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公開賽今日競爭異常激烈
三位種子球員出局無緣八強 2017-09-27

Donaldson

Khachanov

Ramos

2017年成都公開賽今日邁入單打第二輪的爭奪。世界排名第84位的拉約維奇以6-2, 6-3擊敗了去年的賽會亞軍、今年的2號種子、西班牙球員拉莫斯,本賽季第三次挺進巡迴賽八強。

全場比賽耗時66分鐘,塞爾維亞球員拉約維奇的發球局固若金湯,沒有面臨任何一個破發點,此外他還把握住了5次破發機會中的3次。

“我認為我表現的非常完美,沒有丟掉任何一個發球局。我的發球局甚至沒有遇到任何危險。對於今天的發揮,我沒有什麼想抱怨的。我希望能夠延續這種感覺,在週五的四分之一決賽中拿出類似的表現。毫無疑問下一個對手杉田祐一本賽季的發揮非常強勢,比賽不會輕鬆。我希望自己能獲勝,走得更遠。”賽後,27歲的拉約維奇說道。

“他打得很棒,配得上這場勝利。自從美網之後我就沒有參賽,也許我需要點時間找回節奏。我只想繼續努力訓練,希望在下一站拿出更好的表現。”25歲的西班牙人拉莫斯說道。今天他還要參加雙打比賽。

賽事衛冕冠軍、世界排名32位的ATP新生力量卡恰諾夫今天爆冷被淘汰。烏茲比克斯坦選手伊斯托明耗時64分鐘,以6-3,6-2擊敗了21歲的3號種子。

伊斯托明現在世界排名第78位,本場比賽發了8記ACES球,挽救了全部3個破發點,打進了本賽季第四個巡迴賽八強。值得一提的是,上周在梅茲,他也闖進了八強。

“我發球不錯,不過我覺得他好像並不在100%的狀態,因為他來這裏之前在戴維斯杯打了很多紅土比賽。我很高興自己的發揮,無論是發球還是接發球都做的很好。現在面對高排名選手,你必須要非常主動才行。如果你不夠具有攻擊力,你會輸掉比賽。”賽後,31歲的伊斯托明說道。此前他曾在2015年的諾丁漢摘得職業生涯唯一一個ATP巡迴賽冠軍。

“我很失望,沒能打出自己想要的網球,我打丟了很多球,失去了在比賽中的平衡。這個賽季對我來說很艱苦,最近我又打了戴維斯杯,從硬地換成紅土,現在又換成硬地,適應起來難度非常大。總之,各種原因都有一點吧,造成了今天的失利。總的來說,今年我的成績還不錯,但是我沒能一直保持專注,這是我需要提高的地方。”賽後,三號種子卡恰諾夫說道。

5號種子、日本球員杉田祐一今年在安塔利亞獲得職業生涯首冠,今天他僅用時1小時出頭,就以6-4, 6-1擊敗巴西球員蒙泰羅,本賽季第四次打進巡迴賽八強。

“我今天表現非常穩定,一開始有點緊張,但是在取得破發之後,我的信心就上來了。我喜歡快速球場,這裏的場地很適合我的打法。”29歲、世界排名第43位的杉田祐一賽後說道。

20歲的美國新秀唐納森,目前處在通往ATP新生力量米蘭總決賽之路的第六名,今天他以6-0, 1-6, 6-4的比分打敗了賽會六號種子、英國人埃德蒙德,比賽耗時1小時38分鐘。這是唐納森職業生涯第二次闖入巡迴賽八強。

在決勝盤最後一局比賽中,唐納森浪費了兩個賽點,但最終他還是取得破發,繼辛辛那提大師賽後,本年度第二次擊敗埃德蒙德。

“儘管前兩盤的比分很懸殊,但比賽還是挺激烈的。不同之處在於第一盤我更有侵略性,逼迫他出現很多失誤。第二盤我有些被動。第三盤我的發球狀態提升了,我之前擊敗過他,所以我知道只要自己發揮實力,我能再次贏他。”賽後,世界排名第58位的唐納森說道。

德國球員高約夫茨克上周在梅茲喜獲職業生涯首冠,來到成都,他繼續出色表現,在首輪比賽中用時56分鐘,以6-2, 6-2橫掃8號種子、阿根廷人梅耶爾。

“我感覺棒極了。上周是我最美好的一周,贏得首冠簡直太讓人開心了。事實上,我昨天晚上才從慕尼克飛到這裏,今天過的並不輕鬆。梅茲是室內球場,這裏是室外,而且這裏球速比較快。一開始我有點緊張,因為環境非常不同,但是隨後我進入狀態,今天的表現非常不錯。”賽後,28歲的高約夫茨克說道,現在他的世界排名處在職業生涯最高的第66位。

雙打首輪比賽中,首次配對的2號種子智利/新西蘭組合佩拉爾塔/維納斯6-1, 6-3橫掃丘裏奇/佩拉。2號種子兌現了全部4個破發點,一發得分率高達92%,比賽僅耗時46分鐘。

一號球場,中華臺北選手盧彥勳搭檔印度選手夏朗,以4-6, 7-5, 10-6擊敗泰國/日本組合睿圖艾特納/杉田祐一,躋身雙打八強。

阿根廷/西班牙組合梅耶爾/拉莫斯今天以6-4,6-2擊敗了德國/奧地利組合施特魯夫/蒂姆。新西蘭/巴西組合丹尼爾/德莫裏奈以4-6, 6-4, 10-6逆轉擊敗了巴斯拉什維利/伊斯托明,晉級八強,比賽耗時74分鐘。

今天最後一場雙打中,以色列/巴基斯坦組合埃爾裏希/奎雷西爆冷以6-4, 7-6(8)擊敗頭號種子馬拉克/帕夫維奇。比賽耗時1小時31分鐘,埃爾裏希/奎雷西兌現了全部兩次破發機會。

頭號種子蒂姆和新秀盧布列夫明天亮相第二輪單打比賽

明天下午一點開始,成都公開賽將繼續展開較量,安排了剩餘四場單打第二輪比賽,還有四場雙打四分之一決賽。

明天首場比賽由盧布列夫對陣盧彥勳。19歲的俄羅斯新秀盧布列夫,七月在烏馬格贏得首冠,目前處在職業生涯最高的第37位。在今年的澳網中,他們曾交鋒過,當時盧布列夫勝出。

前世界第8、賽普勒斯人巴格達蒂斯,今年的排名掉出了前100,將在第二輪對陣目前世界排名第66位的德國選手高約夫茨克。他們七年之前曾在慕尼克交手過一次,巴格達蒂斯逆轉勝出。

19歲的美國資格賽選手弗裏茨,在通往ATP新生力量米蘭總決賽的道路上排名第十,明天將要對陣巴斯拉什維利。巴斯拉什維利今年在孟菲斯站打進了決賽,正處在職業生涯最美好的一個賽季,6月排名達到過個人最高的第51位,在昨天首輪還擊敗了7號種子特洛伊基。

頭號種子、世界排名第7的蒂姆明天將亮相單打第二輪,對陣世界排名72位的佩拉。這是他們第二次交手,在去年二月的裏約公開賽半決賽中,佩拉曾擊敗蒂姆。


明天雙打的四分之一決賽全面開打,前4號種子中有3組打進了八強。1號球場的三場雙打比賽從下午2點半開始。另外一場2號種子佩拉爾塔/維納斯的比賽則被安排在了中心球場壓軸。