夫鄉村俱樂部的形象大使。黑純一出生在香港,雖然常年在國外生活,但是一年也回來多次。作為清水灣高爾夫鄉村俱樂部的形象大使,每次回到香港都感到親切。「在清水灣打球有一點是,即使你的成績不理想,但是仍然能夠享受比賽,回到這個球場就像回到家一樣,在這裡所有一切都感覺很好。」2008年,黑純一以14歲之齡在瑞銀香港公開賽取得晉級,打破了歐巡賽最低年齡的晉級紀錄。

黑純一補充道:「每個人都想贏,如果我這週能夠最終奪冠,會非常開心,那樣我將更加自信。現在我需要保持不斷進步,向新的目標努力,我需要不斷設定新目標看看自己能到底能做多好。」

澳大利亞球員丹尼爾.尼斯比特(Daniel Nisbet)本週再次回到清水灣,參賽的包括衛冕冠軍澳大利亞選手丹尼爾 - 尼斯比特(Daniel Nisbet),美巡中國系列賽兩屆冠軍金兌佑(Kim Tae-woo ),泰國選手岡恩.沙恩卡爾(Gunn Charoenkul),加拿大球員賈斯汀.申(Justin Shin),加拿大華裔球員王耀進(Eugene Wong)等。

在星期六(11月4日)和星期日(11月5日),第二屆清水灣公開賽將在香港NOW TV 3台播出(頻道684),旅遊衛視於12點35-3點35分進行直播。新浪網和愛奇藝將進行網絡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