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爾斯比首次勇奪「瑞銀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冠軍
比路與其餘 3 名球員並列第 2 位 2017-11-26

Wade Ormsby_UBS Hong Kong Open champion 2017

UBS_HKO_166_LeonDSouza

[香港特別行政區 – 2017 年 11 月 26 日] – 香港體壇盛事「 瑞銀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 2017」現已完滿結束,來自澳洲的奧爾斯比以總成績低標準桿 11 桿完成賽事,首次於賽事稱王;賽事另一大熱比路以 1 桿之差總桿數 270 桿,與另外 3 名球員:蘇里 (Julian Suri)、保羅 (Peterson Paul)、比約克 (Alexander Bjork) 並列第 2 位。

澳洲的奧爾斯比今日狀態繼續大勇,最後以低標準桿 2 桿完成今日的賽事,總成績以低標準 11 桿總桿數 269 桿完成,成為第 59 屆「瑞銀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賽事冠軍得主。賽後奧爾斯比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很高興能夠勝出香港的賽事,我實在很開心。這裡是一個很好的場地,即使你開球很遠,未必一定會勝出,你需要多一點技術。去年的冠軍森巴素都同樣來自澳洲,對我的確有一點影響。我很期待明年再訪港衛冕冠軍,我很享受這個比賽。」

頭 3 日一直領先排名榜的印度球員查拉西蘭今日表現明顯失色,最後只能以總桿數 272 桿與其餘兩名球員,包括:謙蒙尼斯及羅倫斯並列排名第 7 位,未能取得個人第二項歐巡賽賽事冠軍。老將謙蒙尼斯今日狀態大勇,打出低標準桿 7 桿的佳績,謙蒙尼斯表示:「我今日打得極佳,頭 9 洞已經打出低標準桿 4 桿,隨後再打出低標準桿 3 桿,我真的很高興。最尾的時候,我亦打出幾隻小鳥,距離第 17洞及第 16 洞大約 10 英尺亦成功推桿入洞,實在太開心了! 我很喜歡來港作賽,我感到很開心,因為你不只是打球,而且要控制那個球,這才是至勝之道。」謙蒙尼斯最後以總成績 272 桿完成個人第 5個香港高爾夫球賽賽事。

而香港球員迪蘇沙今日表現較昨天遜色,賽後接受訪問表示:「今日開局非常差勁,擊球感覺不到紮實,有幾個短桿都錯過了機會,其實推桿都錯過了機會,其實推桿也算可以的,只是對線路閱讀得不夠準,17 號洞的小鳥打得很好,可惜 18 洞開球又出現誤差,近樹林後再補回來,保不了 Par。這週整體上我很滿意的,第一次參與瑞銀香港公開賽覺得很好! 很明顯我希望能有更好的成績。」4 日賽事後,迪蘇沙以總桿數 280 桿排名第 41 位。

中國球員李昊桐總成績低標準桿 5 桿的 275 桿完成賽事,賽後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今日單輪低標準桿 4 桿,總桿低 5 桿,尚算滿意,也是這週最佳的一天,可能是天氣好的原因吧!就是比較詔適合我,今天有機個長推桿都能推桿。我沒有特別留意自己會否在這週比賽對世界排名有沒有讓自己提升,但我會努力,以順其自然的心態去爭取。但自從英國公開賽拿了第 3 名以來,成績一直都不是很好,還好從南非一站開始覺得狀態回來了,這幾輪賽事算是今年的完美總結。」

香港哥爾夫球會會長黃子超先生表示:「香港本地球員迪蘇沙今次賽事表現出色,尤其是昨天打出低5 桿的佳績,實在有助香港青少年高爾夫球的發展。去年我們入場人次有超過 4 萬 6 千人,相信今年定能打破這個紀錄。作為賽事的主辦場地,我們香港哥爾夫球會很期待下屆的賽事,希望可以繼續於本港推動這項有益身心的運動。」

賽事除了吸引高球發燒友外,其實亦適合一家大細共渡週未的好地方。今日的重點項目就是由凝動香港體育基金的學員為大家表演花式跳繩。其中兩名學員黃啟明及陳卓男同時表示:「我們很高興能參與今次的表演,每次有新的步法,我們最少用 2 日時間來學習,然後各自在家中練習。能夠於這個體育盛事中表演,實在很榮幸。」凝重香港體育基金已連續兩年成為「瑞銀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慈善盃」的其中一個受惠機構。另一學員何柱霆則表示:「初次接觸花式跳繩確實有一定難度,但經過一段時間練習後,已經掌握有關技巧。今日能夠在這裡比賽,實在很高興,同時亦看到世界級的高爾夫球賽,真是樂透了!」為期 4 日的賽事於粉嶺香港哥爾夫球會舉行,截止昨日為止,賽事已經吸引超過 2 萬名市民入場觀賽,絕對有助推廣高爾夫球這項運動。

瑞銀財富管理大中華區主席及主管暨瑞銀香港區主管盧彩雲女士表示︰「今屆瑞銀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參賽球手陣容鼎盛,他們全程展示卓越球技。我十分感謝所有合作伙伴在過去四日的無私付出令賽事再度成功,也再次證明這賽事的亞洲國際都會之世界級盛事地位。我們也很高興賽事的其他優良傳統能持之以恆,包括籌得逾百萬港元的善款、招待 1,000 名學生現場欣賞賽事,還有免費入場措施刷新入場人數紀錄。我們對這本地歷史最悠久的職業運動比賽的前景感到雀躍。」

香港哥爾夫球會會長黃子超先生表示:「香港本地球員迪蘇沙今次賽事表現出色,尤其是昨天打出低5 桿的佳績,實在有助香港青少年高爾夫球的發展。去年我們入場人次有超過 4 萬 6 千人,相信今年定能打破這個紀錄。作為賽事的主辦場地,我們香港哥爾夫球會很期待下屆的賽事,希望可以繼續於本港推動這項有益身心的運動。」

我們很高興瑞銀香港高爾夫球公開獲認可成為一項「M」品牌活動,協助提升香港作為亞洲體育盛事之都的形象。獲大型體育事務委員會頒發的「M」品牌,標誌著緊張、精彩、刺激的大型體育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